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5 00:00:00阿文

◎鍾馨華_028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魚雁千里共今緣>◎鍾馨華_028
▼給馨華—028   2005.09.15.四 17:49:23
△給阿文‥028   2005.09.22.五 00:11:26
 

▼給馨華—028

馨華‥
  阿文這幾天,不用去打工,卻花了好些精神,去別人網站,留言「抬槓」。
  居然有人主張‥
「驚嘆號是個‥壞的標點符號,不用為妙——不是少用,而是禁用。」
  阿文看了,笑得很開心,於是‥也就留言,與之抬槓。
  結果‥引來一些「擁護者」,紛紛「指教」。
  阿文為免不必要的爭論,只得「受教」了,然後,默然退場。
  只是,又不甘沉默,於是劈哩叭啦地,就扯了一篇《驚嘆號的心聲》,不過,不敢貼到人家網站去,省得礙了別人的眼,也就上傳自己的網站啦!
(馨華有空,就去看看吧!)
 
  這幾天,又為了「滿、蠻」二字的用法,費了不少精神呢!
  阿文還真是的!幹嘛浪費精神,去「辯」那些‥辯贏了,也不會多長一塊肉,肚子餓,還是得吃飯的事呢?
  想好好的,給馨華寫寫信,竟然還沒了心思,呆坐在電腦前,不知要如何下手……真是‥該去沖沖冷水,清醒清醒啦!
                    2005.09.05.四 09:42:00
 
  阿文今天一早,四點五十分,就自動醒了過來——有如鬧鐘般的準時呢!
  今天,阿文的叔公、阿叔們,要回來舉行‥整修祖墳的破土儀式。
  阿文的鬧鐘壞啦!昨晚還想‥〔至少得四點五十分起床才行!〕心裡直唸著‥〔四點五十分起床!四點五十分起床……〕 果真到了四點五十分,阿文就從床上,坐了起來,開了燈一看——呵呵!一分不差呢!
(早起,得準備一堆用品、祭品。)
  忙到下午二時,總算結束啦!
  這次,要整修三座祖墳,還有新建一座家族墓,加上環境整理等,聽說‥至少要五、六百萬——費用,阿叔要全額負擔。
  呵呵!看人家花錢,還真是……痛快呢!五、六百萬,花起來,怎麼好像五、六百塊似的?
 
  小睡了一下,醒來,還是迷迷糊糊地。
  看了馨華的來信,想起馨華以前所說的‥
「我是偵探小說迷——
 我對推理事情件,很感興趣的;我對神秘的事情,也很有興趣。」

  如今,馨華又說‥
「總之,我要答案,等我不做的那一天,我要自己去找答案。」
  呵呵!馨華果真是個‥「偵探小說迷」啦!
 
  阿文這下子,倒是有些「莫名其妙」地,要「支持」馨華,去一探究竟、去尋找答案了呢!
  或許是感到‥馨華的「純真、善良」吧!?
  就算是一個‥再壞的人,也有其純真、善良的一面(時候)啦!
  所以‥直覺告訴阿文‥老天會保祐馨華——平安無事的。
 
  孟子曰‥「仁者無敵。」
  佛陀謂‥「慈悲是護——慈悲是最好的鎧甲。」
  先哲謂‥「天佑良善者。」
  俗話說‥「天公疼戇人。」
  呵呵!不管馨華,適用哪一條,都會平安無事的啦!
 
  阿文跟馨華說過‥「或許‥妳上輩子,跟房先生,是結了善緣的啦!」
  記得‥國中三年級時——
  阿文的班上,有幾個所謂的「壞學生」,他們會翹課、會向同學勒索。
  像阿文這麼老實、好欺負的,卻一直沒什麼事。
  其中一個,算是班上的所謂「壞學生」的頭頭,對阿文,卻很好呢!買東西,會請阿文吃,還跟阿文說‥「有誰要欺負你,就跟我講。」
(大概是‥有他罩著,所以‥阿文一直都「平安沒事」吧!?)
  也不知道‥為何他會對阿文特別好? 或許是因為‥國一時,曾經稱讚他說‥「你籃球打得真好!可以參加校隊哦!」 還有就是‥國一的月考,曾罩過他幾次,因此而結下了「善緣」,以至於‥沒人會來欺負阿文。
(他是阿文國小六年級時,轉學進來的;國一又同班,國二不同班;
 國三時,阿文從升學班,轉到普通班,又跟他同班。)

 
  簡單的說‥相信妳的直覺吧!
  在工作上,能夠幫他的,就儘量去幫他啦!
  馨華也不是笨蛋、傻瓜,當然也懂得‥保護自己啦!
                  阿文
                    2005.09.15.四 17:49:23
 
◎潘文良《驚嘆號的心聲》。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809358
 

△給阿文‥028

潘大哥‥
  不要以為‥馨華忘了你,只是這半個月,我真的有些累,我也比較少上網了。原本想打個電話給你,告訴你最後的結局,唯又怕打擾你太多的時間。
  我前兩天,真的不想做此份工作,真的做得很痛苦,所以‥我在電話裡面,告訴房先生‥我真正不想做的原因,是我確實很喜歡他,為了放掉這個喜歡,所以‥我不要做。
  那天,我們講了;面對面,講了四個小時的話。
  房先生說‥他希望我繼續做,他就要到大陸去了。
  他跟我說‥「妳不要執著,我們隨緣。」
  他說‥他希望我把才華,放在事業上,譬如‥他做什麼事情,我可以幫他。
他説‥他的薪水不夠用。 他說‥他現在大陸的事業,少一個股東。
他很自然的說‥他之前的女朋友,都是在酒店上班的小姐。
  我告訴他‥希望他把心思,多放在家庭上。
  他卻說‥他不是為任何一個人努力的。 他還說‥有很多事,困擾著他。
他又說‥他的心事重重,是因為‥他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他還跟我說‥我就像個小孩子似的……
  他說了很多很多。
  潘大哥!我在房先生身上,看到一個‥好熟悉的影子——印地安人的影子。
  這兩個人,相同的星座、相同的血型、相同的人格特質。
  有人說‥「房先生講隨緣,等於拒絕了妳,妳會不會很傷心?」
  潘大哥!我倒深覺‥這樣,我才真正放下。
  如果房先生說‥「我們開始。」
  那才是我不快樂的源頭,因為‥我就會看到‥房先生的不定性,與房先生的不實在;但是‥因為他說‥他是喜歡我的——我一定會在範圍內,幫他的。
  印地安人,就是這樣,所以‥我們分分合合,十四年,斷不掉;擔心一個人,太痛苦,因為‥那是真正的愛。
  房先生說隨緣,我在這些天.反覆思考.倒鬆了一口氣,如同印地安人,自己不聯絡,我也不再牽掛。
  我還是很喜歡房先生。
  我在前幾天,有個同事,來告訴我‥房先生都告訴他們‥我最聽他的話。
  我聽了,真覺得‥他把我看的好清楚。
  而你知道‥房先生說‥他去大陸,就離開公司。
  但公司卻說‥「他根本沒有要辭職。」
  我真是覺得‥他就是第二個印地安人。
  他現在,每天都帶一樣東西給我吃,這是他之前,從沒有的舉動。
  我的喜歡,那樣清爽,我不希望他如此的。我告訴他‥他會在我心裡,很久很久。 這是真的,但我一直不懂‥他為什麼要我留下來,而說自己要走?
  房先生的未來,還好我見不到,他前途很堪慮……
  馨華真的並非‥一點觀察都沒有,相反的,我看得很清楚,只是,我願意說‥這些人,都有苦衷罷了!
                  馨華
                    2005.09.22.五 00:11:26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2024.08.25.日 00:00:01
◎潘文良《魚雁千里共今緣》鍾馨華_028。2005.09.15.四 17:49:23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828000
佈告於臉書。
※內存於:我的網站/01/B/B8/B8p/B8p03.htm
■標籤:#打工 #精神 #抬槓 #驚嘆號 #禁用 #指教 #沉默 #電腦 #清醒 #答案 #支持 #隨緣 #影子 #牽掛 #苦衷

上一篇:◎鍾馨華_027

下一篇:◎鍾馨華_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