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3 22:40:46await_the_lord

那年聖誕節 我明白了末世神來作工的方式

聖誕節禮物

每年快到聖誕節的時候,人們為紀念主耶穌基督都會安排了各種各樣的活動。有的早早就準備了漂亮的聖誕樹;有的準備了各種各樣的禮物;也有的準備了豐盛的晚餐。還有的年輕人成群結隊地彈著吉他、唱著詩歌傳著福音,讓人都來敬拜主耶穌。當看到這些的時候,我便會在心裡感謝讚美主耶穌,感謝他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來作救贖人類的工作,讚美他對人類的付出與愛。同時在我心裡還會產生疑問:律法時代神是以靈的方式作工,為什麼主耶穌不以靈的方式作工呢?為什麼要以道成肉身成為人子的方式來作工呢?兩步作工為什麼要以不同的方式呢?那在末世神又會以怎樣的方式來作工呢?這些問題讓我困惑不已!直到2006年的聖誕節,這一天我此生難忘,因為我困惑多年的謎團終於被解開了。
那天,大姨到了我家,我便向她尋求了我困惑已久的問題,她給我讀了神的話。神說:「之所以第一步工作是靈直接作,就是因為律法下的人只知道守住律法,並沒有更多的真理,因為律法時代的工作幾乎不涉及人的性情變化,更不關乎如何將人從撒但權下拯救出來的工作,就此神的靈將這步極其簡單的不涉及人敗壞性情的工作給完成了。這步工作與經營的核心沒有太大的關係,與正式拯救人的工作也沒有太大的關聯,也就不需要神道成肉身來親自作工。」「……只有神道成的肉身能釘十字架來救贖人,而神的靈根本沒法釘十字架來作人的贖罪祭。神能直接成為肉身來作人的贖罪祭,但人不能直接上天去拿神給人預備的贖罪祭。這樣,只有『讓神天上、天下多跑幾個來回』,也不能讓人上天去取這救恩,因為人墮落了,而且人根本上不了天,更拿不著贖罪祭,所以,還得耶穌來在人中間親自作那些人根本達不到的工作。每次道成的肉身都是太有必要了,若是其中有一步神的靈能直接達到,他也不會忍怨受辱而道成肉身的。
神的話讓我明白了,律法時代的工作神以靈的方式直接作,是因為當時的工作只是帶領人類在地上生活,達到讓人知罪,並不涉及性情變化,所以根本不需要神道成肉身來作工。大姨又跟我交通:「到了律法時代末期,因著撒但的敗壞,人逐漸失去了敬畏耶和華的心,守不住律法,做了許多耶和華神看為惡的事,人所面臨的是被律法定罪。若這種光景再持續下去,人都會因觸犯律法而被處死,那神起初造人的意義就要歸於烏有了。在這種背景之下,人類需要的是永遠的贖罪祭。可神的靈是無形無像的,人看不見、摸不著,靈也無法被釘在十字架上,而人也不能到天上去取這救恩,只能是神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來完成釘十字架的工作,將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使人禱告神罪就得著了赦免,不會再因守不住律法而被定罪了。」我邊聽邊點頭。

基督徒在一起交通

緊接著大姨又跟我說:「如今神根據人類的需要又一次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來到人中間,作了一步審判潔淨的工作。」當聽神又道成肉身作了新工作時,我很不解,便問大姨:「主耶穌已經作了贖罪祭擔當了人的罪,我們的罪已經得著赦免了,為什麼神還要再次道成肉身來作工作呢?」這時大姨又找了一段神的話,我看到神的話說:「因為在恩典時代按手禱告鬼就從人身上出去了,但人裡面那些敗壞性情依舊存在,人的病是得著醫治了,人的罪是得著赦免了,但人究竟怎樣才能脫去裡面的撒但敗壞性情,這些工作在人身上還沒有作,人只是因信得救,因信罪得赦免,但人犯罪的本性仍沒有除去,仍在人的裡面存在。人的罪是藉著神的道成肉身而得著赦免的,並不是人的裡面就沒有罪了。人犯罪能藉著贖罪祭而得著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脫去,使人的罪性能夠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沒法解決。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對於每一個在肉身中活著的人來說,追求性情變化得有追求目標,追求認識神得看見神的實際作為、看見神的實際面目,而這兩條只有神所道成的肉身才能達到,而且只有正常、實際的肉身才能達到,這就是道成肉身的必要性,是所有敗壞人類的需要。
神的話讓我明白了,神第二次道成肉身作審判潔淨的工作,是因為恩典時代主耶穌作的是救贖人類的工作,他只是作了贖罪祭擔當了人的罪,並沒有解決人的犯罪的本性,所以人還會白天犯罪晚上認罪,脫離不了撒但的捆綁與轄制,不能達到蒙拯救。聖經上說:「非聖潔沒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所以人想要達到聖潔,還需要神再作一步拯救人脫去敗壞性情的工作,使人得著生命性情變化的路途。那只有神親自道成肉身發表真理來揭示人的敗壞,審判人的悖逆,才能使人認識撒但敗壞人的方式,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從而背叛自己的肉體、背叛撒但,實行真理,脫去敗壞性情,最終對神產生了真實的認識。正如神說:「神拯救人,並不是直接以靈的方式、以靈的身分來拯救人,因為他的靈是人摸不著、看不見而且也是人不可靠近的。以靈的角度來直接拯救人,人就沒法得著他的救恩,若不是神穿戴一個受造之人的外殼,人也沒法得著這救恩。因為人根本沒法靠近他,就如耶和華的雲彩無人能靠近一樣,只有他成為受造的人,也就是他將他的『道』裝在他要成為的肉身中,才能將這『道』親自作在所有跟隨他的人身上,人才能親自聽見他的道、看見他的道,以至於得著他的道,藉此人才能被完全拯救出來。若不是神道成肉身,凡屬血氣的無一人能得著這極大的救恩,也沒有一個人能蒙拯救的。若是神的靈直接作工在人中間,那人都會被擊殺的,或者會因著人沒法接觸神而被撒但徹底擄去。
感謝神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作了話語審判的工作,把我困惑已久的謎團解開了,也讓我明白了神每作一步工作都是根據人類的需要。神之所以道成肉身忍受這麼多的痛苦與屈辱,都是為了拯救我們這些敗壞至深的人類。這更讓我看到了神的卑微與至高無上。後來我接受了主耶穌的再來——神的末世作工,吃喝了神的話,我才知道神此次的道成肉身對人類的歸宿至關重要!若沒有此次道成肉身的神,我們永遠也不會認識神,也沒有機會見到神的面,還會活在罪中被撒但吞吃,最後走向滅亡。正如神所說:「若不是神重返肉身那任何一個人都沒有機會蒙拯救了,而且若不是這個肉身的來到神早已將舊的時代結束了。這樣,你們還能拒絕神的第二次道成肉身嗎?既然這個普通的人對你們這麼有益處,那你們何樂而不為呢?
更多推薦: 
《敬虔的奧祕(續)》精彩片段:認識神兩次道成肉身的意義


聯繫我們

弟兄姊妹們,現在災難頻发,主耶穌再來的預言基本應驗,你迎接到主了嗎?我們誠邀你一起探討迎接主再來的路途,立即點擊加入我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