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5 02:40:47AYUMI

【留日生活】-對抗小強大作戰

我很害怕昆蟲,就連微不足道的螞蟻、穿梭花叢間翩翩起舞的蝴蝶都全部列入我的「懼怕」名單中。不過,像蚯蚓、蝸牛、蛞蝓這一類沒有腳的基本上我都不會怕。說穿了,我就是怕有一堆腳的昆蟲,尤其是會飛的小強,和空降部隊間彈跳大王的蜘蛛,以及腳多到數不清的蜈蜙,這都讓我看到就不禁不寒而慄。(往往我都是馬上求助他人,不然就原封不動地站在原地讓路給他們。)

由於很害怕小蟲子們會隨時出現,因此,對於房間的清潔也就相對地重視;雖然房內的東西不一定擺得很整齊,但我一定固定打掃房間,吸塵器吸過後再拿滾筒清潔,把一些漏網之魚們給粘起來。至於,廚房的地板一定固定用沙拉脫洗,廁所浴室也是固定用清潔劑刷洗。或許是我的努力,目前住的房間一直沒有任何小強出現,但蜘蛛倒是出現兩次。沒辦法,後陽台外面是一大片的樹林,難免會有金龜子、蟬、螳螂、蜘蛛之類的昆蟲出沒。

不過,小強的出沒似乎跟目前的環境沒有絕對的關係,這跟之前的房客也或多或少有關。像有個跟我住同一層的同學L,他很愛乾淨但小強卻是永遠也殺不完;另外一位住我正上方的G也是,小強不停地現身,讓他困擾不已。反而,另外一個跟我也是住同一層的同學R,他房間根本就是垃圾堆,偏偏就是沒有半隻小強,整個詭異~!然而,上個週末G的房間整個大翻修:換地板和壁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而迫使G的房間的小強們被迫往下遷,我的房間和隔壁的朝鮮族中國同學E的房間分別出現兩隻小強……….!!!!!(按尺寸來看屬於中型,會飛的那種。)

隔天,我馬上衝去三個車站遠的藥妝店買了殺小強的水煙式殺蟲劑(一罐只能用一次,花了我588日幣,心痛!!),足足燻了兩個多小時,不過房間卻沒出現小強屍體,這更證實了的確是從G跑來的。因為如果本來就有住小強的話,往往會出現他們的遺體,既然沒有就表示是外來的…應該是吧!總之,真希望「他們」不要再出來了!


PS:圖片左邊比較小的「BaRuSan」是我買的,右邊是管理員給我的。這兩個
牌子在日本都算很有名的殺蟲劑。只需要在容器內放入一點點的水,再將殺蟲劑的罐子放入容器內,大約兩分鐘後就會產生熱,將殺蟲劑以煙霧的方式噴出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