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7 19:06:33awan

[創作]遇見可爾必思(35)

有人說:喜歡上一個人不需要原因,分手才需要原因。

沒錯,兩個人會分手有許多原因。

但是,站在現在的時間點回頭再看的話,
那些原因早已消失不見,或是讓人啼笑皆非。

從妳離開我的那一刻起,妳還是一直活在我心裡,
依舊那麼清晰,不曾模糊過。

我努力去改變一切,卻改變不了妳的若即若離。

心,只是多更多的傷痕。

不想再猜,因為猜得好累。
也不想抱怨,抱怨也沒有什麼意義。

雖然有幾首情歌讓我一聽它的旋律,
眼淚還是會不爭氣地湧出來。

我想到了常常夢見的那個夢境,
當我放開了執著,妳可以自由快樂地飛向遠方,
我也能從鐵籠裡解脫…

「如果這是最好的選擇,那就這樣吧!」

最後一次見面後,我就這樣告訴自己。

四年過去了,歲月的流逝,將一切的是非對錯洗滌,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留下來的都是美好的。
在茫茫人海中,從「不認識」到「能相知相惜」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不管是以「情人」還是「朋友」的身份。

思念隨著西子灣的晚風淡去,只剩幾抹殘雲。

眼前的海天一色,無窮無盡延伸到未知的彼端,
載滿貨櫃的油輪,此刻也彷彿是一葉扁舟。

我訝異著空出妳之後的我的心,居然能容納這麼大的世界。


祝福妳,能擁有另一片幸福的天空。

而我也將卸下包袱,大步邁向人生新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