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6 00:00:00阿文

◎饅頭_005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魚雁千里共今緣>◎饅頭_005
▼給阿文‥005 (91)2002.01.31.四
△給饅頭—005 (91)2002.04.16.二 08:22:13
 

▼給阿文‥005

阿文‥
  好久沒有提筆寫信,給阿文了!
  想想‥你現在,過得應該不錯吧!?
  過年的時候,阿文要怎麼過呢? 會在家裡,還是有什麼活動呢?
  報些活動,給饅頭聽聽嘛!順便也給饅頭,一點意見吧!
  老實說‥其實,饅頭過年,能有幾天,能出去玩,也不知道;搞不好,饅頭的老娘,一時興起,來個「全年無休」,那饅頭也沒得玩了!
  好久沒有和阿文聊聊,那阿文,現在在忙些什麼呢? 這陣子,都在做些什麼呢?
  饅頭這陣子,過得還是一樣‥很乏味、悶得發慌——
  有時候,真想出去,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這樣,自己做得開心,又有錢賺,不是很好嗎? 阿文!你說‥是不是呢?
  好了!今天就這樣了,改天再敘!拜!
                  饅頭 筆
                    (91)2002.01.31.四
 
※阿文註
   此信,阿文於「民國九十一年二月六日星期三」,方才收到!
 

△給饅頭—005

饅頭妹妹‥
  妳好啊!
  看到妳來信中,提到‥
「搞不好,老娘一時興起,來個『全年無休』,那饅頭也沒得玩了。」
  阿文突然有個想法‥〔饅頭家,想是在開「自助餐」,或是「早餐店」的!〕
  阿文猜的,對不對啊?
  想是‥「早餐店」,比較對吧!?
  因為‥「早餐店」,跟「饅頭」,比較有「關係」嘛!
  而〈饅頭〉之所以會叫「饅頭」呢!想是有這麼一段「因緣」‥
  〈饅頭〉家,是開早餐店的——爸爸、媽媽,每天都在做饅頭、賣饅頭。
  有個老顧客,每天都來買饅頭,看到饅頭妹妹,從小就長得「白白胖胖」的,像「饅頭」一樣可愛,於是呢!也就叫妳〈饅頭〉啦!

  哈哈!阿文的「想像力」,不錯吧!?
  沒辦法!既然要當「作家」嘛!總得要有「想像力」才行啊!
  要是這個「版本」,饅頭不滿意的話——阿文還可以多「編」幾個喔!
  好啦!如果‥阿文所言不對的話,妳就笑一笑就好!
  誰教饅頭妹妹,一直都不說‥「饅頭何以何饅頭?」
  阿文只好發揮一下「想像力」,瞎掰一場嘍!
                  阿文
                    (91)2002.03.01.五 01:00:00
 
  收到來信時,阿文在校對、整修過去的著作——
在電腦螢幕上,逐字~逐句~逐段的看過一次。
目前‥才看過「三分之一」而已,實在是蠻累的!
所為的是‥將《潘文良著作集》,給燒成光碟,好能廣為贈送!
  也因此呢!沒什麼心情「寫信」——
所幸呢!今年至今,才收到二封信(一封是饅頭寄來的;另一封,居然未寫其地址,所以‥就算回了,也不知道,要寄哪去),要不然,一直都沒給人家回信,
人家大概會以為‥阿文「失蹤」了吧!?
  現在時間是‥「凌晨一點二十分」,很早吧!?
  阿文睡了一覺,醒了過來,也就睡不著了;心裡一直惦著‥要給饅頭回信——可是呢!又沒什麼話題好聊……
  好啦!不知道說什麼的時候,就說「笑話」好了!
 
   ◎不要寫白字
  老師問牛仔道‥「你連國旗的三種顏色,都寫不出來嗎?」
  牛仔叫道‥「我當然會寫啊!我不是已經寫了‥『紅、藍』兩個顏色了嗎?」
  老師問道‥「那還有一種呢?」
  牛仔叫道‥「是『白色』啊!」
  老師叫問道‥「你既然知道,為什麼不寫呢?」
  牛仔叫道‥「老師不是跟我們說‥『不要寫「白」字』嗎?」

 
   ◎吹牛
  一日——
  牛仔經過鳥店,看到門口,有一隻鸚鵡,旁邊還有一塊板子,上頭寫著‥
    這隻鸚鵡,非常聰明!
  牛仔心想‥〔哼!我就來試試看——看牠到底有多聰明?〕牛仔於是向鸚鵡叫道‥「哈囉!你好!」
  鸚鵡也叫道‥「哈囉!你妳!」
  牛仔又叫道‥「我會說話!」
  鸚鵡叫道‥「我也會說話!」
  牛仔又叫道‥「我會唱歌!」
  鸚鵡叫道‥「我也會唱歌!」
  牛仔想了想,叫道‥「嗯……我會飛!」
  鸚鵡叫道‥「哼!你吹牛!你不會飛,我才會飛!」
  牛仔聽了,叫道‥「哇……果然聰明!」

                    (91)2002.04.16.二 03:20:25
 
  說到這個「吹牛」呢!阿文突然想到一個《饅頭別傳》,說給妳聽聽!
  從前從前——〈饅頭〉還不是〈饅頭〉的時候……
  妹妹跟同學聊天,聊著聊著,妹妹突然說道‥
「我家開早餐店——我最喜歡吃饅頭了!
 我可以一口吃下一個饅頭,而且‥還可以一連吃下二十個饅頭呢!」
  同學叫道‥「妳吹牛!」
  妹妹一時‥「死鴨子——嘴硬」,叫道‥
「哼!你要是不相信的話,我……明天……明天吃給你看——」
  同學笑道‥「好啊!妳要能夠‥一口吃下一個饅頭、一連吃二十個饅頭的話,我就請妳……去看一場電影;要是吃不了的話,妳就請我,看一場電影!」
  妹妹這下子,「騎虎難下」,於是叫道‥「好!就這麼決定!」
 
  放學時——
  妹妹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想著「吃饅頭」的事,於是‥越走越慢,終於停下腳步,靠在橋欄邊,望著滔滔而逝的溪水,心裡想著‥
〔這下怎麼辦? 花錢請他看電影‥事小——丟了面子‥事大……〕
  這時候——
  有個名叫〈阿文〉的旅人,走了過來,看見妹妹,眉頭深鎖,不禁停下腳來,叫問道‥「小妹妹!妳怎麼了呢? 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妹妹望了阿文一眼,叫道‥「我跟同學打賭……一口吃下一個饅頭、一連吃二十個饅頭……吃不了的話,就要請他去看電影……怎麼辦?」
  阿文想了想,笑道‥「這簡單!耳朵過來——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妹妹聽了,笑顏逐開,叫道‥「謝謝你啊!」於是‥一路哼哼唱唱著歌,走走跳跳地,踏著輕快的腳步,回家去了。
 
  第二天,早上——
  同學們,都到妹妹家——想看笑話!
  妹妹氣定神閑地,將一只還冒著熱氣的大蒸籠,給抬了出來~放在桌上,叫道‥「我這就來吃給你們看——一口吃一個饅頭、一連吃二十個!」
  同學叫道‥「吃啊!妳快吃啊!」
  妹妹‥「哼哼!」的笑了一下,把蒸籠蓋子,給掀了開來——
  大家一看——裡頭擺了‥二十個……小饅頭——二十個
饅頭,加起來,差不多,才等於一個‥山東大饅頭。
  妹妹笑道‥「這是我家特製的——『一口小饅頭』!很好吃的喔!各位!要不要吃吃看呢?」
  同學看了,不禁高呼道‥「唉唷……我上當了‥……」
  從此之後‥〈妹妹〉就被同學叫作‥〈饅頭妹妹〉了!
  這也就是‥〈饅頭〉之所以為〈饅頭〉的由來。

 
  哈哈!好笑吧!?
  好啦!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今年暑假,「新竹.靈隱寺」,會辦夏令營(日期未敲定),到時候,饅頭如果有空的話,可以前去當隊輔,幫幫忙喔!
  今年,還有可能到「金門」去辦一次呢!真是令人期待!
  好啦!再見了!
                  阿文
                    (91)2002.04.16.二 08:22:13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2024.07.16.二 00:00:01
◎潘文良《魚雁千里共今緣》饅頭_005。2002.04.16.二 08:22:13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810898
佈告於臉書。
※內存於:我的網站/01/B/B8/B8o/oemc_01.htm
■標籤:#寫信 #過年 #活動 #乏味 #發慌 #可愛 #回信 #失蹤 #吹牛 #電影 #面子 #上當 #暑假 #隊輔 #期待

上一篇:◎饅頭_004

下一篇:◎饅頭_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