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1 21:41:27await_the_lord

如何信神才能蒙神稱許

基督徒聚會交通

我們每個人信神都想從神得着一些恩典和祝福,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如:孩子生病了,工作不順了,夫妻不和了,家裡遭灾了等等,這些事臨到,都會讓我們心裏難受痛苦。有的弟兄姊妹臨到這些難處時,能先不發怨言,先禱告尋求神的心意。而有的人就會對神産生誤解、埋怨,甚至會背叛神。那我們這些表現是真實地信神嗎?是否合乎神的心意呢?到底什麽是真實的信神?怎樣信神才能蒙神稱許呢?
神説:「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説,相信有神并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説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脱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但人往往把信神的事看得很簡單、很輕浮,這樣信神的人就失去了信神的意義,信到最終也不能得到神的稱許,因為其所走的路不對。那些到如今仍是在字句裏信神的人,在空洞的道理裏信神的人,他們仍不曉得自己并没有信神的實質,并不能獲得神的稱許,仍然在祈禱上帝保佑他們得着平安,得着足够的恩典。不妨我們都静下心來好好想想:難道信神是世上最簡單的事嗎?難道信神的含義就只限于多得恩典嗎?難道信神却不認識神、信神却抵擋神的人就能滿足神的心意嗎?」(摘自《寫在前面的話》)
今天信實際的神必須進入正軌,信神不應該是只求得福,而應該是追求愛神、認識神,藉着神開啓、藉着個人的追求能吃喝神話,産生對神真實的認識,有發自内心的對神真實的愛。就是説,你對神的愛是最真實的,無人能破壞你對神的愛,無人能攔阻你對神的愛,這時你信神就走上正軌了,就證明你是屬神的人了,因為你的心已被神占有了,再没有什麽能占有你了。因着你的經歷,因着你的代價,因着神的作工,你能自發對神的愛,這時你就脱離了撒但的權勢,活在了神話的光中。脱離了黑暗權勢,這才可説是得着神了,你信神得向着這個目標去追求,這是你們每個人的職責。」(摘自《你既信神就應為真理而活》)
原來真正信神的人不是為了從神那得着恩典、祝福,而是注重在生活中所臨到的每一件事上,尋求明白神的心意,能夠背叛自己的想法慾望,按着​​神的話實行,追求達到順服神、愛神、滿足神,臨到任何禍患都不埋怨神,不失去對神的信心,這才是一個真正信神的人該追求的目標。就像亞伯拉罕,當神要求他獻以撒時,他雖心如刀絞,但他願意順服神的要求,將以撒歸還給神。還有約伯,他在面臨家産被擄,兒女遭灾,渾身長毒瘡的試煉時,不以口犯罪,還稱頌神的名,為神作出了見證。如果我們信神能效法亞伯拉罕和約伯,在面臨試煉的時候,能禱告神,尋求神的心意,順服神的擺布安排,那我們這樣的信就能蒙神稱許了。如果我們信神只是為了得福,得恩典,這是不合神心意的。就如一個孩子從小到大一直向他的父母索取財物,從没有想過要孝順、幫助父母,父母會喜歡這樣的孩子嗎?很顯然是不會喜歡的。
好友們是否已經知道如何信神能蒙神稱許了呢?如果你對信神的話題有什麽觀點或認識,可以點擊「在線暢聊」跟我們一起探討交流。
📚相關推薦:
基督教電影《信神》揭開信神的奧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