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1 17:30:43失落

自編峇里島的日子-2-16

續局-16

(1).
在民母親慌張的看著桌上的紙條,上頭有3家在釜山的醫院電話,拿起電話嘴裏念念有詞的說 : [唉呀!!怎麼又沒人接呀!!又轉到語音留言…!!]
焦急的掛上電話,鄭母再次掛起眼鏡,邊看桌上紙條,邊照紙條上的醫院電話打去問 : [厄!小姐妳好呀,我想問你們一下,今天你們那,有沒有一位先生叫鄭在民的去你們那就醫呀!!]
: [ 哦 !! 名字與出生年月日呀是吧 !! ]
: [ 鄭在民 !! 1976年8月27日]
: [ 歐 !! 你們要查一下呀!! 等一會呀!!好!好!]過了一會,
: [沒有呀!哦!..真的沒有嗎?他長的高高的呀 !!.....嗯 這樣哦!!好! 好!謝謝!]
鄭母皺起臉,撥了一下頭髮,又接著打另外兩通醫院電話,結果都一樣,
鄭母像熱鍋上的螞蟻急慌了說:[唉呀!!在民到底在釜山發生麼事….!!]
說到這鄭母像想到什麼一樣,又拿起電話從第一家醫院電話問起:[ [厄!小姐妳好呀!!不好意思呀!!我剛有打來問…..]
:[是!是!我是要問有沒有…]
:[什麼?!名字與出生年月日呀,唉呀!!我只知道名字耶!!這樣不能查嗎?!]
:[歐!要一點時間呀!!好!好!我可以等!!歐!那她叫李水晶!!] 過了好一會,
: [沒有呀!哦!..真的沒有嗎?這樣呀!那謝謝呀!!]

鄭母嘆了一口氣,接著又打第二通,情況也是一樣,
當鄭母準備打第三通時,剛好在民打手機進來,一看趕緊掛上電話,焦急的拿起手機說:[寶貝呀!!你要把我急死是不是,你在釜山做什麼,你…..]
在民不等母親說完,不耐的說:[我沒事!!我要過幾天才會回去!!]
鄭母拿起眼鏡,生氣的說:[過幾天?!你在釜山做什麼,你這樣要我怎麼跟你父親交代,公司的事…..]

在民挿起腰,瞪大眼,開著嘴說:[唉呀!!就跟你說事情辦完就會回去了嘛 !!公司的事有爸在就好了呀!!不說了,我要掛了!!]
鄭母緊張的拿著手機說:[寶貝呀!!喂!喂……!]愣了一下,生氣的看了一下手機,又回撥給在民時,在民的電話已關機了!!
鄭母看著手機,嘴裏念念有詞的說: [唉呀!!你這孩子怎麼老是這樣…!!]
而鄭母看了一下最後沒打的電話-金平綜合醫院的字一眼後,煩躁的將紙條揉掉丟到垃圾筒了!!
在民站在醫院外的車子旁,皺了一下眼就掛上手機,既轉身走向醫院門口,
這時在民無意識的抬頭看了醫院的招牌-金平綜合醫院一眼後,就匆匆的進了醫院!!


(2).
隔天早上英愛與元斌一同走進電梯,一前一後的站著,彼此沒太大的互動,只是表面淡淡的寒喧,英愛側了一眼看著元斌後,又轉回頭看著電梯門,笑笑的說:[什麼時候請我到你新家坐坐?!]
元斌面無表情冷冷俯視著眼看著英愛的側臉,沒回覆英愛的話,
而英愛也低了頭笑一下,昂起下巴,斜著眼瞄著元斌的眼睛,語帶調侃的說:[呵!呵!你跟爸真像!!]
元斌仍舊面無表情,只是嘴角冷笑的一下,瞄了一下英愛,邊看手錶邊說:[董事長今天臨時找有什麼事嗎?]
英愛笑笑的抬頭看著電梯升起的樓層數字,沒回應元斌的話,這時30樓到了電梯門也打開了,兩人一前一後的走到,元震東的辦公室!!

元震東坐在辦公室的小會議長桌等著元斌與英愛,他們姐弟兩人一到,跟父親點了一下頭,既往父親的對面方向坐去,元震東將準備好的資料,移到元斌與英愛面前,嚴肅的說:[今天找你們兩個一起來..] 父親看了眼前姐弟倆一眼,既將雙手挿在胸前,又接著說:[這是我最近想進行的投資案,這份資料你們看一下!!]
姐弟倆各自翻了一下資料後,過了好一會,元斌皺著眉抬起頭冷冷的問父親說:[董事長這投資案先前不是停止進行了嗎?]
父親面無表情的望了元斌一眼,拿下眼鏡邊用面紙擦拭著邊說:[你認為不可行嗎?]
元斌冷冷的回說:[是的!!董事長!!]
此時英愛低頭仔細的翻動桌上的資料,邊聽元斌與父親的對話,
父親仍舊擦拭眼鏡說:[為什麼!!]
元斌看了一下父親的臉說:[我們的領域是飯店,如果跨足到我們不熟悉的百貨流通事業,在經營上可能會無法那麼專業,且….]
父親戴上眼鏡,不等元斌說完,既瞇著眼,笑笑的看著元斌說:[那就去挖專業的人來做呀!!這很困難嗎?!]

父親站了起來,走到辦公桌前,拿起煙斗走窗邊,一手放在褲袋裡一手抽著煙斗,緩緩的說:[一個好的企業經營者,需去思考這案子能帶給企業的是什麼附加價值,而不是考慮那麼短視的問題!!]
父親看著窗外,野心勃勃的接著說:[現代的企業經營,一昧用國人的眼光來看是沒有未來性的,所以這案子不止要要拿下除外,還必須與國外購物中心合作經營,相對的異業結合也有助於飯店海外的競爭力!!了解嗎?!]
元斌被父親間接的教訓,有點不舒服,轉動著眼珠,抬著頭望著抽著煙斗的父親背影,瞄了一下英愛,既不發一語,
此時,父親抽了口菸,接著說:[政府正在規劃那個商圈,以後那裡會是漢城最高級的地段,我希望這案子交由你們兩個去處裡,..]父親稍轉了一下頭,側眼瞄著姐弟倆說:[不管付出什麼代價,一定會將它拿下!!]

英愛抖了一下身體,提高音調看著父親說:[那現在有哪些集團在競標!!]
元斌側眼看了一下英愛,英愛也回看了元斌一眼,又將頭轉向父親的方向望去,
父親一聽英愛的話,晃了一下頭大笑著說:[哈!哈!英愛妳真是問到重點了,哈哈!!]
父親轉過身著元斌與英愛一眼說:[目前有三家企業正在競標!!其中鄭氏集團是我們最大的勁敵,所以….]
元斌回神的望了英愛與父親一眼,驚訝的接著問:[鄭氏集團?!..董事長,他們主要產業就是流通事業,我們跟他們競標會不會太佔下風了!!]
父親一看元斌的鬥志被英愛佻起,很高興的拉開抽屜,拿出一份資料,走向元斌與英愛方向,將資料放在元斌面前,笑笑的看著元斌說:[你終於有興趣了!!]
英愛一看父親的動作,心理有點不是滋味,臉部抽動一下, 既馬上故作鎮定,輕輕移動放在元斌面前的資料,到自己面前翻動著說:[哦!!我先看看!!]

父親愣了一下,皺了一下眉,拉了椅子坐了下來,冷冷的說著:[英愛..你…這案子定案後,百貨流通的企劃就由妳來負責!!]
英愛一聽很高興,瞄了一下元斌後,抬頭看著父親自信的說:[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父親挑了一下眉看了元斌一眼後,既說:[元斌!!這案子你就跟英愛一起研究吧,至於海外異業結合的公司,也在資料中,你應該知道怎麼做吧!!],
元斌起身看的一下父親,拿起桌上資料,既冷冷的回:[是!!]
英愛也起身跟著元斌離開父親的辦公室!!

(3).
午後陽光灑進病房內,輕盈的鳥叫聲不時的從窗外傳來,在民神情愉悅的站在窗邊看著窗外的樹與天空飛翔的小鳥說:[哇!!好久沒看到麻雀了耶!!]
水晶伸了一下懶腰,轉過頭看著窗外,笑笑的說:[嗯!!天氣真好!!]
在民轉過身,一手扶著窗邊,興奮的說:[想不想出去走走!!]
水晶也很高興的回應,在民走到床邊,笑笑的半俯著身體,伸長脖子看著一下門口,又轉回頭,擠了一下眉對水晶說:[你身體可以嗎?我怕醫生會罵耶!!]
水晶笑笑的瞪了一下在民,嘟著嘴任性的說:[那你幹麻提!!]
在民站直身體,揮動著手,孩子氣的說:[喂!!你都不知道這裡的醫生多兇呀!!..]
在民晃動著頭,張大了眼跟嘴又接著說:[我真搞不懂哪有醫生管那麼多…我..]
在民自己側了一下臉,偷瞄了一下水晶,就停住嘴,笑笑的說:[唉呀!!我看你乖乖的躺在床上休息吧!!..]在民晃動著手臂,看著窗外大聲的說:[我看..我自己去外面看風景好了!!],
水晶張大眼看著在民,轉動著頭看床邊的東西,拿起枕頭丟向在民,笑笑的大聲說:[你怎麼可以這樣!!]

正當枕頭落在在民身上的同時護士開門進來了,水晶與在民嚇了一跳,兩人很尷尬的往護士看去,護士笑笑的走向床邊說:[你們感情真好!!]
在民與水晶彼此互看了一下,水晶很不好意思的摸著頭,瞄著在民,而在民抱著枕頭,故作鎮定,看著護士的側臉說:[嗯!!要換點滴嗎?]
護士笑笑的說:[不是,我是幫李小姐拆點滴,她今天可以不用在打點滴了!!]
這時在民像想到什麼,轉動著眼珠,走到護士旁說:[那..她可以去外面走走嗎?]
護士邊拆點滴邊說:[嗯!!是可以,但最好要坐輪椅出去,因為現在她還不能站太久,那會影響她的復原!!]
在民興奮的看著水晶一眼,張大眼接著說:[那..哪裡有輪椅?!]
護士將拆下點滴放在手裡,轉過頭看著在民說:[你可以去櫃檯借,填一下資料就可以了!!]
在民一聽放下枕頭,迫不期待的往門口跑去,轉回頭對水晶說:[我去櫃檯借,馬上回來!!]

水晶將手指放在唇邊嬌羞的笑了出來,護士邊將枕頭放回水晶背後邊說:[你男朋友跟昨天差真多!!]
水晶驚訝的看了一下護士,護士笑笑的接著說:[他昨天淋濕了一身,把妳送來,像失了魂的人,還被我們醫生罵….]護士說到這,看到水晶神情有些內疚,就停住話,轉移話題說:[呵!!你們感情一定很好,..嗯!!李小姐明天早上要照一下超音波歐!!]
護士說完既起身離開病房,水晶望著護士的背影一眼,深深的嘆一口氣,抓了一下流海,轉頭望著窗外,腦海中回響起在民曾說過的話,
------------------------------------------------------------------------
:[我們也是命中注定的嗎?........,妳說多次的巧合,就是命中註定…]
------------------------------------------------------------------------
想到這水晶轉動著眼框中的淚水,用力的吸一口氣,若有所思的望著窗外發呆!!

(4).
在民將輪椅停在樹陰下,微微風吹來,在民閉上眼昂起頭,深深的吸一口氣說:[嗯!!空氣很好!!]
在民轉回身望著坐在輪椅上的水晶說:[等妳出院後,我們再一起去渡假,..]
在民轉動著眼珠看著四週,手指摸著下巴,很陶醉笑笑的說:[我們可以去春川,那裡風景不錯,而且….]

水晶不等在民說完,抬著頭幽幽的看著在民的臉,小聲的說:[我值得你為我那麼做嗎?]
在民停住了話,轉回頭,蹲了下來,不解的看著水晶,任性的大聲回說:[為什麼不值得呀!!]
水晶泛著淚水,默默的低下了頭,側著眼看著草地,又轉回頭,瞄著在民的眼睛笑了一下說:[你擁有一般人所沒有的優勢,而我卻只是社會底層中平凡不過的女人,你….]
在民皺起眉,嘴角微微的笑了一下,無奈的側過頭看著輪椅旁的石頭椅子,冷冷的說:[如果我沒有這些優勢,妳還會跟我在一起嗎?]在民轉回頭,眼神中充滿著憂傷,瞇著眼望著水晶,

水晶愣了一下,看了一下在民,既趕緊將眼神飄向遠方,抿著唇不發一語,
在民看水晶沒回答,自己低下頭,牽強的笑了一下,眼中略帶淚水,在民深深吸了一口氣,側過頭看著旁邊的草地,自我解嘲的說:[呵!誰知道呢?!]
水晶含著眼淚,轉回頭看著在民,略帶沙啞的聲音說:[是呀!!]
在民抬起了頭,握住水晶的手,哽咽的說:[沒關係!!我只知道我喜歡妳,..只要妳有那麼一點喜歡我就夠了,…]在民流下淚接著說:[只要妳願意留在我身邊,其他都沒那麼重要了!!]
水晶也流下了淚,激動的擺動肩膀說:[我一直被動著被你牽動著一切,我害怕這是一場我輸不起的夢…..!!]水晶抽搐的哭了起來,
在民轉動著眼框的淚,伸手擦拭著水晶臉龐的眼淚說:[水晶..!!]
在民半跪在地上,將水晶的頭抱在胸前,自己含著淚,昂著頭望著天空說:[我一定會讓你幸福的!!]
過了一會,微涼的風吹來,在民將頭靠在水晶的額頭,笑笑的說:[有點涼耶!!我們該進去了!!]
水晶擦擦眼淚,笑笑的回應,在民起身推著輪椅上的水晶,朝醫院側門進去!!

(5).
在回到病房的路上,經過公共電話旁,在民停了下來,抬了一眉,看了一下手錶後說:[水晶,妳還沒跟公司請假吧!!]
水晶錯愕的叫了一下說:[厄!!...對..!!]
在民拿出口袋的零錢給水晶,指著公共電話說:[妳就在這打電話吧!!我先去跟護士拿一下毯子!!]
水晶握著零錢,抿著唇,偷瞄著在民離去的背影,嘆了一口氣,作勢拿起電話,水晶愣住了撥號碼的手指,晃動著頭,摸了一下流海,撥了美希的手機,不時望著走廊小聲的說:[美希,我星期天才會回去,….!!]
這時水晶看到抱著毯子的在民往自己的方向走來,張大眼,不等美希回應,既匆匆的掛上電話,水晶心虛的側過臉,吸一口氣,看著手上的剩下的零錢,而在民已走到水晶身旁,淡淡的說:[請好假了!!]
水晶用力的點著頭,在民既將毯子放在水晶腿上,推著輪椅朝醫院電梯走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