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 17:08:03dear

你一定也會救我的

I love you.
Really, I do.

總覺得完整的說出"我愛你"三字的中文有些彆扭
還是是因為東方人比較少這麼直接的表達感情
但我們總不停地說著我好愛你、我好喜歡你、全世界我最愛你之類的同義詞
從以前到現在我不停地提醒著自己還有你,感情不是理所當然,是雙方經營而成的
很高興過了這麼多年,我們依然對彼此有這麼濃的熱情
像轉眼一瞬般,不覺已匆匆幾年

被求婚的當下,除了笑鬧著以外,更感動你的用心
雖然總規劃著未來的藍圖,但一直沒有實際討論過這事
直到你拿出戒指
有種對你的愛瞬間飆升的感覺,抱著你緊緊不放
有種心裡無法承受的狂喜,像是要蹦出心臟來一樣,澎湃著

我總說"親愛的我多麼幸運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是真的多麼幸運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直到那一刻,我才有種揮別過去雲開霧散的感覺
過往的一切都像夢一樣
不管過去曾與誰牽手,曾為誰瘋狂,曾如何風流,曾為誰難過
都過去了
那種對過去的揮別,像是站在此生看前生
那樣遙遠,那樣客觀

我知道未來的人生將是你溫暖的陪伴
而我從不會忘記親愛的我多麼幸運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對你的依賴,從學生時期就開始
以為出社會工作後的我們將會有所改變
但你對我的包容從不曾減退,我也這麼樂於被你疼愛
人生似乎就這麼定型了
我沒有自信,以你為天,習慣你對我安撫
我不喜歡工作(誰喜歡工作?!),是真的完全沒有喜歡
也許我沒有找到自己的定位,沒有歸屬感
對於我們未來的生活還有許多遲疑,是否能負擔,是否能立足
但樂觀的你說覺得此刻的人生已很滿足
那種語氣透露出的是無盡的珍惜,是有了我讓你人生無憾的感情
似乎我也被你說服了,有了你,一切都會很好的
我們無法預知未來的難題,我們無法避免生活的考驗
但我願意與你共同面對





我喜歡你走在路上牽著我的手
我喜歡你輕輕摟著我的腰
我喜歡你看著我的時候透露出來的深情
我喜歡你看著我然後給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我喜歡你"從容赴義"地伸出手讓我咬,挺出胸膛讓我打
我喜歡你在我故意說話鬧你的時候繼續硬凹,到最後認輸
我喜歡你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用樂觀的態度鼓勵我
我喜歡你當我對生活感到遲疑的時候說有你在,我們可以一起面對
我喜歡你,好喜歡你









看到這次的新聞
雖然我對於報導被害人的生平或事情發生當下的反應這些內容都沒甚麼興趣
但對於男生已逃出火海卻衝回去救女友
或是抱著女友保護女友不讓她受傷
這樣的新聞倒是有點觸動了我
感情無分年齡
但他們還如此年輕,是否已體會了感情的重量
是否能承擔未來生活的困難,是否已願意為她犧牲
而對方,是否能一輩子包容體諒,是否能相知相守
是否能擔著這樣對方為你而傷的感動繼續生活下去
那情之重,是否是你們所能可以負荷的
當然,一部份的我是為了他們所惋惜,這麼年輕的生命就要遭此苦難


我想過,若是我們遭此災難,你一定也會拉著我往外跑,拚了命的想保護我
但如果看到你受此重傷,我多麼不捨
即使我如此愛著你,你也如此愛著我
我還是覺得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註定的遭遇
若要另一人為自己犧牲生命,只為保全所愛之人
那情感之重,是一輩子都償還不了,是多麼讓人舉步維艱的

但你一定也會救我的
你太傻了,對我的愛這麼濃
光是用想像的,想到你會因保護我而受傷就難過不已
我希望你好,你健健康康,不要因為我而做出甚麼傻事
我希望我們都好,你要為了我平安,我也要為了你健康
活著從來就不是自己的事
因為我們被愛著

我好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