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2 19:40:51awan

愛一個人好難

愛一個人很難嗎?

是的,真的很難。


愛一個人時,
我們自以為這樣的關心,是最愛對方的。
我們自以為這樣的付出,是最愛對方的。
我們自以為這樣的犧牲,是最愛對方的。

我們用自以為這樣最好的方式去愛對方,
卻忘了想想那是不是對方真正想要的?


夫:「我這麼辛苦工作,為的還不是妳跟這個家的未來!
   每天應酬到三更半夜也不是我願意的!」
妻:「不賺那麼多錢也沒關係,我不希望你累壞身子,
   我只希望你能回來吃晚飯,然後飯後一起去散散步…」


母:「為了你好,你要多補英、數、理,考上好大學好科系,
   將來才會出人頭地有前途!」
子:「但我喜歡棒球,我的夢想是成為第二個王建民,
   在美國大聯盟為台灣爭光!」


女:「我沒辦法做到那麼好,沒辦法做到你所希望擁有的,
   你需要更好的女孩,所以我選擇離開…」
男:「但在我心中,妳就是最好的!我要的是什麼妳真的知道嗎?
   我真正希望擁有的,只是彼此互相依賴與支持的感覺而已…」


當然,現實的問題不可能像上述的那麼簡單,
但是事情會那麼剪不斷、理還亂,也都是我們將其複雜化的。
這也是摩擦與衝突的原因。

因為愛,往往使我們變得盲目。

如果所有問題能那麼簡單地傳達給對方,而彼此又能體諒接受的話,
或許就不會有那麼多遺憾了…


我想,「溝通與傾聽」才是愛一個人最難的地方。



唉...知易行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