2008-09-26 23:09:20Azi

難道你不想看到彩紅嗎

(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海角七號官網: http://cape7.pixnet.net/blog/

還沒寫第三篇之前,在今天COCO在朝會提醒了這部片。
擇日不如撞日,跟老婆喬好,午休時間還跑去劃位,下班後就直奔電影院。
原本就很期待這一部片,他的預告片就預告了許多吸引人的元素。
墾丁、小人物、陳香的愛情和音樂 也聽說導演把氛圍營造的很棒。

FROG在他的BLOG上的推薦,大家不妨去看一看。
http://freefrog.blogspot.com/

我也是認同國片不用支持,因為好的國片,市場就會肯定他。
拍得不夠水準或讓人看不懂的片子,又怎能期待讓人買票進戲院?

看到片中的場景,就讓我一直回想起上次騎車到墾丁,最後一段伴著大海與夕陽
涼風拂面的滑進墾丁街的感覺。
我突然好想找一天去恆春騎單車。就這麼決定了。我會找一天去的。

另外看到片中大船航行在大海的場景,讓我這個作船到馬祖當兵的人很感動。
那種船一離開港口彷彿永遠分開兩個世界的感覺,似乎也曾經歷過。

片中三首歌曲,說真的,我以前沒有在聽那個男主角范逸臣的歌。不過這三首歌
「無樂不作」、「國境之南」、「野玫瑰」
下次一定會收藏近我的單車MP3裡,超有感覺的。

講到騎單車聽的音樂可以作一個題目了。
女主角我很喜歡,夠漂亮。
台灣的偶像劇還沒看到戲,光看到男女主角就讓人倒胃口。
我幾經忍很久了,國家地理頻道猩猩的笑容還比他們好看太多。
甚麼時候才能有像十年前日本偶像劇那樣戲可以欺騙出少男的眼淚。
當然,我並不是...
講半天,並沒有說到有什麼感想。我也說不出來。
不過就是佩服導演把心中的故事這麼漂亮實現出來。很多人都有理想,但要表現出來是另一回事。這種持續不斷的堅持,想起來真的是感動人耶。
我也一定要把心中超有FU的路線,全部騎過一遍...
感覺對了,就付諸行動。

覺得最感人的一句對白是:

當友子煩惱著滂沱大雨時候,
中孝介說了一句「友子,難道你不想看到彩紅嗎」。

最後要恭喜政傑牽新車,看看下個月是否能找個時間到中部找你們一起騎車。
(10/10的那三天除外)
我覺得「無樂不作」與「國境之南」的歌詞,有把片中的意境烘托出來。

無樂不作

想蒐集夏天的熱 穿越叫 幸福的河
想做吞大象的蛇
不自量力 說真的 又有何不可
我想寫歌

當 天是空的 地是乾的
我要為妳 倒進狂熱
讓妳瘋狂 讓妳渴
讓全世界 知道 妳是我的

天氣瘋了 海水滾了
所以我要 無樂不作

不要浪費 每一刻 快樂
當夢的 天行者

像妳這樣的天使 該有翅膀和名字
該美麗中帶著刺 該很認真的屬於 我一次

當 天是空的 地是乾的
我要為妳 倒進狂熱
讓妳瘋狂 讓妳渴 讓全世界 知道 妳是我的

世界末日 就儘管來吧
我會繼續 無樂不作
不會浪費 愛妳的 快樂當夢的 天行者

要快樂 OH~

>>>
國境之南 范逸臣

如果海 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沙
如果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
當陽光 再次 回到那 漂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在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你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在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 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上一篇:嘉義的早餐

下一篇:西螺大橋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