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17:37:14await_the_lord

從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上,我認識到了……

亚伯拉罕接受神赐福

聖經故事:神在亞伯拉罕覺得不可能的情況下,應許他百歲得子,可當孩子長大後,神又讓亞伯拉罕獻出來。亞伯拉罕順服神,無條件地把自己的獨生子以撒獻在神的祭壇上,但最後神不僅沒有讓他獻上兒子,反而賜給他更大的祝福,讓他的後裔成為大國。相信我們信主的弟兄姊妹都讀過這個故事,那我們從神在亞伯拉罕身上成就的這些事上,都有哪些認識呢?今天我想把自己讀這個故事所得的收穫跟大家交通交通。

一、神的話語有權柄有威力,說了必能成就

聖經記載:「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她的名要叫撒拉。我必賜福給她,也要使你從她得一個兒子。我要賜福給她,她也要作多國之母;必有百姓的君王從她而出。』亞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心裡說:『一百歲的人還能得孩子嗎?撒拉已經九十歲了,還能生養嗎?』」(創世記17:15-17)
神說:「到明年這時節,撒拉必給你生以撒,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創世記17:21)
「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神所說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亞伯拉罕給撒拉所生的兒子起名叫以撒。」(創世記21:2-3)
從這幾節經文中看到,在神說要賜給亞伯拉罕一個兒子時,亞伯拉罕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他和妻子撒拉都已過了生育的年齡,但神卻說「撒拉必給你生以撒」(創世記17:21),而事實也按神的話成就了,撒拉真的生了一個兒子。從這裡我看到了神的信實,神話語的權柄與威力是我們人沒法測透的。就如神創世時用話語創造了天地萬物,神話語一出就成就了,沒有人能夠改變或破壞。而往往因為我們人缺少經歷,對神的信心太小,才會對神的話產生觀念。但神要作成的事不會因為我們人有觀念而受影響。神的話說:「無論人怎麼做、怎麼想,無論人怎麼領會,也無論人怎麼計劃,都與神沒有關係了,一切都按著神定好的時間、步驟,按著神的計劃繼續向前發展著,這是神的作工原則。無論人怎麼想,怎麼認識,神都不干涉,但是他不會因著人的不相信、不理解而放棄他的計劃,放棄他的作工,事實就這樣按著神的計劃、按著神的心思意念成就了,這就是我們在聖經裡看到的,神在他所定的時間讓以撒降生下來。事實證明人的行為、人的表現攔阻了神的作工了嗎?沒有!人對神的小信,對神的觀念、想像影響了神的作工了嗎?沒有!絲毫沒有!神的經營計劃是不容任何人、任何事、任何環境影響的,他定意要作的一切的事都會按著他的計劃按時完成、得以成就,他的工作是沒有人能攔阻的。對於一些人的愚昧、人的無知甚至人對神的一些抵觸、觀念,神都不理會,而是無所顧忌地作著他要作的工作,這是神的性情,也是他無所不能的表現。」從這段話裡我們看到,神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神知道我們敗壞人類喜歡用所謂的規律、憑自己的觀念想像來對待神口中的話語,但是神的能力不會因著我們人的觀念想像而發生絲毫的改變,神定意要成就的事,是任何人、事、物都無法改變的,這是神的公義性情,更是造物主權柄的體現。

二、神寶愛人的真心,賜福順服、聽神的話的人

經文:「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創世記22:9-10)
「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世記22:16-18)
從經文中看到亞伯拉罕順服耶和華神,把兒子獻為祭,但神並沒有真讓他殺兒子,反而對亞伯拉罕應許說,要讓他的後裔成為一個大國。而且神對亞伯拉罕的順服十分寶愛,神說:「當亞伯拉罕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的時候,這一切的舉動神有沒有看到?神看到了。從開始神要求亞伯拉罕獻以撒到亞伯拉罕舉起刀真的要殺他兒子的這個全過程,讓神看到了亞伯拉罕的心,無論之前他是愚昧也好,無知也好,對神有誤解也好,但是在這個時候他對神的心是真的,對神的心是誠的,他真心實意地要把神賜給他的以撒——他的兒子歸還給神。神在他身上看到了他的順服,這就是神所要的。
在這個時候,就是亞伯拉罕能順服神的要求——將以撒獻上的時候,神對人類,就是對他所選的亞伯拉罕此人才真正地放心了,真正地有一個認可了,神確定了他自己選的這個人物是可以擔當他應許、擔當他接下來的經營計劃的一個必不可少的領頭人物。雖然這個事情僅僅是個試煉、考驗而已,但是在神那兒已經感覺到了欣慰,感覺到了人給他的愛,也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從人來的安慰。
從以上經文和神的話中我們看到,亞伯拉罕完全聽從神的話,他在臨到神的吩咐時,沒有任何埋怨、講理的成分,而是完全順服,將心愛的以撒無條件地歸還給神。雖然剛開始亞伯拉罕信心小,對神要賜給他一個兒子的話有疑惑,但神並沒有因為他的疑惑跟他計較。後來當以撒長大了,神的試煉臨到了亞伯拉罕,是為了檢驗亞伯拉罕對神的信,也是為了確定亞伯拉罕是否有資格做神經營計劃的領頭人物。但亞伯拉罕不知道神要成就的事,他的態度就是單純順服,捆綁以撒,獻上為祭歸還給神,滿足神的要求。這樣的檢驗若是臨到我們任何一個人,可能都會心生埋怨,甚至還會跟神講理,但亞伯拉罕卻沒有這些怨言,他沒有說在沒想到老年得子的情況下,神賜給他以撒,但十幾年後神又讓他獻上以撒,早知這樣神又何必賜給他孩子呢?神看到了他獻以撒的真心,在那個沒有人聽神的話、認識神的時代,亞伯拉罕的這份真心很難得,為此神感到安慰。所以,神給他更大的祝福——使他的後裔成為大國。

三、亞伯拉罕的事蹟帶給我們的啟發

揣摩著神在亞伯拉罕身上成就的事,看到了神的大能,也知道了神祝福什麼樣的人。那麼,我們今天要想得到神的祝福,也應該真心順服神的一切擺佈安排,不講任何條件,一心只為滿足神。
可很多弟兄姊妹,當家裡平平安安,工作一帆風順的時候,就向人傳講主的恩典,常常唱詩讚美神,禱告感謝神,可是當臨到工作不順、家庭不平安的時候,心裡就發怨言:主為啥不看顧我了呢?怎麼沒有保守我家平安,怎麼讓我臨到不順利的事呢?從心裡就誤解埋怨主;有的臨到病痛的折磨,禱告神遲遲沒見好轉,就對神失去信心了,也不唱詩了,聚會也不想去了,讀經也沒有心情了;有時當我們臨到神的呼召,需要奉獻自己為神花費時,那我們為教會付出的時間就多了,為家庭肉體的時間就少了,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的順服,而且是真心順服為神奉獻,不跟神講條件。可是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是甘心為神奉獻,而是先考慮自己的利益,甚至向神講條件,說我們為主花費付出了,主就應該在其他方面給我們補償⋯⋯就我們這樣的態度,又怎麼能有資格得到神的祝福呢?想想亞伯拉罕當初順服神的安排,不是為了得到神的祝福,對神也沒有要求,就是單純想要滿足神,所以我們也應該效法亞伯拉罕對神的態度。只有我們這樣逐步操練,將真心給神,甚至在神試煉我們的時候,也能站在神一邊,一切追求滿足神,這才有資格承受神的祝福!正如神的話說:「真心為我花費的,我必大大祝福於你。
這是我看亞伯拉罕故事後的一點收穫,希望對主內弟兄姊妹認識神的權柄和神對人的祝福是什麼樣的原則,以及我們該怎麼實行才能蒙主稱許有所幫助。
📚相關推薦:

小編寄語:每日讀經app是在主耶穌的帶領下成功創建的最新讀經、靈修平台,帶給主內弟兄姊妹全新的讀經體驗。細緻的聖經故事解讀,加深我們對主的認識,堅固我們對主的信與愛。免費的網上聖經查詢以及讚美詩歌、經歷見證、每日親近神、靈修計劃等內容,使我們的靈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也讓我們的心與主更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