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21:54:28瑪麗薇莎

失去

失去
有一句話,令我永遠也無法忘記-「你已嚐到這個社會的現實」,這是國中老師和我說的一句話。在電話裡傳來的是她充滿鼓勵的話語,但聽在我的心裡,卻是一陣陣的愧疚湧上心頭……
這陣難過並不是源自於她和我所討論的是,而是她和我說的話,在那段心情沮喪的日子裡,我將過錯歸咎於己,整日悶悶不樂。但她打來的電話,卻讓我決定要好好的振作起來。
國中三年的日子裡,我從沒有主動和老師說過話,可是沒想到……人家說:「樹欲靜而風不止」等我發現時,卻已是個高中生了。畢業後,有次到老師家玩。回家後,收到了她寄來的卡片,說我終於肯笑了,只要放下,沒有什麼是不能度過的……從沒有遇過一個老師,能像她一樣,為了學生,付出那麼多。有幾位老師捨得把年終獎金,全部花在學生身上,只為給大家一個美好紀念?老師沒有小孩,她說我們就是她的小孩。
或許失去不完全意味著負面,有時它能讓人成長,看到更多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