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14:28:30awan

[創作]遇見可爾必思(38)

雖然現在手錶上的時鐘顯示是22:30,
但我還是騎上小紅狂奔到心凝家的巷口前,
心裡七上八下,鼓起勇氣按下她的手機號碼。

「嘟~、嘟~、」
噗通、噗通、我反而一直聽到自己的心跳。

「您撥的電話目前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不會吧!?

「您撥的電話目前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難道睡了嗎?

「您撥的電話目前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撥了十幾通電話都無人接聽,正當我猶豫著要不要去按電鈴還是回家,
手機忽然響起,差點沒拿穩掉到地上…

「喂~你打很多通給我喔?我剛剛在洗澡沒聽到!」

「嗯…呃…這麼晚了很不好意思…那個…我有封信要給妳…」

「幹嘛不直接在MSN上說就好,現在哪有人在寫信的呀!?」
我聽出她的笑意。

「因為這很重要!」
我很正經又簡潔地回答。

「……嗯…」
她遲疑了一下,大概是被我認真的態度嚇了一跳。

「我…我現在在妳家巷口前,如果方便的話,
妳可以出來拿一下嗎?」

「現在!?真的還假的!?」

「真的啦!就…有封信想拿給妳…」

「…這麼神秘喔?…好,你等我一下喔~~」



等待的這幾分鐘,我的心臟不知多跳了幾百下,
彷彿一輛失速的汽車越開越快,我卻無法採住煞車…

但是當她那熟悉又令人難忘的笑容出現在巷口時,
心就平靜了下來,就像得到水分滋養的泥土,
一切是那麼自然,剛剛的緊張情緒好像不曾有過。

這個擁有神奇磁場的女孩,
未吹乾還濕濕的頭髮看起來別有一份嫵媚的女人味。

「什麼東西這麼重要呀?讓你這麼晚了還特地跑來?」

「嗯…妳回去看了就知道啦…」
輕輕遞給她一封淡黃色的信封。

「人家要現在看!」

「…啊!?什麼!?」

「不管啦!人家要現在看!」

「…嗯!」
我凝視著她幾秒鐘後,點點頭。

她像小朋友拿到糖果般高高興興地打開信封讀信,
我看到了「訝異」、一絲絲的「不知所措」,
之後是「嬌羞」跟「笑意」在她眼眸裡交替。

她的神情裡沒有「遺憾」跟「不捨」,
太好了!這次不會收到好人卡!哈哈!XD

就在我暗暗鬆了一口氣的時候,她忽然抬起頭看著我,
而且是用「慧黠」的目光直盯著我看…
糟!我有種不祥的預感!

「人家要你念給我聽!」

「…啊!?不是吧!?」
這東西沒有人當著對方的面唸出來的吧小姐!?

「不管啦!人家要你念給我聽!」
她撒嬌的模樣,好吧就是要我往海裡跳,我也願意。

「好!我唸!」
遇到妳,我只能乖乖舉雙手投降。

「嗯…那我開始念嘍…

最是難忘黃昏時 高雄港 壽山旁
愛河蜿蜒 低語似情長

心如海鷗輕飄揚 渡船頭 小波浪
凝目遠望 港都夜未央

ㄧ回首 領事館斑駁城牆
訴說著這裡的故事 久久長長

ㄧ抬頭 西子灣點點星光
閃耀著共同的回憶 不曾遺忘

可否搭妳的肩 遨翔在元宵燈海上
可否牽我的手 漫步在木棉花道旁

只因是妳 漂泊的我不再徬徨
只因有妳 這城市即是天堂

衷心期盼 能與妳一起走過人生最美的地方…

              晉平 9月6號」


用我最真摯的聲音,傳達對妳最真摯的感情。

親愛的妳,感覺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