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19:02:26丫信

厝邊 ─ 紅頭山雀.青背山雀......

傍晚

天空展現她的柔和與親切

不強勢  不孤僻  不專橫

讓人想擁抱她

雖然她一點也  不吝嗇,但距離

卻說明了一切

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

天空可憐我

在這駐足的小地方可以擁抱整個她

 

倏地

一陣吵嘈打破我對天空的注意

轉瞬間,我朝這群鳥鳴嚶嚶的搜尋

是牠們  我可愛的鄰居們

近來忙碌甚少和牠們噓寒問暖

趁著忙暇  散步

步履至附近的櫻花林

是這群鄰居嬉戲打鬧的最愛去處

嘈雜聲再喚起  我許久未和他打聲招呼

真糟糕  我,真是個不及格的「厝邊」

我伸手揮一揮示意著

還好  有情的牠們時而望著我

還好  牠們未忘記我

 

2014.01.20黃昏攝後寫

 

 

 

 

 

 

 

 

 

 

 

 

 

 

 

 

 

 

 

 

 

 

 

 

 

 

 

 

 

 

 

 

 一.紅頭山雀

 

 

 

 

 

 

 

 

 

 

 

 

 

 

 

 

 

 

  

二.青背山雀:保育類 

 

 

 

 

 

 

 

 

三.黃尾鴝

 

 

 

 

 

 

 

 

 

 

上一篇:甦醒

下一篇:賞雪突現嬌客 ─ 岩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