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5 02:03:13a*yuan

不被了解的山羊鬍

鬍渣伴隨著我也又一些時日了
我永遠不覺得它很有味道 性格
帶給我的只是 麻煩 麻煩 麻煩
+++
常常刮完鬍子 皮膚就過敏了
很難受 起了一粒粒的疹子
兩天刮一次
是我給自己皮膚的一個保養循環
到了軍旅
想要兩天刮一次 真的就能躲則躲
新訓時 就不要給班長看到
”我看你是皮在癢” ”鬍子不會刮啊”
”報告班長..因為..”
”還有因為啊 給我刮掉!!”
+++
電視上廣告說
”要刮別人鬍子 先把自己刮乾淨”
天殺的! 我的班長就是那種毛髮少的

+++
下了部隊
總算比較放的開 沒有整天盯人的班長
不過一早起床 有時連刷牙洗臉盥洗的時間都沒有
不過看著同梯用電動刮鬍刀
總算有人比我還要渣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等到隊長唸了 再刮吧
+++
前些時日聽了女友的話
把鬍子留了起來
她直說很有型 很好看
我也不懂
倒覺得 有點熱 有點不太習慣
不過
不用刮鬍子真是順了我的心意
+++
老爸開始唸 老媽跟著唸
姐姐們說好髒 黑黑的
連鄰居也附和說不好看
不安之心油然而生
她的爸媽會不會也覺得不好?
+++
我們的想法不被了解
想要享受屬於我們的生活
變得滿地的荊棘
處處刺傷我們
只是很簡單的過著我們的生活
談著我們的未來
一但考慮到其他人
變得好複雜好龐大
+++
屈服了一次
我刮掉了不被了解的山羊鬍
但是我也了解了許多
想要去爭取
不想再當不被了解的山羊鬍

上一篇:起點

下一篇:生命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