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23:22:49awan

半成品與完成品

自從一起去明海留學後就跟我很要好的馥霓,
畢業後就去日本讀碩士(唉唉…我只能去當兵)
最近剛剛拿到學位回台灣,
兩年沒見面了,怎可不把握機會好好敘敘舊呢!?
便約週一晚上吃個飯聊聊天。

許久未見的她,比大四時瘦很多,
又恢復到正妹的模樣了!
(那時實在太誇張啦,不然我早就追了~XD)

不過跟她還是很談的來,完全不會冷場!
只是話題跟以前學生時代打屁聊天不一樣,
現在完全是在說「將來」的問題,
例如工作、婚姻、自我進修等等的現實面,
讓我感覺大家真的都長大了。

其中聊到她有個女同學(簡稱甲女),
在大學時跟男朋友感情很穩定,
兩人也都是清華大學的高材生,
只是出社會後,女的進了鴻海,
在鴻海這種大公司裡,所見所聞都是充滿幹勁的高階份子,
眼界、胸襟也完全不是簽了4年國防役的男朋友所比得上的,
她知道他對她很好,但是兩個人的未來並不是她所想要的,
於是,就分手了。

這很殘酷,卻也很現實。

女生要結婚的對象,並不是像學生那樣只要喜歡就好,
而是要考慮到很多問題,
如果你不夠好,就只有被淘汰的份。

讓我有種冒冷汗的感覺…

馥霓很直接地說,她也覺得男生很可憐,
必須背負著太多責任、包袱跟期待。

她覺得剛出社會的男生就像是「半成品」,
必須過一段時間的歷練,包括金錢及經驗的累積,
才會變成「完成品」。

「這麼說來,原來我是半成品嘍!?」
我不太想承認地問。

「沒錯!你就是!」
她毫不考慮地回答。

後來她還補充,像我們這種半成品,
現在根本就是被那些完成品打好玩的…
如果女生要挑未來老公人選的話。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你被人家打好玩的,
將來就換你把那些剛出社會的小毛頭打好玩的!
只要你能把握機會、力爭上游,早日變成完成品!
(搞不清楚這是惡性還是良性循環呢?)
兄弟們!一起加油吧!

其實真正要擔心的是女生,男生越老越有價值,
現在是女生挑男生,過了25~27歲這個階段後,
將來就是男生挑女生了!
(這算是對男生的補償嗎!?)

所以我想聰明的女生應該在男生還是半成品的時候就要先投資才對。
股票等上漲的時候才買就來不及啦!XD



我想,多充實自己,累積本錢才是真的!

這個晚上的長談,還真發人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