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2 04:37:47失落

自編峇里島的日子-2-11

續局-2-11

(1)假日水晶與美希將洗好的衣服拿到外面曬,當她拿起一件在民送的衣服時,她停了一下,
水晶深深吸了一口氣,無奈的皺了一下眉, 一邊看一邊掛上衣服,
美希見狀,嘆口氣說:[唉!!別看了!!他又不是第一次失蹤,搞不好是故意躲妳..]
美希邊說邊看水晶,當她說到這水晶露出失神的神情發呆,美希自己就停住了嘴,
美希調皮的用身體推了一下水晶說:[下午我們去看電影?!]
水晶根本沒在聽美希的話,她生氣的眨了眼,用力的咬著唇說:[哼!!什麼嘛!!]
忽然水晶停頓了一下,像想到什麼似的丟下未披掛完的衣服,匆匆跑進屋內換衣服,
美希跟了進來說:[李水晶,你有毛病呀!!]
水晶邊找衣服邊回答說:[美希!!外面的衣服麻煩妳的!!]
美希手插起腰,晃著頭生氣的說:[妳是不是又要出去約會,又想把我甩掉!!是不是]
水晶照著鏡子,撲上了粉,聽到美希的話,轉過頭瞪她說:[你在說什麼?]
美希不解的跑到化妝鏡前,張大眼看著水晶,壓低音量說:[李.水.晶!!]
水晶閃爍著淚珠,堅決的神情說:[美希!!我不能在錯過他了!!]
美希嘆了一口氣,側昂著身體說:[妳這ㄚ頭,怎麼還不認清自己的身分呢?他家人會接受妳嗎?]
水晶停住畫到一半口紅的手,看著鏡中的自己,又想到先前被在民母親羞辱的情節,
水晶驚覺眼淚又不聽使喚的滑下,轉過頭用手擦拭著淚,幽幽的說:[他說他會為了我放棄一切,我為什麼不能相信他!!]
美希搖搖著頭,生氣的大叫說:[那他為什麼要失蹤,又為什麼都不跟你連絡…!!]
美希銳利的話語,刺痛水晶的心,水晶擺起倔強的臉,紅著眼生氣的回嘴說:[所以我才要找他問清楚呀!!]
美希生氣的抓起頭跳腳的說:[李水晶,你真是沒救了!!他們都找不到他,妳會找的到!!]
水晶低著頭拉著美希的手臂,顫抖微弱的聲音說:[美希!!不要說了!!我沒辦法..我真的沒辦法…]
美希無奈的嘆口氣,摸著水晶的頭說:[那你還不趕快出去找!!]
水晶擦了眼淚,抬頭看著美希,哀怨的笑了一下,美希走到水晶背後說:[別哭了!!妳的妝都花了!!]

(2). 水晶來到在民的住處,按著電鈴,許久沒有回應,水晶失望的搭電梯下樓,當她走到一樓櫃檯時,
看到一位身材蔓妙的女生,急躁的在問警衛說:[7樓的鄭在民先生什麼時候回來?]
警衛不耐煩的回說:[小姐!!我昨天就已經告訴過你了,我也好多天沒看到鄭先生了,妳到底要問幾次?]
小姐慌張的張大眼說:[是不是他叫你們這樣說的,他是不是在躲我,他是不是在躲我!!]
說到這小姐哭了起來,警衛慌張的遞出面紙出來,
口氣稍緩和的說:[小姐!!回去吧!!如果我看到他,我會跟他說的!!]
小姐接下面紙啜泣的說:[嗯!!你一定要跟他說!! 你一定要跟他說!!]
水晶看到這一幕,心中陣陣的刺痛,不想讓那女子看到,水晶低著頭走著,卻發現腳步卻是那麼的沉重,
女子注意到水晶,遠遠的望著走過來的水晶一會,停頓了一會,搖了一下頭,先行離開時,
水晶停下腳步,哀傷的望著離去女子的背影,這時女子忽然停下腳步,
女子轉動著眼珠,像想到什麼似的回頭看著水晶,眼神中充滿狐疑的打量水晶,
水晶被女子那麼看也睜大了眼,趕緊轉過身,加快腳步離去,
女子晃了一下頭,喃喃自語說:[應該不是吧!!]就轉過身離去了.


(3). 水晶失神的走在街上,一邊想著為何失蹤的在民又一邊想到那女子回頭看自己的表情,
此時耳邊又響起仁旭說的話:[幸福嗎?],重疊交織的畫面,讓自己忍不住的停在斑馬線大哭,
來來往往的車子拼了命的按喇叭,車上男男女女氣憤的搖下車窗,大聲的對癱瘓交通的水晶怒罵,
水晶已哭到對週遭沒任何感覺,悽涼大聲的哭聲,沒同情到車水馬龍的人,
水晶的腳像被釘住一下,動也不能動,過了好一會,
水晶眼前忽然出現一雙溫柔的眼神:[李水晶?]
水晶朦朧的眼,恍惚看到仁旭的臉,水晶像虛脫般的倒下,
此時元斌快速的扶住水晶,用力的抱起滿臉慘白的水晶,
朝暫時停放在路旁的車子走去!!

元斌開著車,看了旁邊昏睡的水晶一眼,轉過頭看著前方,
就拿起電話按5說:[金課長,你在公司嗎?][嗯!!你幫我查一下先前報到你客服單位,那個李水晶的基本資料!!]
[嗯!!對!!我要他家人的連絡電話跟住址!!][你查到後傳簡訊給我!!好!!謝謝!!]
元斌蓋上電話,若有所思的開著車,不時的回頭望著水晶,

當車子快開進醫院的時候,電話響起,電話那頭是惠喬的聲音:[你在哪?]
元斌轉動著方向盤,看著後照鏡,冷冷的說:[有事嗎?]
惠喬不耐的說:[爸!!叫我提醒你,今天是姐姐回國的日子,要你早點回來!!]
元斌心不在焉的回說:[知道了!!]
掛上電話,元斌將車開到醫院急診室門口說:[你好!!我車上有一位朋友昏倒了,需要擔架!!]
醫護人員一聽,趕緊將擔架推了出來,元斌將水晶抱上擔架後,
對著醫護人員說:[我車去停好,馬上過來,麻煩你們了!!]
醫護人員點了頭後,就快速的推著擔架進入急診室.

元斌快速的跑進急診室,一看水晶不在急診室病房,慌張的跑到醫護人員身旁問說:[請問我剛剛送進來的女生在哪裡?]
醫護人員熱心的說:[哦!!她已經送到6-6號病房了,狀況不大,細節你要先去問醫生,就可以去看她了!!]
元斌安心的嘆口氣,傻傻的笑著握著醫護人員說:[謝謝!謝謝!]
當元斌準備轉身要去找醫生時,醫護人員忽然叫住元斌說:[先生,等會你要記得去櫃檯辦手續ㄡ!!]
元斌用力的點點了頭說:[好!!謝謝!!]

元斌謙虛的來到醫生面前,跟醫生點一下頭說:[醫生你好,我想問剛剛送進來,那個李水晶的病情!!]
醫生冷冷望著元斌一眼,拿下了聽診器,有點不高興的說:[怎麼做先生的?]
元斌有點錯愕的說:[咦!!什麼!!我不..]
醫生打斷元斌的話,拿出水晶的就診資料,一邊在上面寫東西,一邊罵元斌說
:[看你一表人才,真是糟糕,你太太懷孕都不知道,你是怎麼搞的!!]
元斌漲紅著臉,不知所措的皺起了臉,很尷尬的對醫生苦笑了說:[嗯!嗯!],
醫生瞄了元斌一眼說:[你太太是不是都沒睡覺呀!!她有嚴重的睡眠不足,你知不知道?]
元斌瞪大了眼,完全無法招架醫生的指責, 驚訝的叫了一聲說:[啊!..!],
醫生看到元斌態度更是生氣的說:[啊什麼啊!男孩子一點擔當都沒有,不然做你老婆會很辛苦,
你知道嗎?女人呀!!是拿來疼的,你最好…!!]
醫生還沒說罵完,護士忽然跑來叫醫生說:[圤醫師,3線有你電話!!]
醫生很生氣別人打斷他說話,就很生氣的看著護士說:[你沒看到我在跟家屬說話嗎?不會留叫他留言喔!!我話都沒..]
護士俏皮的插嘴說:[圤醫師是你老婆打來的ㄝ!!]
醫生一聽是老婆,頓時收起教訓人的狠樣,開心的站起要往外跑去時,
醫生對元斌揮揮手,瞪大眼說:[你不要走,我還沒說完,等我,很快,..]
醫生對護士指一指說:[你..你…看住他不要讓他跑了,聽到沒!!]
護士擠眉弄眼的說:[聽到了啦!!]

元斌看到這一幕,平緩了一下情緒,抬頭看了一下四週,喝了一下,
護士看元斌放鬆後的樣子,就笑笑的說:[先生!!有沒有覺得他不像醫生!!]
元斌平視的看著護士,皺起了臉,很尷尬的說:[嗯!!呵!!]
護士話中帶笑的說:[其實我們圤醫師人很好,只是他非常好打抱不平,所以…]
護士用有點挑興的眼神瞄了一下元斌,
元斌頓時的將眼神飄向旁邊,嘴理苦笑著說:[呵!!呵!!]
護士看著不知所措的元斌,便停住嘴,笑笑的說:[先生你這邊坐一下,等會醫生就會來了!!]
元斌跟護士點點頭,就朝椅子方向坐去!!

元斌坐著看了一下四週,將頭探出去瞄了一眼,看到甜蜜說著電話的醫生,
又想莫名其妙的被醫生罵,加上自己有點失常的舉動,自己都覺得可笑,
沒多久醫生快速的來到元斌旁說:[好小子,還沒走!!]
元斌沒好氣的笑著說:[你不是叫我不准走,要好好的聽你訓話嗎?]
醫生笑了出來說:[該死!!那丫頭一定又跟你說我愛罵人!!]
元斌完全沒心眼的笑了出來,醫生自己也不好意思抓了一下衣領,
清了一下喉嚨,拉了椅子坐下,板起了臉說:[嗯!!你太太現在身體很虛弱,所以你要多費心點,另外她..]
醫生再度清了一下喉嚨,緩緩的說:[嗯!!你太太 ..流產了!!]
元斌嚇了一跳,驚訝的說:[啊!!什麼!!]
醫生哀傷的嘆口氣,又嚴肅的說:[啊什麼啊!!下次要注意點,知道嗎?]
元斌有點不所措,醫生馬上起身拍拍元斌肩膀說:[別難過!!下次要注意知道嗎?]
元斌趕緊的點頭,像似自己是孩子的父親一樣!!

元斌在櫃檯幫水晶辦理的時候,櫃檯人員遞出資料說:[先生!!你們是什麼關係的地方你沒填!!麻煩你填一下]
元斌接過資料,看了一下此欄位,自己尷尬的笑了一下,拿起筆在空白欄填寫-先生,既將資料遞回給櫃檯人員,
櫃檯人員在將資料一切建檔就緒後,告訴元斌就醫費用等事項後,元斌既匆匆的病房找水晶!!

(4). 元斌到病房內開門要看水晶時,看到起身要穿衣的水晶,彼此都嚇了一跳,
水晶很驚訝的張大眼說:[元經理,你怎麼會在這?]
元經理很不好意思的說:[嗯!!我在馬路上看到你,所以…]
水晶恍然大悟的皺了一下臉,跟元斌點頭說:[不好意思..呵..還麻煩你!!]
元斌揮揮手說:[不會!不會!!..ㄟ!妳還不能出院耶!!]
水晶蹲下穿鞋,笑笑的說:[唉喲!!我的身體好的很,睡一下就好了啦!!]
元斌走到水晶身旁,蹲了下來,心疼的看著水晶,支支嗚嗚的說:[李 水 晶 ,那個…]
水晶斜著眼看著元斌,疑惑的問元斌說:[元經理,你要說什麼?]
元斌停頓了一下,站了起來,擠了一下眼角,背對水晶說:[妳流產了!!]
水晶對這突然的話,放下了一隻未穿的高跟鞋,
震驚的轉動眼珠,身體也慢慢的顫抖了起來,
水晶用手嗚住嘴巴,整個人彎曲在地上,失了聲的啜泣,
元斌不敢轉過身看水晶,深怕傷害水晶的自尊,
就這樣,僵持這畫面一直到護士敲門,
元斌將虛弱的水晶抱上床,讓護士進來換葯時,
元斌看了一下手錶,既等病房簾子拉起後,輕輕的走到病房外打電話,
元斌撥通電話後說:[我晚上沒辦法回去,妳跟爸說一聲!!]
元斌不讓惠喬有回嘴接話的時間,快速的說完後就把手機關機了!!

元斌站在外面等護士出來,護士出來後,元斌跟護士點了一下頭,
焦急的問了護士說:[請問..那個..]元斌不知如何問起,
護士會心一笑說:[放心,妳太太沒事,但這幾天不要讓她太用力,免的影響子宮的恢復!!]
元斌很不意思的跟護士道謝,既開門進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