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11:22:00

[假戲真做 光 × 馨(九)]

  假戲真做 光 × 馨(九)

  『你的痛就是我的痛。』

  優當時溫柔的這樣對著樹說。

  樹聽了也只是一笑帶過,

  尚未發覺優這句話的涵意,

  他還不知道優愛著他,

  但是,他知道,

  這輩子他最愛的人,

  是他的雙胞胎哥哥優。


  馨雙手舉高,拿著劇本,瞪著劇本的每一句台詞,每一句獨白。那些台詞,那些獨白,如果是以前的他們總會感到肉麻、起雞皮疙瘩,但是現在,他們已經漸漸的體會到了,他們開始慢慢的體會到『你的痛就是我的痛』這句話的意思,馨便輕柔的,勾起一絲笑容。

  『笑得這麼甜,是有什麼意思嗎?』

  原本躺在床上熟睡的光,這時已經醒來,一手勾著馨的脖子,一手拿走馨手上的劇本。

  『吵到你了?』馨憂憂的問著,因為今天的戲實在是把光累壞了,剛剛他才洗完澡躺在床上熟睡了大約十分鐘而已。

  『沒有,是我自己醒來的。』光心不在焉的翻閱著劇本答道,『這些台詞還真肉麻。』

  光微微皺著眉頭說,馨笑著問:『可是我覺得那是光的心聲。』

  光也跟著他笑,答:『什麼啊,被你看穿了。』

  『光其實也樂在其中吧?對於這部電影?』

  『確實是樂在其中,每次拍戲我都是來真的呢。』光喝著擺在床頭的水說。

  『我也不想再繼續假戲真做了。』光微皺著眉說著。

  馨也微微皺眉,說:『我也是啊!既然都被鏡夜學長知道,我也不想繼續假戲真做下去了,那樣真的很無聊。』

  『我們的想法果然一樣。』光說著,馨便忍不住噗嗤的一聲笑了出來。

  光,這樣繼續假戲真做,

  果然還是會膩吧?

  我已經感到厭煩了,

  當殿下決定要拍電影替部裡籌錢時,

  我真的感到很高興,

  因為可以毫不顧慮所有,

  在鏡頭裡大膽的跟你吻著,

  即使那是劇本裡的安排,

  即使那只是一部戲,

  我們也能夠讓它成真,

  讓這部戲上演在現實生活中。


  電影的事情也進行的很順利,目前只剩『罪愛戀人』尚未拍完,其他兩部戲只要修剪一下、配樂就大功告成了。

  『進度比我想像的還要快,已經要拍最後一段了。』鏡夜看著他的進度表說著。

  『我總算可以休息了…』治斐昨天才費了好大的勁才拍完最後一段,今天她可以坐在一旁輕鬆了。

  『還不能休息喔,治斐,之後還要拍海報之類的。』鏡夜那副奸商樣再度露出,看來只要待在男公關部,沒有一天能夠休息的。

  『能跟我一起拍海報很棒對吧!治斐?』環在一旁又開始嘮叨。

  『可是好麻煩…』治斐又開始嫌麻煩。

  治斐在嫌麻煩,環便在一旁說些鼓勵的話,在這樣的熱鬧畫面,是少不了雙胞胎的,但今天就是少了他們的歡樂。

  『馨你真的可以嗎?你感冒已經很嚴重了耶!』光看著身旁咳嗽的馨。

  『嗯…我可以,咳、咳!』馨咳嗽著,幾天前他才剛感冒,而又因為拍戲的關係而沒有好好休息,當然也沒有好好吃飯。

  『可是你已經好幾天沒休息了,還是去休息吧!』光說著。

  『可是已經要到最後了…我要、拍完!咳、咳……』馨繼續咳嗽著。

  『光跟馨你們好了嗎?』鏡夜問著。

  『好了。』馨回答著,當他準備起身時,突然感到一陣暈眩、噁心,當他下一秒咳嗽時,從嘴巴裡吐出一大口血,倒了下來。

  在場的人都傻眼了。

  率先開口的是光,其他的人都愣住了。

  『馨…?』

  他趕緊跑過去,搖著馨,但馨始終就是沒有睜開眼睛。

  『不要跟我開玩笑呀…馨?你起來呀?說說話呀?』光死命的搖著那具冰冷的身體,那具身體彷彿失去了靈魂似的,摸起來是那麼的冰冷。

  『不要…不要離開我呀!馨---!』

  光使勁全力吼叫著,

  但無論他怎麼吼、怎麼叫,

  儘管直到聲嘶力竭,

  心中的那種焦慮仍然無法撫平。

 
  馨,我知道那些台詞很肉麻,

  特別是『你的痛就是我的痛』這句話,

  之前我也覺得那些台詞、獨白都令人感到雞皮疙瘩,

  但是我漸漸也能感覺到他們的心情,

  儘管那只是紙上人物的心聲,

  只要有體驗到的人才會真的明白,

  真的懂得那有多麼美好,

  真的了解那有多麼的令人心痛,

  那種痛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

  只要你受了傷,

  我就會感覺到,

  胸口彷彿被傷害你的那隻野獸給撕裂的那麼痛,

  我也才知道,

  『你的痛就是我的痛』這句話的意義了。
                    

                   (未完,待續)


  「 作者的話 」
  超受矚目的第七十七篇~!今天又剛好是七號喔!大魔王日!(笑)其實呀,很多事就真的要自己去體驗才會懂,因為我有個同學在聽了我的一些事後就只會說風涼話,真不知道以後這種人要怎麼生存下去,詳情我會寫在天空部落,想要看的人就跟我要網址吧!相簿裡還有我的照片喔!才一張啦!還不怎麼好看咧~(戴上眼鏡會更不好看)我會繼續努力燃燒,即使離開了,也會讓我的精神繼續---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