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1:38:21dear

隔著海洋的思念

那年你在澎湖看了不少次的花火節煙火
隔年帶我重遊舊地,說終於知道為何當初看的時候都沒有感覺,
因為煙火這種東西就是要跟心愛的人一起看阿
而如今我到了印度洋上的海灘,也明白你說的意思
沙灘再美,落日再輝煌,海浪再彭湃,餐廳再浪漫,沒人分享都少了一味

人說小別勝新婚,也許這趟旅行讓我們更體會到彼此在生命中的重要性
我當然可以很獨立完成這些事情
我可以自己拖著行李穿梭在車陣當中,我可以自己在完全陌生的城市自己探索
我可以自己跟司機議價我可以忍著飢餓只為了趕到下一個地點
但是如果有你一起分享,照顧我,陪伴我,回憶更豐富

我可以在看見鯨魚的時候轉頭跟你說我有多興奮,
你會在早上要早起趕車的時候讓我賴床一下然後慢慢把我叫醒;
我們可以一起漫步在山間茶園感受沁涼的空氣,
在大熱天崩潰邊緣互相鼓勵與陪伴;
一起在古蹟區騎腳踏車,
在湖畔看著波光粼粼

希望未來也一切安好,每年都有時間跟力氣一起旅行
互相體諒互相支持,陪伴度過人生中的歲歲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