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15:03:14awan

沈睡了10幾年的長笛


認識我的人,沒有人知道我會吹長笛。

國中時,有一位死黨在學小提琴,看了之後很羨慕,

這傢伙居然拉起小提琴有帥氣的感覺!?讓我也想學。

(唉...妳也知道青少年總是這個樣子。)

不過念頭一轉,如果跟他一樣拉小提琴,那我不是學他嗎?這樣很遜耶...

(又是典型青少年思考模式)

剛好國小我還滿喜歡吹直笛的,但直笛音域太窄,

無法吹出廣音域的歌曲,便央求老媽讓我學長笛。

就這樣,對音樂沒啥天分的我,開始了長達「一個月」的長笛生活。

對!妳沒看錯,其實我只學了一個月...

雖然每種樂器都有困難的地方,都需要長久練習才會演奏得好,

但長笛這玩意還真的超乎當時我小腦袋的想像範圍,

明明直笛很輕易地就可以吹出乾淨的聲音,

為啥長笛我怎麼吹就是有不行呢?

低音部分聲音會糊掉、中音部分有雜音、高音部分會「筆叉」,

搞的我挫折連連、意興闌珊...

當時的長笛老師說,多練習就會變好!

但青少年哪管妳這麼多,籃球打得好,我幹嘛去吹啥鬼長笛咧!?

於是那隻漂亮的銀製長笛,就這樣被封印在衣櫃深處,不見天日。

這麼糗的事情怎麼可以讓別人知道呢?

所以認識我的人,沒有人知道我曾經學過長笛。

最近心血來潮,又將它拿出來,想練習吹幾首曲子,

恩...果然那時候所遇到的問題,並不會隨著我長大就消失不見,

它還是一樣難搞...

好吧!反正我也沒壓力,放鬆心情去享受練習的樂趣吧!

就這樣,一個音一個音慢慢吹,終於能將一首曲子完整吹完。

而且在不斷地嘗試中,居然發現了怎麼吹不會有雜音!

(果然是老師有說,我沒在聽!)

有種回到國小時吹直笛那種快樂的感動!

反正我既沒有要比賽,也不用承受花錢去學的壓力,

音樂能讓人快樂跟感動,不就是最美好的嗎!?

雖然難登大雅之堂,但可以自娛就很棒了!

 

另外,跟大家說一個好消息,

因為吹長笛需要用腹部的力量去吹,無形中會鍛鍊到腹部,

洗澡時意外發現,小腹有緊縮的現象喔!

所以愛美的小姐女士先生們,如果希望改善小腹突出問題的,

請一起來學長笛吧!

 

PS.不過高音Mi實在是很難吹得漂亮不「筆叉」...

上一篇:update的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