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22:48:05陳娜娜

高鐵啦啦啦

高鐵啦啦啦

台鐵說 我們要台鐵捷運化!還要優惠價!
客運業者說 高鐵已經很厲害的,台鐵不要再跟我們搶生意啦!
學者說 我不為高鐵背書!
媽媽說 聽說高鐵苗栗段的地基是人造的!
阿媽說 哎唷~好像很危險!
電視上的媽媽桑說 怕死的人不要搭、台灣萬歲、陳水扁萬歲!
立委說 馬英九是膽小老鼠不敢搭高鐵!
歐晉德說 會再改進,謝謝!謝謝!
高鐵沿線居民指著家裡繃開的牆壁說 都是"火車"經過讓我家牆壁裂開的!
高鐵沿線某個白天睡覺的女居民說 高鐵很吵害我睡眠品質不好!
高鐵售票機說 沒去過拉斯維加斯就來買票吧!
高鐵驗票機說 正確得票我就是不吃,我只吃拿錯的票!
高鐵電扶梯說 聽捷運電扶梯說夾人很好玩,我也來玩一下!
買票的人看到歐晉德的時候不爽的說 回去睡覺啦你!
殘障人士說 我不知道有殘障位!
坐在殘障人士位置上的親屬說 坐殘障位真舒服!
花蓮的鄉親說 我們要投五百萬旅遊險以後去坐台鐵和高鐵環島一日遊,吃喝撒睡都要在高鐵上!(兄弟阿~~你搭高鐵的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那你在台鐵上就不吃不喝喔?)
日本人說 沒搭過台灣的”新幹線”,要來搭搭看!(ㄟ~小日本!台灣的叫高鐵啦)
以上是高鐵拉拉啦~~

台灣人真有趣
為了一條高鐵什麼事情都會發生
什麼話都講得出來
也不管有沒有根據、有沒有關係
從不求證也都自以為有道理
連驗票機和售票機都會講話了(其實這是我自己加的…:P)

我關心卻沒有人關心的事情
新聞從來不報
像是
真正的問題在那裡?
有沒有人去解決?
解決辦法是什麼?
要花多久時間去解決?
為什麼要花時間高喊無意義的口號
而不是去解決問題呢?
為什麼要靠無知敢死的精神去驗證高鐵很穩當
而不是經過試車營運確保安全性很高以後再坐呢?
這跟台灣萬不萬歲沒有關係
也跟陳水扁或馬英九沒有關係

鄉親阿
為什麼就不能把高鐵當成一個單純的交通工具
政客阿
為什麼就不能好好去解決問題?一直罵人或信心喊話有用嗎?
高鐵局阿
要趕快解決問題及預防問題發生而不是一直說對不起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研究生
什麼也不懂
我只是不想在看到一堆新聞不斷播放著高鐵啦啦啦
我想看到底是怎麼了?
為什麼?沒有人播我想看的新聞呢?

上一篇:富爸爸窮爸爸讀後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