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1 12:00:42awan

[創作]遇見可爾必思(37)

餐後,順著防波堤的步道漫步聊天,
某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在腦袋中不斷盤旋,讓我有點心不在焉。

「……恩…」

「對呀,也就是說……喂!你在想什麼!?」

「……恩?什麼!?」

「哼哼…我就說吧!有人喔…人是在這裡,心卻不在這裡吧!」

「唉唷!不是啦!」

「不然咧?」

「啊就…呃…恩…」
我還真不知該接什麼好…

「哈哈哈!你結巴的樣子好好玩喔!」

「…好啊!看我怎麼癢妳!」

「來啊來啊!癢不到咧~」
說完,心凝馬上跑開,在前方5公尺處對著我扮鬼臉。


看著她可人的模樣,我不禁微笑,同時腦海閃過小凱說過的一句話。

某次打完球休息閒聊時,當阿樹又提到自己跟某學妹告白時,
小凱馬上接著說:

「在感情的世界裡,你這傢伙跟晉平簡直是來自不同星球的人!」

然後甚至還用廟會裡江湖郎中賣膏藥的口吻自己演起來:

「如果咱們拿煙火來比喻的話,咱們『阿樹牌沖天炮』,
 火一點,不囉唆!馬上就「咻」地一聲直衝天際,震天價響!
 要多耀眼就有多耀眼!不過咧,來得快,去得也快…
 什麼!?不喜歡!?沒要緊!那試試另外一味ㄟ『晉平牌仙女棒』,
 一開始雖然不易點燃,但發出花火後,人客啊!
 保證細火慢燒,久久長長喔!」

「阿樹牌沖天炮」!?「晉平牌仙女棒」!?
這是什麼鬼東西呀…
只有小凱這個白癡才想的出來…
我們這一邊,當然立刻給他「頸十字固定」外加「關節技三連擊」,
阻止他繼續發表白癡無意義的對話。

在分不清楚哀嚎聲還是狂笑聲中,小凱一邊掙扎一邊補上最後一句:

「不過你這枝仙女棒是品管不良還是沾到水?
 怎麼老是點不著啊!?」


那句話還猶然在耳,
但眼前,似乎有個女孩把這枝老是點不著的「仙女棒」給點燃了…

此時海浪低語呢喃,今晚西子灣的夜空難得出現點點星光,
路燈下的我們,像小孩子那般嬉鬧得很高興。



回到家的我,腦海中的影像還不斷重複著播放今晚的一切。
她的鬼靈精怪,她的一顰一笑,
她髮梢的香味,她扮鬼臉吐舌頭可愛的模樣,
心裡滿滿都是她。

她真的有種特別的魔力,
像拿一把鑰匙若無其事地打開你心中所有上了鎖的門,
輕輕悄悄到你心最深處,然後一副理所當然又天真無邪地對你說:

「嘿!我要住在這裡喔!」

而你會自然而然點點頭說好。


思念不斷膨脹,到了一個臨界點,
我好想寫下一些什麼來傳達我的情感…

我想,這是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吧。

親愛的,妳是否也感覺到了呢?


想了好一會兒,把雜亂無章的思緒慢慢收斂,
我拿出淡黃色的信紙,用小楷毛筆寫了一封信…

是的,很難想像這年頭還有人會用毛筆寫信吧!
只有當我非常「鄭重其事」的時候,才會用毛筆寫,
因為我相信透過墨水勾勒出的一筆一劃,
對方能完完全全感受到你的誠意。


於是我將最真最虔誠的感覺化做一段詞。

「最是難忘黃昏時 高雄港 壽山旁

 愛河蜿蜒 低語似情長

 心如海鷗輕飄揚 渡船頭 小波浪

 凝目遠望 港都夜未央」

而慧黠又悟性最高的妳,
一定知道這段詞某些地方所隱藏的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