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14:51:10dear

我夢到了妳,我的朋友

我夢到了妳,我的朋友
沒有徵兆,無從解釋
我們已幾個月沒聯絡,一年沒見面了
除了偶爾在facebook上得知彼此的近況,其餘並沒有更多交集



夢中的我,到了妳的城市拜訪
那城市好像是斯洛伐克,還是甚麼充滿古典氣息的東歐國家
妳在那裏怡然自得,睡得迷迷濛濛的我,半夢半醒的還在思考妳究竟去了哪裡
清醒時分才憶起,妳在紐約打拼,已許多年

妳帶著我穿梭古典的街道,介紹著路邊的小販,我們走逛著度過了一個舒適的下午
隔天妳便要回到學校上課,而我也必須離開這個城市
我們很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總說著要去拜訪妳的我,時至今日依然沒有啟程
現實中的我沒有忘記多年前曾告訴自己一生至少要去拜訪一次大蘋果,也很高興有個朋友可以投靠
但因工作限制,過了這麼多年,終究沒有成行
夢裡的我們已經相聚





妳在我的心裡,總是有個特別的位子
我們應該是彼此認識最久的朋友了,從國小就一直沒有斷了聯繫到現在
當時還是孩子的我們,對每個人都說「勿忘我」、「友誼長存」
但最後留下的還是屈指可數
我還是記得,當年交換日記的最後,妳用紅筆大大的寫下「我恨妳」、「絕交」...等字眼
現在想起來只能會心一笑
當年的事件似乎是我因為與另一朋友親近而冷落了妳
不知道妳是否記得
國小的時候妳已經是班上數一數二高的女生,而我還是坐在第一排的
有時候我似乎是依賴著妳,我們彼此愛賭氣,但妳又會適時地保護我
小時候的脾氣還不懂得修飾,感情時好時壞,但都可以很快就恢復默契

升上了國中,妳去讀了需住校的私立女中,我則是在公立國中升學
見面與聯絡的時間已少
但記得某年暑假,妳與我的朋友也玩在一塊,最後還跟我喜歡的人傳出曖昧
我吃醋,因為妳長的高,又會打扮,好像妳要把我朋友搶走一樣
那年暑假,我們又鬧得不愉快
妳總說我比妳成熟,其實我只是愛思考,想東想西,也沒想出個所以然,裝的一副小大人似的
我愛寫信,少見面的我們用書信來維持聯繫,也寫出沒有說出口的話

高中,妳回到了市區的公立高中,我則是到了台北市念書
妳的同學多為我國中同校的同學,也有國小的同學
相同的話題多了
我還與你們同校的同學發展了puppy love(哈)
記得我們應該是暑假都有見面,也和老陳一起
我們回味著當年單純的時光,繼續培養著我們獨特的默契
我好懷念我們三個在老陳家唱歌,一起擠在床上睡覺
雖然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但總覺得你們已經超越男女間的界線,是我最珍貴的朋友

高中畢業了,妳選擇出國念書,這些年的通信雖然少了但總沒有斷
我記得妳曾在一封信裡寫道,我們錯過了這幾年,好像追不回來了
我知道妳說的是妳與高中姊妹們的情感,我們小時候的點點滴滴雖然獨特但也無法相提並論
小學時期只是一起玩耍,單純得很,沒有什麼驚心動魄的情感
即使妳用紅筆寫下強烈的字眼,但現在看起來也只是可愛的鬧脾氣
我們沒有一起情傷、一起訴苦、一起苦著唸書、一起在最青春年華的時候互相陪伴
我知道我們的感情沒有像與高中朋友間那樣的刻骨銘心
但謝謝我們都沒有放棄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只相伴了最年幼的時光
接下的生活圈的相異,讓我們都各自有了更多朋友,甚至妳出國後在不同地區、不同學校認識的人
讓妳的朋友也遍佈了各階層、各縣市
但我仍願是妳最單純、最放心的那個朋友

去年與妳的相見,妳說接下來應該不會每年回台灣了,有了長假便想往別的國家度假了
說「下次就是妳的婚禮了!」
果真,今年一得知我的婚期,我第一個告訴的就是妳
雖然機票負擔有點重、距離有點遠,但我真心希望妳能出席


我希望妳好,工作順利、感情順利、身體健康、生活富足
我希望妳快樂,繼續讓生活充滿活力與創造力
我希望我們能一直繼續淡淡地陪伴彼此到很久以後

我希望我們不要忘記那兩個在校園奔跑、牽手散步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