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19:21:26axinq

一年溫馨的暑假



我們會因為一張照片 一隻戒指 一幅畫想起朋友,家人,愛人
這些都是實質的物件能觸摸的

清明節那天我回到那間大屋。
屋裡瀰漫著薄薄的空氣。
那種這屋子獨有的氣味把我拉回去升高中的那年暑假
那年暑假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記得牢牢的
可是那些回憶已經定格了
茶几上多了很多小孩子玩具
響起叮叮咚咚的音樂聲
可是總是沖不掉捨不得的哀嘆聲

我想,一種氣味也會讓人想念過往遺忘卻深嵌心中的人或事情。
一種味道,也是會讓人再度陷入思念的國度更難以抽身回到現在

我站在十五樓的天台上俯瞰深圳市絡繹不絕的街道
望著空曠自由的天空,一樣的我,一樣的景色,一樣清涼的清風
所有東西好像沒有改變過,但是,原來世界已經轉變了
突然好想你.

上一篇:知己難求

下一篇:掏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