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03:24:01陳娜娜

日本通譯案內士之口試準備心酸史(TO 我的老師們)



照片說明:躲在後面不敢跑出來道歉的陳小韋(臨時演員:陳打妹)

 

TO律子老師~

老師 我不是故意不念書的

因為我就算不睡覺還是沒時間念書

快要死掉了

好想哭

不要釘我拉>"<

 

TO溫老師~

老師

我盡力了

但是我真的寫不完

我不睡覺就是為了寫報告

希望你不要看附錄寫了甚麼

不然你一定也會釘我的~

 

TO其他老師~

我的身旁真是充滿了老師 對不起老師~

我不是在打混

我只是被京都的所有寺廟搞混了

我的所有東西都還給老師了

還有 我到底不是個有文化的人

誰能告訴我日本的文化哪個點比較有趣?

幫我找有趣的日本文化讓我在口試前愛上他

快啊~~幫我

 

星期天律子老師幫我們做了模擬面試

從模擬面試結束後到今天

心情都好差

我知道是自己沒念書造成的

也知道我當下用那種"我不喜歡!"的回答方式是很白目的

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說謊

因為我真的沒有興趣

也能是因為沒念書  怕我一回答某一方面的回答後

會被再更深的挖下去

其時我應該要慶幸這只是模擬面試

老師故意挑我比較弱的問題來問

我一直祈禱面試當天面試官可以問我經濟的相關問題

我至少還能掰一點東西出來

地理、歷史跟文化這種東西

我覺得沒去過當地體驗

要只從書面上對它產生情感

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充其量我只能說「我知道」這些東西

我背不起來 也不真正「懂得」這些東西

 

當然

我還是要反省一下

以後真的要做導遊的話

必須要把自己的情緒收起來才對

這社會沒有辦法接受「太過於真實」的人

但我很慶幸

身旁的朋友在我面前都還能保有很真實的一面

我大概也只能跟這種人做朋友吧~

 

PS

為什麼我都已經沒時間睡覺了

居然還可以在這裡寫東西

這是因為

我不寫下來

心情好難得到抒發啊~

對不起

我親愛的朋友們

佩瑜、企鵝、玠羽跟即將要結婚的老頭

希望你們的溫泉之旅愉快

還有小白、彥樺跟寄啊

對不起

我甚麼忙都沒幫到

 

情緒糟到谷底了我

是因為親戚又要來訪的關係嗎?

(悄悄話) 2011-05-12 11: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