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2 13:44:11伽藍

天使折翼之默示錄第十七章


斐特西斯躺在路西法的床上,眼眸緊閉,呼吸微弱,昏迷不醒。

路西法坐在一旁的軟椅上,身子無力地癱靠著椅背,從他的樣子看向上去,好像正在休息,但細看下會發現,他的眉宇打了極深的結,擱在扶手上的雙手也握成拳,治療師的話在他腦海裡震盪著。

因為斐特西斯的精神體遭受到致命性的傷害,又擅自將唯一能修補精神體的生命力過度消耗,雖然暫時能依靠魔法藥物維持他生命的機能,但是最長也無法超過二十天,二十天後,斐特西斯就將神形俱滅。

路西法握緊得雙拳因為過份用力的關係,關節處發出聲響,指尖幾乎要陷入掌心中。

該死!他從來沒有想過斐特西斯會比他更早死去,自己才是那個該死的人,因為自己的關係而犧牲的人,到底還要多少才夠?這樣的罪惡和折磨要到何時才能停止?

這不是他要的結果。

「吾主。」列凱爾的身影填入門框,他的指輕叩開啟的房門。

路西法沒有動作,他聽聲音便知道來者是誰。「列凱爾,有事嗎?」他無力的問道。

「您不休息嗎?」他走入,聽見路西法的問語,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是落下了。自從知道斐特西斯的事後,吾主不言不語已經有好些天了。

「我不累。」路西法幽幽地嘆了一口氣。他怎麼能睡的著。

「但是您已經好幾天沒闔眼了。」列凱爾半跪在路西法跟前,凝視著他疲倦頹廢的神態。

路西法的視線仍然投射在前方,但紅眸裡接收到的卻是不知名的遠方。

「列凱爾,你知道嗎?來到闇黑後,我一直想遺忘有關天界的一切,我說服自己、告訴自己必須遺忘,也讓自己徹底地相信我已經遺忘了,但是我錯了,當我見到斐特西斯後,我就知道,我什麼也忘不了,愛也好、恨也好,我忘不了。」不知怎麼的,他忽然說起往事,語氣平穩到反到叫人哀傷。

「我知道。」列凱爾將路西法的手包覆在掌中。這樣的結果,他早料想的到,吾主留著的那條鑲著耳環的鍊墜,就是最好的證明。「這也是我追隨您的原因。」

路西法的目光向下移動,落在列凱爾的臉上。「這樣的我,你為什麼還願意追隨?」他是這麼一個渾身充滿罪孽的人,讓周遭的人都不幸的罪孽之子。

「因為您實在是太善良了。」列凱爾細長的眸子流洩出暖暖的光芒。

「善良!?你是在安慰我嗎?」路西法的嘴角一揚,逸著自嘲的笑意。「多少人的血濺染在我身上,我毫不猶豫地奪取別人的性命,只為了自己的希望,我恨給我永恆痛苦的天,但是不知不覺間,我也扭曲地帶給別人痛苦,這樣的我……有什麼資格活下去。」傾洩而出的話語,哀絕地好比致命的瘋狂,追求著那崩毀的樂園,連一絲光芒都見不到。

列凱爾站起,走到路西法的身側。「吾主,在您扼殺別人的生命,讓鮮血在您眼前濺落的同時,您折磨的人其實是自己,藉由不斷的殺戮,懲戒著曾經犯下的罪惡,用逐漸累積的原罪,將自己逼成不可饒恕的罪人,這都是因為您善良到連一絲絲內心的苛責都禁不起。」所以乾脆讓自己走到最深層的黑暗,然而還是逃不開那自責的枷鎖。

他勾攬著路西法的頸際,單掌撫上他的臉龐,將他的臉埋入自己的懷中。「這樣的您,為什麼沒有資格活下去?」他下了最後的結論。

「但是列凱爾,現在即將因我的關係而死的那個人,是我最愛的人啊!」路西法的指掌拉扯著列凱爾衣襟,從喉頭裡擠出的聲音生澀微顫,宛如生了鏽的齒輪在轉動。

列凱爾暗暗倒抽了一口氣,心頭瘋狂地抽痛,像海浪般襲捲而來,他卻只能強自鎮靜。

這是他早就知曉的事情,但是當吾主親口承認時,為什麼他還是……痛苦地近乎要死亡。

「不只是這樣,斐特西斯跟我說,在我的心中見到的絲帝蕾兒,可是我卻完全感受不到她的存在,也許是因為我根本不如自己想像般,這麼關心她。」路西法的神情萬般痛苦。他不配得到任何人的愛啊!

列凱爾的眸底驚訝閃逝。絲帝蕾兒竟然在吾主心中!這就是為什麼他找遍人界都無法感應到她的原因,但是為什麼她會進駐在吾主的內心?

「列凱爾,你告訴我,我這兩百年來,到底做了些什麼?我自以為是誰?慈悲的救世主嗎?我讓誰得到了幸福?沒有!只有血流成河,結果到最後我誰也救不了。」路西法的聲音哽咽。

感覺到胸前溼熱的液體,列凱爾沉默以對。這是他第一次見到吾主的淚水,一個人能承受的終究是有限,當靈魂都破碎後,能留下來的,只有唯繫希望的夢,即使明知是虛假的,也要欺騙自己,這就是唯一的真實。

 

 

「列凱爾,吾主怎麼樣了?」見到列凱爾踏出本部,綺羅趕緊湊上前去,不只她,蒼和索幽也都等在外頭。

因為這幾天吾主不眠不休也不言不語,令他們都憂心不已,商量的結果,也只能讓跟吾主最親近的列凱爾一試,看是否能使吾主恢復正常。

「吾主開口說話了,但是他的精神不是很好。」列凱爾簡潔交待一下,省略他們中間的談話。

「吾主還願意開口就算萬幸了。」蒼欣慰一笑。

「現在是好了,但是接下來才是問題。」索幽淡淡的說道。

眾人互相對看了一眼,心裡有數。

要是斐特西斯真的死了的話,吾主只怕也……

「我去治療師那裡看看,說不定他已經發現什麼方法能夠救醒斐特西斯。」蒼又恢復平常掛在臉上的笑容。現在這樣,光是擔心也無濟於事,還是去幫忙治療師查古文獻,說不定上面有記載治療的方法。

「我也去。」綺羅跟上去,與蒼一同離開。

列凱爾和索幽相互交換了個眼神,了解對方眼中的意思,也各自離去。

剩下的只有瀰漫在空氣中,那風雨欲來前的平靜,未來已經改變了。

 

 

列凱爾平躺在綴滿青草的河堤旁,海藍的天空盡收他的眸底,徐徐的微風拂在他身上的每一寸。這樣一個地方,當然不是闇黑,而是人界,一個適合他整理雜亂思緒的地方。

吾主的一番告白,讓他的心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混亂,如果吾主是可悲的犯罪者,那他呢?他就是偏激的信仰者吧!但光是這樣還不夠……埋葬在吾主內心許久的斐特西斯,不論生死,都即將要取代他的位置,遲早有一天,他一定會從吾主的心中被除去,不!他絕不輕易讓步!

若說絲帝蕾兒的事,讓吾主步入黑暗,那斐特西斯的存在,就成為唯一能與吾主相互羈絆的光明,他必須要成為超越光和暗的存在,那只有……

敏銳地察覺到氣流倏然竄入的變動,列凱爾一躍而起,因為被打斷了思緒而心情惡劣,眸子不悅地瞇起。

是誰?

在見到來者的長相後,更散發出血腥的光芒。「帝德!!」他低聲吐出對方的名字。真令人意外,想不到這個令人厭惡的天使真的沒死,他來做什麼?這附近還有別的天使嗎?

帝德面無表情,空洞的雙眼直視著他,竟令他一瞬間有種在與屍體對看的錯覺。只見帝德使用「殘象」,利用虛擬螢幕與列凱爾對話。

「你放心,只有我一個,我並不是來殺你的。」

列凱爾的眸子掃過螢幕上的文字,警戒的心裡並沒因此放鬆,指掌上竄著電流。不管他的目的是什麼,自己都不反對幫吾主殺了他。

「我是來幫你實現願望。」螢幕上又出現了一行字。

半晌後,列凱爾收起了殺戮的氣息。「條件呢?」他緩緩地開口問道。

螢幕打出了一段文字,列凱爾的視線隨著閱讀的速度而移動。

「你想做什麼?」目光微歛,他問道。

「這只是為了實現你的願望計劃中的一步,當然,你現在還是可以回絕與我合作。」

列凱爾沒再多問,等於默允了帝德的提議。

超越光和暗的存在,那只有……殘忍的殉道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