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2 21:04:25await_the_lord

母親的離世給我帶來的反思

「小妹,媽……媽……去世了,你趕緊回來看看吧!」電話那頭哥哥難受地說著。
我當時就愣住了,這怎麼可能呢?前兩天我還跟媽媽一起吃飯呢,怎麼說沒就沒了呢?帶著疑惑與不安我趕到了媽媽家。剛進家門,我一眼就看到媽媽一動不動地躺在床上,她真的已經去世了,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流……
媽媽今年才六十多歲,身體一直不錯,基本上沒有得過什麼大病,我們一直都覺得媽媽肯定能活到八十多歲,媽媽也這樣認為。可是沒想到,一場突如其來的急性心臟病把媽媽快速而且永遠地帶走了,甚至連遺言她都沒來得及交代。
媽媽的突然離世對我觸動很大,讓我想了很多……
夜色深沉
媽媽在中國的時候一直是以種地為生,每天辛辛苦苦地勞作,可一年下來根本掙不了多少錢,整天過著節衣縮食的生活。來到韓國後,媽媽掙的錢比在中國多了好幾倍,漸漸地,手裡存了一些積蓄,但她還在繼續拼命掙錢,哪怕她的膝蓋再痛、腰再酸也不捨得休息,吃著藥還堅持上班。直到她去世的前一年,還在我家附近的超市打掃衛生,另外還用剩餘的時間整理超市的廢紙殼賣錢……媽媽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機器。媽媽在韓國打拼了將近二十年,攢了不少錢,買了房子,本可以安度晚年了,可是媽媽擔心這些錢不夠維持以後的生活,就一直不停地掙錢。我和哥哥有時候都勸她:「媽,您年紀大了,不缺吃少穿的,就別再上班了,享點清福吧!我們也都成家立業了,不用您再為我們操心了。」可媽媽卻說:「不上班掙錢怎麼行呀?錢多我心裡才踏實,以後的生活才有保障呀!」媽媽一直都認為只有錢才能靠得住,所以這些年來她一直這樣拼命地掙錢,為以後的生活籌備一切,可誰知,當她準備安享晚年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心臟病卻把她帶走了。
我不禁想到自己,我也是個標準的工作狂,完全就是媽媽的翻版。我和媽媽一樣,認為在這個金錢至上的社會裡,「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了錢心裡才有依靠,生活才有保障,如果沒有錢什麼都是空談。所以,幾年前我和丈夫選擇來韓國打工掙錢,開始我在超市上班,但我嫌這份工作掙錢少,就去了工資比較高的電子會社上班。為了多掙錢,我週六週日還在加班,可我還是不滿足,我又和丈夫一起去建築工地幹活,有時候因著太累了,丈夫想早點下班,我就勸他再多幹點,這樣才能掙到更多的錢。但繁重的體力活累得我每天都腰酸背痛,筋疲力盡,最後我的兩隻手腫脹得都握不住拳頭了。那時我常想,我才三十六歲身體就成這樣了,再這樣幹下去,我的身體會成什麼樣子呢?我很想停下掙錢的腳步,好好休息休息,可一想到以後用錢的地方多著呢,還要買房子,還想做生意,還是等錢掙夠了再享受吧!趁現在年輕就得拼命地幹,手裡的錢多了才有保障啊!
直到媽媽突發急性心臟病去世,我才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我想有一天我會不會也像媽媽一樣賺了很多錢,命卻沒了呢?我不想做媽媽的翻版,我不禁問自己:人活著難道就是拼死拼活地掙錢嗎?錢真的是人一生的保障嗎?為什麼我明知整天為掙錢累得筋疲力盡,可對金錢的慾望還是那麼強烈,這到底是因為什麼呢?
直到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聽著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這個過程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過程?……這句話不管人經歷到多少,在人的心裡給人帶來的負面效應是什麼呢?就是這個世界的人類,可以說包括你們每一個人,在人的性情裡流露出一種東西來,把這種東西解讀為什麼呢?人崇尚金錢。這個東西在人心裡好不好拿掉?不好拿掉吧!看來撒但敗壞人敗壞得挺深哪!那撒但用這樣的潮流敗壞給人的東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活不下去,沒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撒但敗壞人無時不在、無處不在,讓人防不勝防,讓人身不由己,在你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讓你在沒有任何意識的情況下就接受了它的思想,接受了它的觀點,也接受了從它來的邪惡的東西,而人接受完之後還不以為然,還把它抱著當寶貝一樣寶愛,任由它擺佈,任由它玩弄,人就這樣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我們為金錢奔波勞碌,樂此不疲,都是因著深受撒但哲學的敗壞、控制導致的。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我們耳邊充斥的都是「金錢至上」「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錢能使鬼推磨」等撒但哲學和邏輯法則,再加上看到有錢人物質生活優越,過著讓人高看、羨慕的生活,樣樣亨通,沒錢的人常為了一點事就愁苦不已,更沒人瞧得起,我們更加認為在這個世上生存沒錢絕對不行,有了錢就可以享受高品質的生活,要什麼有什麼,以後的生存也有了保障。因此我們把金錢當成人生的依靠,把掙錢當成了人生唯一的目標,所以我們就不辭勞苦地為錢奔波勞碌著,掙到一些錢還想掙更多的錢,不管肉體和心靈受多大的苦都要堅持不懈地掙錢,即使累得身體出現各種症狀,卻因掙錢心切,也捨不得休息、調養、治療。媽媽是這樣,我更是如此,因為受撒但的這些邏輯法則薰陶,我才把錢看得很重要,認為有了錢就有了一切,為了能掙到錢,再苦再累甚至身體透支出現了問題也捨不得休息,結果三十多歲的我就感覺身體大不如從前了。若不是神的話把撒但用金錢敗壞人的手段揭示出來,我還會蒙在鼓裡被撒但牽著鼻子走,最後被它殘害致死都不知道。這時,我才感受到憑著撒但的這些哲學、法則活著,把金錢看得高於一切是多麼的危險。
看神話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著,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麼遙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換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
確實如神所揭示的,在撒但哲學、法則的毒害下,我們一生都在追求金錢,都把金錢當成唯一的依靠和寄託,當成自己生存的保障,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我們才發現金錢雖然可以買來昂貴的藥,也可以讓我們去醫術發達的國家治病,甚至器官也可以換了再換,但金錢卻免不去我們所受的痛苦,更買不來人的命,哪怕讓我們多活一分鐘都不可以,就像媽媽突然臨到疾病,不幸去世,錢財卻無法挽回她的命。再想想那些歌星、影星,還有一些企業家,如傅彪是中國著名的電視劇以及話劇演員,不差錢,可是換了兩次肝還是走了;梅豔芳是著名歌星、影星,身價過千萬,請得起國內外的任何專家,可是宮頸癌把她帶走了;王均瑤是年輕有為的富豪,可是三十五個億也沒有換到一寸健康的腸子,直腸癌最終把他帶走了……這樣的實例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很多。結合神的話再對照這些事實,我明白了金錢只能給我們帶來暫時的物質享受,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擁有再多的金錢又有什麼用呢?正如主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26)
明白了這些,我心裡亮堂了,不想再為錢活著,不想再被撒但的哲學、法則捆綁、束縛,把心思、精力都放在掙錢上,像機器似的不停地運轉著。錢並不是萬能的,錢治不了人的病,更救不了人的命,它不是人的依靠,更不是人生存的保障。其實錢只要夠用,能過日子就行了,我該把大好的光陰用來追求有意義的事,於是我就在心裡尋求:我該怎麼才能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擺脫撒但的苦害呢?
之後,我又看到一段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說:「你有真理了,你的人生才有價值,才有意義,你沒有真理,你的人生有什麼意義?你是百萬富翁有什麼用?那有意義嗎?你當了總統有意義嗎?你有多少財富,有多少兒女,這些都沒有意義。」還有神的話說:「在人接受神的生命作生命的同時,人明白了真理,有了做人的原則,有了做人的根,也有了做人行路的方向,人不再受撒但迷惑、捆綁,也不再被惡人迷惑、利用,不再被這個邪惡潮流污染、玷污、捆綁、引誘,人活在天地間自由了,釋放了,不再受捆綁了,不再痛苦了,沒有任何的難處了,自由自在,能真正地活在神的權下,不再受任何邪惡勢力與黑暗勢力的殘害了。就是人活出這樣的生命,有這樣的生命作生命的同時,人沒有任何痛苦了,人活著是幸福的,……
這段交通講道和神的話說得很清楚,追求真理,追求神的話作我們的生命,活在神帶領之下,成為神所稱許的人,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當我們明白真理了,就對撒但的各種觀點有分辨了,不會再受撒但迷惑、殘害,也就能正確對待錢財了。想想我雖然已經信神了,但因受撒但邏輯法則薰陶,過於注重追求錢財,平時只顧加班加點地上班掙錢,根本就沒有好好聚會、讀神的話,所以,我也不明白真理,追求錢財的觀點也沒有改變,對撒但用金錢引誘人、苦害人的詭計看不透,只能任由撒但苦害。這次媽媽突然離世,我才對神話語揭示的撒但敗壞人的事實真相心服口服,按著撒但引領的道路走、把金錢當依靠是錯誤的。現在我也願意趕緊回轉,好好跟隨神走追求真理的路,接受神的話作我的依靠。因為神是造物的主,掌管、主宰著一切,也供應著我們的生活所需,只有神的話才是我們生存的根本,才能指給我們正確的人生道路。我要順服神的主宰,把自己以後的生活交給神,讓神來安排,把更多的心思、精力用在追求真理上,追求成為真正敬拜神的人,得著神的稱許,活出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
後來,我每天就不再像之前那樣拼命地幹活掙錢了,夠吃夠用的就可以了,挺知足的。每天下班後我就去教會跟弟兄姊妹們一起聚會,在家也讀神的話,錢雖然掙得沒有以前多,但是身體輕鬆了很多,活得開心幸福了很多。因著每天都能跟弟兄姊妹們在一起聚會、讀神的話,唱歌讚美神,我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了,整個人的精神狀態也比之前好多了。丈夫也因著母親的去世明白了我們掙再多的錢也掙不來命,隨後他也跟我一起信神了。現在我們每天過得都特別的充實,滿了平安喜樂,而且我和丈夫都在教會裡盡上了本分。感謝神!
🌱延伸閲讀:

聯繫我們

感謝你閱讀、觀看本博客內容。現在世界各地瘟疫、地震、火災、蝗災、水災等災難頻发,聖經末世景象已逐步應驗,大災難已近在眼前,如何迎接到主在大災難前被提到神面前蒙神保守呢?歡迎點擊下方的聊天工具,我們一起在線交流,找到迎接主來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