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20:41:22await_the_lord

耶和華和主耶穌是什麼關係

耶穌受浸後的正面畫像

很多人都聽過耶穌基督這個名字,但又有多少人真正認識主耶穌呢?在我信主的時候,有人問我:「耶穌是誰?」我只會說:「耶穌基督是神的獨生子,他是天父差派到人間來救贖人類的,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後來我看到聖經上說:「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約14:8-10)這段經文中主耶穌是不是在告訴我們:耶和華與主耶穌不是父子的關係,而是同一位神,父與子原為一。那我認為的「耶穌是耶和華神的獨生子」這個說法不就是錯誤了嗎?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我接受神的末世救恩,才從神的話中明白了這個奧祕!
神說:「『耶穌是怎麼回事?他是從哪來的?』他說:『耶穌是馬利亞生的,是聖靈感孕。那他的實質不也是靈嗎?他作的工作不也是代表聖靈嗎?耶和華是靈,耶穌的實質也是靈,到末世這步更不用說還是靈,他們還有什麼位格不同?不就是神的靈站在不同的角度上作靈的工作嗎?』這樣,就沒有位格的劃分了。耶穌那時是聖靈感孕,無疑,耶穌的工作也就是聖靈的工作。第一步耶和華作的工作,他沒道成肉身也沒向人顯現,人沒看見他長得什麼樣,不管他多高多大,但他是靈,是起初造人的神自己,就是神的靈。
……神的經營計劃一共六千年,按著工作的不同,可以分為三個時代:第一個時代是舊約律法時代;第二個時代是恩典時代;第三個時代就屬於末了的時代,即國度時代。每個時代所代表的身分都不一樣,這只是因為工作的不同,即因著工作的需要。
……因著時代不同,因著工作需要,因著經營計劃的步驟不一樣,所以說人對他的稱呼也不一樣。第一步來作工只能稱耶和華,是以色列人的牧者,第二步只能稱道成肉身的神是主、是基督。但當時天上的靈只說是神的愛子,並沒說是神的獨生子,這說法根本沒有,神怎麼能有獨生子呢?這樣神不就成了人了嗎?因著是道成肉身,所以,他稱為神的愛子,這樣,就有了父與子的關係,只是因為天地之別的緣故。耶穌禱告是站在肉身的角度上禱告的,他既然穿上肉身這樣一個正常人性,站在肉身的角度上來說:我的外殼是一個受造之物,我既穿上肉身來在地上,就跟天相隔很遠很遠。所以,他只能站在肉身的角度上來禱告父神,這是他的本分,是神的靈道成肉身所該具備的。他以肉身的角度來禱告父,並不能說他不是神,雖然說他是神的愛子,但他仍是神的自己,因他只不過是靈道成的肉身,實質還是靈。

讀神話揣摩

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兩千年前,主耶穌為了救贖整個人類而道成肉身,也就是神的靈實化在肉身,實質還是靈,並不是我們認為的耶穌是耶和華神的兒子。主耶穌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他對天上的神的尊稱,是他站在肉身的角度上禱告父神,就如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三次禱告,只是主耶穌站在肉身的角度上尋求天父的心意,但主耶穌的實質還是神,父與子原為一,根本不存在主耶穌是神的獨生子的說法,更不存在「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的說法。這都是末世全能神來作話語工作時才打開的奧祕。耶和華、耶穌和全能神這三個名字,是神因著工作的需要,在不同的作工時代而起的不同的名,但實質就是一位神、一位靈。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是神的靈又一次道成的肉身,所以他能帶來真理、道路、生命,結束了恩典時代、開闢了國度時代,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人只有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才能對神有真實的認識,才能蒙神拯救,被神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延伸閲讀:

聯繫我們

如今,世界各地地震、瘟疫、饑荒、水災、旱災、蟲災等災難接連不斷,而且越來越嚴重,各國局勢混亂不堪,天體星辰也顯出罕見異象,主的日子已經到了,現在正是迎接主來的關鍵時刻。你想迎接到主被提進天國嗎?你正在為信仰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感到困惑嗎?歡迎您點擊以下聊天工具與我們聯繫,我們隨時為您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