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19:54:57腦癲ˇ

"光"學好"南"

 

親愛的四光二乙,一年兩度的光電期末大班遊又來辣~
繼  (高雄)光復高雄   (南投)南極之光   (台中)光中耀祖之後 
【光學好南】 登場辣!!!!

預定目標 :台南 
出發日期 :1月10日 至 1月11日  共兩天
參加對象 :光二乙眾同學們
代步工具 : 機車
預計經費 :2K內

行程表:

DAY1      虎尾>關子嶺>孔廟>情人碼頭>武聖夜市>海安路>HOTEL
DAY2      HOTEL>安平>黃金海岸>花園夜市>虎尾

報名請洽: ay7868@yahoo.com.tw    OR   tryit312709@hotmail.com
                 名額不限 敲我+1

P.S 期末考將近  請努力pass  三國退散 殭屍退散 嚕那退散 風谷退散!!!

持續熱血 不燙不行!!    【四光二乙  On-line 】

規劃小組 :丁平方+眾多台南人
總召集人 :帥仔阿男 XD

 

 ------------------------------------------------------------------------------------------

是!

這是在期末考周發出的班遊訊息

於是我在周五考完工數 英文之後的周六!

我們從虎尾出發了

雖然好像不少人要工作 要回家

又或者是寒流來襲 天氣太冷了

所以參加人數沒有預期的多

不過

大陸冷氣團再怎樣強烈

也抵擋不住我們 9車12人的熱血!

8點 我們在宿舍前面麥味登集合吃早餐

9點 我們準時出發

天氣實在很冷

大家都穿很多 手套也必備

就這樣 加滿了油踏上台一線

往台南出發!

第一站先去白河鎮的 關子嶺

印象中 那裡好像要泡溫泉才對

但是我們沒有要泡溫泉

只是要去看看風景

所以我們就衝了!

穿越嘉義市之後轉縣道172 進入白河 然後接著就到達了

台南縣 白河鎮 關子嶺!


對!

我們到了

但是放眼望去

都是溫泉館= = "

沒有甚麼所謂的風景

冏了

不行!

既然都到了就一定要看到什麼才可以走

不然好瞎= = +

然後就看到他有個旅遊的牌子寫著

水火同源

嗯? 我記得好像在電視上看過

對 就是她了

走吧! 大夥

於是我們就爬一小段路 來到了這裡

水火同源!


何謂水火同源!

就是以前有一支 水虎 跟 火龍在對戰

實力相當

後來兩敗俱傷

變成了現在的景觀

水中有火 火中有水 所謂水火同源!


我們派出野孩子小屁 跟他伙伴 小紅帽

他們去試試看 火是不是真的燙的 XD

又或者 其實這個傳說是因為有人每天在這洞窟後面裝在新的瓦斯罐?!

所以他就去摸了!


 

結論

他說 X! 好燙 XD

傻孩子.... XDD

還在那裏偷了顆石頭

看來是經過日經月累的火焰焚燒

因為他好燙= = +++


水中有火 火中有水

你眼中有我 我眼中有你

好像扯遠了

總而言之 他就是奇景一枚!!

總算看見甚麼東西

所以我們很甘願的離開了關子嶺

走原路回白河鎮 在踏上台一線

目標 台南市!

就在一段很長很長的路上

我們速度都很快

90  100 應該有

前方遠處有一紅燈

我遠遠就看見了 然後就如往常般 按下了煞車

但是 我的後輪煞車 居然像 斷了線一樣

很鬆 沒有煞車

害我下了一跳

好險 前輪還有煞車

緊急在路口前停了下來

不過我還是下了一大跳

剛剛從關子嶺 下山 煞車還是 正常的

怎騎一段路就沒了

我以為是斷了之類的

停路旁一看

小屁幫我檢查車子

他說 煞車那個螺絲 鬆了

而且跑道很後面

冏了  他怎麼會無緣無故跑到很後面

見鬼了....

再度把他鎖緊 結束這個驚魂曲之後

就在度上路

不知道走了多久

我們終於抵達這 古蹟之都  府城台南

第一站 是孔廟

靠著伸展的帶領

我們抵達了孔廟!


停好車子之後

就進去參觀參觀

沾點書香氣息 XD


這是門口

好有感覺 XD

重點是 他長得跟國小歷史課本一樣 XDD


當然要跟 麻吉來張照


這也是我 麻吉!  阿潘哥

可是孔廟沒甚麼= = "

就逛兩三下

就去他對面好像有條老街逛逛

走到老街的盡頭發現

疑!

這是甚麼東西? 好多人


什麼!!!!!!!!!!

黑輪只要兩元!!!!!!!

太便宜了吧!!!


還猶豫什麼

拿就對辣!!!

然後一陣手忙腳亂

挑選著自己的關東煮


然後找個好位子坐下來

不過 有點很奇怪

除了自己選的關東煮之外

老闆還塞了每個人兩把燒烤

還說甚麼好康的!

難道是贈送!?

那還猶豫什麼

吃就對辣 XD

看下面 系會長大人 楷欣 歡喜的笑


卻不知背後藏有可怕的陰謀....

原來!

這是強迫推消

不管你拿多少關東煮

老闆都會塞給你兩燒烤

最後結帳是算竹籤的

所以燒烤當然也算在內..

雖然 一支兩元 或五元 不過 也只有一口的大小

光是老闆塞的那兩把燒烤

大約要40元

塞牙縫都不夠的燒烤要40元....

然後要在加上 自己點的關東煮

比方你拿丸子

三個半顆串在一起

可是他用兩根 五塊錢的竹籤串在一起

所以.等於那支1.5顆的丸子 居然要價 10元!!!!

全都上當了= = +

楷欣那一把燒烤 家擠之關東煮

他花了 76元 XD

馬上苦哈哈.....

結帳時老闆態度也不太好

嘖!

強迫推銷還這種態度

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好麻吉 阿潘哥

說電視有報過

不過 原諒她好了

他那傻瓜  除了拿關東煮外

還拿了三支丸子 所以就破百了 XDD

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了孔廟

我們留下的事一堆願念 跟咒罵 XDD

算了 轉換心情 往下一目標出發

因為我們行程比預計的還快

所以就打算不照行程走

來個自由行

所以決定去赤崁樓看看

到了赤崁樓

停好了車子

先在旁邊的 度小月 吃晚 擔仔麵

這是有名 有推的店家

但是又好像被騙了= = ++

小小一碗擔仔麵 要價 50元!!!!!

兩口就沒了...

果然這擔仔麵是吃名氣的 = = +++

重點

這家態度也不太好 = = +++

台南怎麼了

怎麼姿態都好高  冏T2...


算了 不管這麼多

就當外地來的傻瓜好了 XD

然後就去逛了赤崁樓

看到門票要50

台南好黑 馬上跑過我腦袋

後來發現 學生證可以變成 25

25... 還可以接受

所以我們就進去了


終於看見 歷史課本上 囉哩叭縮的 九隻烏龜了

聽說有第十隻

可是在運送途中掉到台灣海峽裡了

後來台灣升起來 海水退了

被日本人發現在嘉義某處

當時嘉義市被海水覆蓋的

所以 現在那第十隻烏龜 在嘉義


烏龜特寫照

其實她好像也不叫座烏龜  好像叫做  贔蟢


 

然後進去赤崁樓內

聽著這個阿伯在解說

滿有趣的說 XDD


最後當然要在赤崁樓 留下一張團照

才算來過赤崁樓 XDD


 

離開了赤崁樓

下一個目標 猶豫很久

後來決定

就是它了!!!


對!

就是億載金城!

我們決定去看打砲 XD

不是 是大砲  = = +++

離開了台南市

往郊區走去

來到了這個風很大的 億載金城!


他就只是個城

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假大砲

不過還是很酷 XD

風很大

因為靠近海邊

聽說以前 旁邊就是海

然後轉個身

就突然看見

鎖匠在很不要臉的自己為自己是大砲

小紅帽卻很享受的 希望鎖匠用他的大砲凌虐他

就這樣上演了一段 億載金城 打砲實記

只有三秒鐘  嘖!


看來鎖匠大砲不夠看

看看小屁的超級大砲 XDD

然後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聲音

說有打砲秀

然後就看見這個奇怪的身影!?


難道是開心鬼裡面的疆屍跑出來了嗎....

我們跟著他後面走

來到了一隻大砲的面前

這時候也圍上來了許多觀光客

然後看見兩個士兵


是兵很酷

酷的不是他的裝扮

酷的是

原來清朝的兵

就會染髮了阿....

真酷.... XDD

然後那個將軍裝的阿伯 就開始講起了 故事

說億載金城的大砲叫做 阿姆斯壯大砲

可以左右 180度 上下 90度

射程.... 幾千英呎 我忘記了

然後她說甚麼 他要示範當年如何打砲


就在解說完之後

他說

砲兵預備~ ~ ~  上火藥~ ~

左旋預備~ ~    右旋預備~ ~   後旋預備~ ~ ~

風向報告!

前方八千英呎 有敵艦兩艘

攻擊!!!!!!

然後就看見士兵點火

有引線

將軍開始說 10.....9....8..7...6...


5...4...3...2...1....0...

發~ ~ ~ ~ ~ ~ ~ ~ ~


射!!!!!!!!!!!!!!!!!

碰的一聲  發射出去了

是煙火 = ="

發出去的時候 我還記的他說

旺旺旺! 祝各位今年都可以旺旺旺!

然後一樣的動作發第二發 他說

發發發! 旺了之後就會發! 祝各位 今年都可以 發大財!

照一樣的動作發射最後一發  發射後 他又說

旺了!發了! 還要有命花! 所以最後一發 祝各位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謝謝各位 XDD

然後就提供大家留下來拍照 XDD

這麼酷的阿伯 不跟他拍上一張 真是太浪費了 XDD

看完阿伯打砲秀之後

我們就差不多要離開億載金城了

離開時不忘了拍張團體照

表示我們有來過

還要拿回去跟歷史課本比對看看課本有沒有寫錯 XDD


離開了億載金城

來到了他附近的一個景點

林默娘公園!

很大尊的林默娘正妹 也就是媽祖大大

一群人爬上去 就像是要去希望 正妹默娘 可以赦免他們的罪一樣


但是因為這裡靠海

所以風特別大

又冷的要死

大家就窩在一起

然後跟正妹拍張合照

他太高了 所以只拍到腳 XD

 

然後天色也晚了

所以我們決定去吃東西!

目標花園夜市  GO~

去花園夜市之前

先去一下民族路

吃棺材板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

不過還不賴 XDD

就是老闆娘態度很差就對了

有夠差 XD

然後打了電話 聯絡一下 消失已久的冏暉

冏暉就是.....

欸! 你被三二了

什! 真的假的!!!  一口一|||     >>>>>  冏T2.....

雖然一整個一年級我都沒跟她說過幾句話 XD

不過他確實是位搞笑的人 XDD

摳了他 因為他是台南人

說等等花園夜市見 XD

所以我們一群人就出發去花園夜市跟冏暉 會合 

到了花園夜市 等到台南暉來了之後 就開始逛夜市了

不過發現我們人太多

如果 一停下來就會把夜市堵住

所以我們決定 打散 分開吃 XD

所以就隨便三兩一組 各自吃開了了   XDD

我跟著楷欣他走

我們四處逛 四處吃

夜市果然大

可惜忘記拍

我發現 花園夜市會這麼有名氣的原因了!!

台南人果然很奸詐

他們幾乎都找正妹來擺攤= = +++

害我逛夜市都沒有辦法專注他們是賣什麼

都一直看賣東西的正妹= = ++++

果然是花園夜市  來看花的= = +++

大概逛了....2個鐘頭有吧!

我們就離開了

打算去海安路 喝咖啡聊是非

海安路很特別

路特別的小....

因為路的中間 居然變成停車場

所以路便很小

人行道上

滿滿很多露天咖啡店家

隨便找地方停車

不用刻意找車位

我想這是目前玩到現在 我覺得台南最大的優點 XD

車位 好多 XDD

然後停好車子 四處逛

逛看哪家茶店比較OK 就打算進去喝茶休息

 

無意間 看見這個很酷的東西

這是家店

他外面的裝飾就這樣

在暗暗的海安路上 他顯得特別明顯

噢對!

海安路 有好多趴  XDD

一整個搞得很熱血 XDD



然後找了一家可以遮風的店

我也忘記店名是甚麼了= = "

反正就進去喝茶 避風 取暖喇D賽兩三下 XD


不愧是麻吉

連動作都差不多


然後喝著茶

打屁聊天


 

還玩起了撲克牌  去超商買了三副 XDD

看來阿拜輸很多  因為他一臉衰樣 XDD


晚上不知道幾點

好像11點吧

我們離開了茶店

要騎車去伸展家過夜

他家在台南與高雄的交界處

湖內鄉

大概騎了.....30分鐘左右

我們到了

輪流去洗澡

分上下樓睡

我、楷欣、小紅帽、阿凱凱、建安 跟我們睡樓上

五個人窩在一起看靈異節目

然後又害怕 又想看的一直看

最後都太疲倦不支倒地

五個髒鬼 等不到玉是洗澡就掛了 XDD

晚上就睡在伸展家了

半夜

地板好冷

棉被也有點短

睡在我旁邊的建安

把腳往後勾

我被對著他 發現她的腳往後勾的時候

會踢到我屁股= = +

我就用腳把他踢回去

他又勾上來 又踢到我屁股

又推回去

又踢上來

這種感覺....

就好像睡到一半被推倒一樣   【 月工】 【 月工】  【 女子】  了......

然後不知不覺  我就睡著了

隔天一早起床

已經快10點了

伸展媽 很好心的幫我們準備了 肉粽 跟 肉包 還有牛奶

在此獻上無線個感謝

吃飽喝足後

11點

大伙拿著行李 從伸展家離開

第一站

情人碼頭  興達港!


原來情人碼頭離伸展家不遠

早知道就昨天晚上順便殺過來看看了  冏

既然都來了  那就去走走看看吧

 

果然

情人碼頭是情人來的地方

不是 我是說 是晚上來的地方  = ="

早上沒有甚麼東西

所以只能看海了  冏T2....

 

跟 光電系系會長大人 光學好南 攝影組 楷欣 來張 情人碼頭 情人照 XD

看他手還搭在我肩上

讓我感覺好甜蜜  >////<


 結束了這沒甚麼的 情人碼頭後

下一站 還是海邊

是傳說中 充滿海賊王藏黃金的 黃金海岸!

踏上台17線

我們來到了這裡

黃金海岸!!

看著這浪花栩栩的打在岸上

讓我想起 我暑假在西子灣的日子

那是多麼優閒 多麼享受 XD

要不是天氣太冷

早就脫了衣服  投入大海的擁抱了 XDD


黃金海岸 超級長

這海灣 還真是有夠大

發展起來的話應該很賺

你看!  看不見尾巴呢!

 

然後大夥就下去沙灘上走走

踏踏浪 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黃金

 

然後有個笨蛋

撿什麼鳥貝殼

洗什麼鳥沙子

鞋子就濕了  XDD

瞧! 他一副享受的樣子 XDDD


然後我就把我帶在身上的 海灘鞋借給他穿

誰叫他是我的麻吉呢  ˇˇ"

嘖! 真麻煩

我們離開了黃金海岸

決定去安平看看

騎了一下下

我們很快的就來到了 安平路的 周氏蝦捲

這麼有名 當然要下去吃吃他的名氣

所以停好車子之後 我們就去吃吃看 甚麼叫做 安平蝦捲了 XDD


兩條蝦捲 50元

等於一條25元

半條12.5元

一口6.25元

 恩~  雖然好像不便宜

不過

說實在的

他好吃!

所以就值得了 XDD


吃完蝦捲之後

就繼續往古堡前進

把車子停在安平古堡後面

也就是庭瑋 伸展 之前工作的地方

東興洋行


停好車子之後 我們就進去 逛安平老街

果然很有老街的感覺

很小 很熱鬧 XD

他們吃起了 炸雲吞

還不錯吃的說

而且 不貴 XDD

很燙就是了 XDD


 

然後在繼續往下走

看見了這個彈珠攤位

不知道哪裡來的熱血

來阿!!  PK打彈珠阿!!!!

就這樣...

大家坐下來PK打彈珠= = +++ 

 

冠軍是 楷欣

他贏得了 一罐飲料 跟沙士糖

其他人都只是沙士糖 XDD

然後繼續逛老街

看到了這個

小時候所謂的  碰糖

真懷念

不過有些人沒有看過 XDD

他們真該下去玩玩看的 XDD


逛完老街之後

我們還去買了 阿布丁丁  的烤布丁

用宅配送回家

還去買了 蝦捲 也是宅配

然後回到古堡前面

準備進去逛古堡

一人買了一支芋頭冰

10元 下去玩轉盤 最多 五球 最少 一球

我只得到兩球

其他人也都一樣

冠軍是 建安 他三球 

也難怪會冠軍

他家是擺夜市攤位的

他就是傳說中的夜市小霸王 XDD

人手一支冰之後  就進去了 安平古堡 走走看看

不過售票員的口氣

好差 好差   失敗!


走上安平古堡上面

然後 爬上這個 很高的瞭望台


發現上面也是個 360度的 玻璃窗

可以看見整個安平的視野

感覺還真不賴 XDD


 

然後我就不小心 發現 楷欣 在 自拍 XDD

 

不過這位伸展先生可不像大家心情這麼好

他表情充滿恐懼

他身高 190

是班上的長人

不過 很遺憾的

他有懼高症 XDD

我們常說

長到190 還有懼高症!!!!!

那不就每天生活在恐懼之中 XDD


左晃右晃

我們逛完了安平古堡

最後還是要在安平古堡 留下一張 團照

噢對

這張團照 很有意義

我們把遠在虎尾不能來的淡水精神都帶來了!!

前兩排 比出了淡水的招牌一號表情

後兩排使出了 牛角

淡水哥! 你看 我們對你不錯吧 XDD

然後出去古堡之前 還可以領到一張

剛剛進門就拍照的

城市卡  很像健保卡的樣子

不過上面是 安平古堡的背景

然後 旁邊有你的資料 跟大頭照 XD

聽說是做為紀念的

不過 別小看這張卡

如果你是外地來的 他很有用

持有這張卡 就有保險

出了意外 可以理賠 XDD

貼上楷欣卡 XDD


開了安平古堡

表示我們接近尾聲了

我們先去吃了安平豆花

30元

就只是個豆花

或許我是外行人 不過 我吃起來

就感覺 只是豆花罷了 XDD
 
 
 
 然後前往最後一站

買蝦餅!

買了蝦餅後

我們就要說掰掰了

12個人

10個要回虎尾

2個要回高雄 XD

我就是回高雄的其中一個

我載著建安 一起回家

一起到 民族路的圓環後

他們往北 踏上台一線回虎尾

我們則是往南 也是台一線  目標 高雄!

我們沒騎很快

聊天聊著聊著

莫名其妙的 楠梓到了 XD

然後把建安 送回 鼓山區 壽山那附近

我就自己回家了

看見高雄市的感覺 真好 XDD

8點

我就到家了=ˇ=

四光二乙 期末班遊 之 "光"學好"南" 台南兩日遊

就再此告段落

我從MSN上面 看見 其他人上線了

我知道 他們也平安到家了

這樣 算是個不錯的結尾 XD

讓我們一起期待 下學期的墾丁之旅吧!

 

"光"學好"南"  照片集  請點以下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ay7868/049/

 

~堅定~

ζ〃修順ι ★° 2009-01-13 22:57:53

台南真的吃東西都少少價錢都多多..
打著老店招牌的鬼小吃店有些也真的是不怎麼樣

吃久還是覺得高雄好!..

版主回應
同意 東西少少價錢多多 XDD

高雄好 +1 XDD
2009-01-19 22:39:58
水哥 2009-01-13 22:25:06

哈哈,有心啦
不錯不錯
二月高雄GO~等我唷

版主回應
等你 我隨時準備好等你 XDD

記得帶消費卷來燒 XDD
2009-01-19 22:29:16
杰倫 2009-01-12 21:17:05

當我看到 肛肛好的時候 我笑了兩分鐘有

不過你什麼火虎跟水龍 那是你掰的吧XD

光學好南~成功!!!

版主回應
是 水虎 跟 火龍 = = "

你都沒專心在看!!

噢對 不是掰的 旁邊有塊解說板有寫!!!

嘖! 零分! XDD
2009-01-12 22: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