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3 03:48:45失落

自編峇里島的日子-2-12

續局-2-12

(1). 元斌輕輕的扣上病房的門,停在門邊看了水晶的惻影一眼,元斌抬頭往窗外看去,
一片鮮紅絢麗的黃昏,灑落在病房內,刺眼的光線,諷刺的照在蒼白身影的水晶身上,
元斌就一直站在病房門口停佇了一會,低下頭默默的開起病房的門離開!!

元斌拿了一袋東西,站在病房外,深深的吸一口氣,在度開啟了病房的門,
輕輕的走到水晶身旁,發覺水晶已睡著,
於是躡手躡腳走到廁所,將採買來的牙膏.牙刷.毛巾等用品取出,
整理過後,元斌在度走到水晶面前,看著憔悴毫無血色的水晶發呆,

這時元斌腦海裡響起惠喬的話:
*********************************************************************
:[你不是很恨爸爸嗎?]
:[當初他選擇有錢的我媽而拋棄你媽,你可以用李水晶來氣他呀!!]
*********************************************************************
元斌想到這,自己就冷冷的嘆了一口氣,轉過身走到窗邊,雙手緊扣胸前,
皺起了眼,嘴角淡淡的喝了聲,轉動著不安的眼珠,看著漸漸化作星夜的天空,
一閃閃的星星,像在嘲笑自己卑鄙的想法.

不知過了多久,病房的門響起,門外的人邊敲門邊說:[妳好!!送飯歐!!要進去了歐]
護士進來後,看了元斌的背影一眼,既將飯菜放在桌上說:[先生!!等會你太太吃完再通知我們!!]
元斌入神的望著天空,根本沒聽到護士進來,所以當護士話說完後,
護士看到元斌沒反應,有點不高興的對著元斌背影叫了出來說:[先 . 生!!]
這時元斌才驚嚇的回神,轉過身張大了眼看著護士,慌張的走到護士前面,
水晶也因這一聲,睜開了眼,側過臉看著不耐煩的護士抬高音調重複著剛剛的話,
而元斌一直頻頻的點頭仔細的聽護士的話,護士說完後,朝病床看了一眼,
發覺水晶已醒,就跟水晶笑了一下說:[啊!!不好意思把妳吵醒了!!]
水晶牽強的回笑了一下,元斌也轉隨著護士的話,驚訝的回頭看著水晶,
護士收起剛剛不悅的臉對著元斌說:[你太太吃完後,要記得通知我們!!]
元斌漲紅著臉,回頭看著護士苦笑說:[嗯!!]
護士既開門離開,元斌彎下身拿起餐盤,尷尬的走向病床旁,
水晶滿臉內疚的說:[經理!!真是不好意思,還要讓你…]
元斌不等水晶說完,憨憨的笑起,趕緊化解莫名的氣氛說:[沒關係,沒關係!!]
當元斌邊搖著病床的啟動桿邊淡淡的說:[要不要幫你連絡一下家人?]
水晶皺了一下臉,揮動著手,故作堅強笑笑的說:[啊!!不用了啦!!我真的沒關係啦!!]
元斌沒看水晶的臉,只是邊做著一些可以讓水晶吃飯的準備動作邊說:[這樣不大好吧?]
元斌拉起床架,放上餐盤,側著臉溫柔笑笑的看著水晶說:
:[醫生說最好休息一個禮拜,所以你就安心修養,公司請假的事,我會幫你處理,你不用擔心!!]
這樣溫暖的話語,像在嘲笑無力收拾殘局的水晶,水晶羞愧的低下頭看著旁邊,虛弱的咬著唇,
鼻酸的情緒使水晶不敢開口說話,深怕嘴裡說出的每一句話,會讓眼淚無法控制的流下,
元斌感受到水晶快潰堤的情緒,故意大聲叫了說:[李水晶!!快吃!!]
水晶被這一叫,含著眼框的淚水,漲紅著驚訝的臉回頭看著元斌:[啊!!..哦!!]
元斌笑的很開心昂起頭,伸個懶腰說:[喝!!沒什麼了不起,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元斌看著水晶叉起腰故意作生氣狀說:[快吃!!李水晶!!20分鐘後收盤子!!]
水晶錯愕又尷尬的臉,不知該笑還是哭的抿著唇,嬌羞的笑了出來,
趕緊拿起湯匙大口大口的吃起飯,邊吃邊看著元斌,語帶梗咽的說:[謝謝!!]
元斌很高興的拿起椅子坐在水晶身旁,翹起腳托著下巴說:[別被命運打倒,知道嗎?]
眼中閃爍著淚光的水晶,嘴裡含著飯,拼了命的看著元斌點頭!!

(2). 等元斌離開後,水晶就起身走到迴廊打電話給美希:[美希..!!]
美希一聽水晶的聲音,劈頭大罵說:[你跑哪去呀!!手機也不帶,出去跟失蹤一樣,你這死丫頭…]
水晶太習慣美希的愛唸,不等她說完,看著一下四週小聲的說:[美希!!美希!!我今天不回去了!!]
美希又一陣大罵說:[妳不回來!!去哪!!妳這個亂七八糟的丫頭,又跟哪個..]
水晶皺起臉,把放在耳邊的電話筒,拿的遠遠聽美希一連串串罵聲,
   隱約聽到美希在電話筒那,提到在民的名字,
  水晶有點高興的趕緊將電話筒靠近耳朵問說:[美希!!妳說什麼!!]
美希急躁的說:[妳是耳聾呀!!我說鄭在民來找妳!!]
水晶驚訝的問:[什麼時候?]
美希不耐煩的說:[沒多久前啦!!]
水晶小心翼翼的問著:[那妳跟他說什麼?]
美希提高音調想一口氣說完:[我跟他說你要去找他呀!!我真是受夠了,妳到底在哪...]
水晶有點擔心的插嘴說:[那他還有沒有說什麼?]
美希喝了一聲說:[他沒說什麼就走了!!妳不會自己問他呀!!妳什麼..]
水晶慌張的跟美希說:[明天我就回去!!]
不等未說完話的美希, 水晶既匆匆的掛上電話,
水晶失了神站在電話面前,轉動著含淚的眼淚,
不安的感覺籠照著她,水晶咬著手指,默默的轉過身朝病房走去,
空蕩的走廊,充斥著濃濃的藥水味,
與此時的水晶是如此的融合與對比!!

(3). 水晶一早起來,既跑到櫃檯辦出院,卻在門口碰到提著水果與補品的元斌,
元斌張大了眼,很訝異的看著水晶說:[李水晶,妳要去哪?]
水晶有點羞愧的抓抓流海,不敢面對元斌,就側斜的身體支支嗚嗚的說:[嗯!我..我!!]
元斌走近水晶面前,有點生氣的說:[妳要出院?]
水晶頭低的更低,雙手不停的磨蹭,一臉尷尬,且小聲的回應,
剛好有人走過,元斌看了一下角落,就把水晶拉到旁邊,
平緩的問:[妳抬起頭回答我!!]
水晶只微微抬起眼,看著元斌心虛的說:[不好意思,我有點事,所以我就辦出院了!!]
水晶說完後,趕緊跟元斌點點了頭說:[昨天謝謝妳了,醫院的費用我會還給你!!]
水晶作勢要離去,元斌叫了水晶一聲,口氣很不悅說:[什麼事比身體還重要!!]
水晶停住腳歩,背對元斌,不發一語,
元斌走到水晶旁,看著水晶的側臉,語氣輕蔑的說:[鄭在民找你嗎?]
水晶驚訝的抬起頭看著元斌,轉動著不可思議的眼珠說:[什麼!!]
元斌昂著臉瞪著水晶,冷笑了一下說:[喝!我說中了是不是?!]
面對跟自己不熟的元斌,竟然能說出這樣的話,讓水晶很不安,
水晶倔強的昂起臉回瞪元斌說:[我們很熟嗎?]

元斌驚覺自己失態的言語,趕緊武裝自己,表情僵硬的說:[這..是.給妳的補品跟水果,既然妳要出院,那這…]
元斌說的心虛,自己不把話說完,就自己拿起手招計程車,
當計程車停下後,元斌開了門,作勢請水晶上去,
水晶對元斌的態度,自己覺得很莫名其妙,
水晶偷看元斌一眼,也就快速的坐上計程車,
元斌等水晶坐進去後,就將補品跟水果放在水晶旁邊,
元斌俯著上身看著計程車前面說:[好好修養,下星期妳的假,我已經處理了!!]
不等水晶回應,元斌既快速的關上車門,
而元斌冷冷的看了一眼離去的計程車後.
既轉身離開醫院門口!!

(4). 在民神情凝重的開著車,就在馬路上繞來繞去的時候,想起昨天美希說的話
**********************************************************************
:[她去找你呀!!]
:[妳沒碰到嗎?]
:[她很早就出去找你了耶!!]
:[鄭先生你這樣消失很糟糕耶!!]
**********************************************************************
在民糾著臉,眼神若有所思的看著前方,手拿著電話在嘴邊游離著,
忽然電話響起,在民高興的一看,是媽媽,就板下臉,很沒力的說:[嗯!!]
母親一連貫的罵起在民,在民不耐孩子氣的說:[就跟你說是去辦事嘛!!我哪有一聲不響,我都跟崔秘書交代了呀!!]
母親又是一連串的罵,在民將手機拿的遠遠,煩躁的應聲:[知道了啦!!]
母親口氣稍緩和的要在民晚上回家吃飯,順便要他跟父親說明消失的原因,
在民一聽很慌張的大叫說:[今天晚上不行!!]
母親生氣問他有什麼事比跟父親吃飯重要,
在民心虛的支支嗚嗚說:[我…我..唉喲,就是有重要的事嘛!!]
母親想追根究底時,在民趕緊抽起手機電池,
就將手機摔在旁邊的位子上.


(5). 水晶回到家,看到美希不在,趕緊將元斌送的水果擺進冰箱裏,
水晶快速的上下翻動櫃子,找到一個隱密的地方放補品,
水晶安心的看了一下櫃子,既起身到房間裡,
在化妝台上拿起手機,才發覺沒電了,
就去抽屜裡拿出充電器,挿上手機後,
按了開機鍵,深呼吸一口氣後,撥了數字鍵1撥給在民,
:[妳撥打的電話目前沒開機,如要留言..]
水晶一聽,轉動眼珠,又撥了一次,還是一樣,
水晶有點慌的又在撥一次,沮喪的蓋上手機蓋,
腦中不停的胡思亂想時,
想起昨天在在民家看到的那一個女子的種種,
水晶手裡握著手機,面無表情的呆坐在床上許久!!



(6). 在民在馬路上漫無目地的不知亂繞了多久,當天色也漸漸暗去,
這時剛好紅燈,在民停住著車,轉動著頭,
不耐的拍著方向盤說:[唉!!李水晶跟你的共同處怎麼那麼少?]
在民神情無奈的苦笑了一下,
孩子氣的喃喃自語說:[搞什麼嘛!!我又不是故意失蹤!!跟我嘔什麼氣?]
在民看了一下窗外,自己擠了一下眼,喝了一聲,
綠燈後,在民猛力的迴轉車子,就將車往水晶家駛去!!

(7). 晚上美希與水晶在家裡吃飯,一整晚美希邊吃飯,邊瞪大了眼看著水晶,
水晶忍不住的看著美希,沒好氣的嘟著嘴說:[幹麻!!],
美希曖昧的看著水晶說:[李水晶,妳昨晚為什麼沒回來睡覺?!]
水晶大口的吃著飯,心虛的看了一下旁邊,瞄了美希一眼說:[就跟你說在同事家喝酒喝太晚睡著了嘛!!]
美希瞇了眼看著水晶說:[妳說謊!!]
美希邪邪的笑了一下接著說:[昨天妳打給我時候,妳就說你不回來了..]
說到激動處美希又開始搖晃著頭說:[怎麼會是喝酒喝到睡著啊!!...李水晶]
水晶杓了一口湯又吃了一口飯,故坐鎮定的說:[就是想好好喝呀!!所以才…]
當水晶快被美希拼命的詢問招架不住的時候,
房子的電鈴聲急促的一聲一聲的響起,
水晶張大了眼,驚訝的看了一下美希,
而美希卻對著大門大叫:[誰呀!!幹麻按那麼多下呀!!]
門外的在民也大聲的對著門回應:[鄭.在.民!!]

美希瞪大眼轉回頭望著水晶,
水晶有點不知所措的站了起來,
整理了一下衣服,就跟在美希後面開門,
美希一開了門就瞇著眼笑笑的對在民說:[妳好!!]
在民跟美希點一下頭後,就看到美希後面的水晶,
在民緊繃的神情,頓時放鬆了下來,
在民孩子氣的笑了一下,霸道的看了美希一眼說:[妳沒跟水晶說我來找她嗎?]
美希趕緊澄清說:[我說了呀!!可是…啊!!]
美希被捏了一下叫出聲,回頭瞪著水晶,
水晶怕美希說出昨晚沒回家的事,
就偷偷的用手捏了一下美希手臂,
在民沒感覺到不對勁,又任性的嘟著嘴說:[那..不是叫妳回到家打給我嗎?]
水晶側過頭,不看在民的臉,冷冷的說:[我今天打了呀,你手機沒開機!!]
在民才想起下午把電話關機了,自己才不好意思摸摸頭說:[哦!!對!!..]
在民揮動著手,抱怨的接著說:[唉喲!!還不是我媽,她一直打來,所以…]
這時水晶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手足舞蹈的在民,
在民像想到什麼似一樣,自己岔開話題:[你不請我進去坐歐!!]
水晶也耍起脾氣,任性的笑笑說:[進去幹麻?!]
在民偷偷笑了一下,摸了一下鼻子大聲的說:[喂!!妳怎麼那麼沒待客之道呀!!]
在民對美希擠了一下眼說:[是不是呀!!美希!!]
美希夾在這兩人中間,光聽他們剛剛的對話,都快受不了,
又被在民那麼一問,自己也傻傻搖晃著頭,附應在民一聲:[婀!!對呀!!喝!喝]
作勢要請在民進來,在民很開心的嘟起嘴裝無辜的說:[還是美希比較好!!]
在民低下頭深情款款的看著美希,孩子氣的接著說:[喝!我看還是愛美希好了!!]
美希被在民這麼一說,很不好意思的摸起頭,紅著臉害羞的說:[喝!請進!!]
水晶也被在民這麼一鬧,開心的笑了出來!!

(8). 在民就跟著水晶和美希在客廳吃飯,當大家都快吃完的時候,
美希瞇著眼看著在民說:[鄭先生,請問你這幾天為什麼失蹤呀!!]
在民喝到一半的湯,噴了出來,
同時水晶也尷尬的捏了一下美希,
趕緊拿出桌子旁的面紙給在民,
在民用面紙擦了一下嘴,咳了一下,
輕輕喉嚨說,很正經的說:[嗯!!我…!!]
在民轉過看著水晶說:[明天我帶你去一個地方,你就會知道!!]
水晶嘴帶微笑,嘟著嘴有點耍脾氣的回說:[什麼地方呀!!]
在民眼神堅定的看著水晶說:[去了你就知道了!!]
水晶瞄了一下在民笑笑的說:[你不說我幹麻跟你去!!]
在民甜蜜的笑了一下,不顧美希在旁,
在民伸出手放在水晶的臉龐,溫柔的說:[相信我!!]
水晶被在民的舉動嚇了一跳,羞紅著臉看了一下瞪紅眼的美希,
就沒再追問在民,也用甜甜的笑容回應在民說:[嗯!!],
在民隨即起身,柔情的看著水晶說:[我明天一早來接妳,妳要請2天假哦!!]
水晶笑笑的點頭,就送在民到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