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00:00:49阿文

◎小王子。9、小王子離別家鄉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小王子 

  ◎9、小王子離別家鄉

  我相信‥小王子,是藉著一群野鳥遷移時,離開家鄉的。
 
   
   △我相信‥小王子,是藉著一群野鳥遷移時,離開家鄉的。
 
  小王子臨行前的那天早上,把自己的星球,整理得井然有序。
  小王子小心翼翼的,清掃了活火山。
  小王子有兩座活火山,在早上,可以很方便的,利用火山,來烹煮出‥熱騰騰的早餐。
  小王子另外,還有一座死火山。可是,就如同小王子所說的‥
「天有不測風雲——誰能預料‥它會不會再爆發呢?」
於是,小王子也清掃了死火山。
  火山如果能徹底的清掃,就會緩慢而穩定的燃燒,而不至於會爆發——
火山爆發,就像是‥煙囪冒出火來,一樣的道理。
  (地球上面,人類因為過於渺小了,所以‥無力清理火山——
這也就是為什麼‥火山爆發,所製造的災難,永無止息的原因——
無力清理火山,也使得地球上的人們,紿終躲不過,火山爆發,所帶來的禍患。)
 
   
   △小王小仔細地,打掃火山。
 
  小王子憂心忡忡地,拔起最後一株‥非洲木棉的幼苗時,只覺得若有所失。
  小王子深信‥自己這麼一走,就再無反顧了,然而,在離家的最後一個清晨,又重複做著,往日熟悉的工作,這卻變得異常的珍貴,心情也就感到依依不捨。
  小王子最後一次,為花兒澆水,準備把花兒,蓋上玻璃罩時,才發現‥自己的眼淚盈眶,幾乎要掉了出來。小王子,卻強忍著淚水,跟花兒說道‥「再見了!」
  花兒卻沉默不語。
 
    
    △小王子最後一次,為花兒澆水,準備把花兒,蓋上玻璃罩。
 
  小王子又重複的叫道‥「再見了!」
  花兒‥「喝!呵!喝!」的咳了起來,(這倒不是因為‥「感冒」的關係,)總算開口,對小王子說‥「我真傻……請你原諒我!讓自己,高興一點吧!好好的,過日子……」
  小王子很驚訝,實在深感意外,竟然沒有聽到‥花兒責備、為難的言詞。
小王子舉著玻璃罩,呆呆傻傻的站在,一臉狐疑的表情,不知如何是好——
小王子不能了解,這種恬靜無言的柔情。
  花兒又對小王子說‥「是的!我愛你!我當然愛你!一直沒讓你明白,這是我的錯……其實‥那也不重要了!可是,你啊!你竟然跟我一樣傻……讓自己快樂點吧!不要再管,那個玻璃罩了……把它扔了吧!我再也不需要它了。」
  小王子叫道‥「可是……風——」
  花兒搖頭道‥「我還沒有怕冷,怕到那種程度;我也不是那麼容易受寒的……夜裡吹著的涼風,其實,對我的身子,是有益處的——我到底是一朵花呀!」
  小王子又叫道‥「可是……野獸——」
  花兒叫道‥「這個嘛……如果‥我要和蝴蝶,成為朋友的話,我總得禁得起,兩三隻毛毛蟲的騷擾,才能贏得,蝴蝶的友誼嘛!蝴蝶看起來,相當賞心悅目的!蝴蝶很美,不是嗎? 而且,要不是蝴蝶和毛毛蟲,還會有誰來看我、來跟我作伴呢? 你就要離開我了……你將遠在天邊……至於‥那些野獸——我一點都不怕牠們,我身上有刺——」花兒天真的,給小王子看了,身上的四根刺。
  小王子,只是茫然的看著。
  花兒又叫道‥「別婆婆媽媽、拖拖拉拉的了!你已經決定要走了,不是嗎? 既然決定要走了,就趁早上路吧!現在就走吧!」花兒這麼說,是因為‥不想讓小王子,看到她哭——她是一朵‥非常高傲的花。 
  
    
    △她是一朵‥非常高傲的花。
 
===========================================================
※舊文整修首舖「新聞台。潘文良著作集」。2022.05.13.五 00:00:49
◎潘文良修改《小王子。9、小王子離別家鄉》。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094829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4787351158043102
■標籤:#認識 #綻放 #凋謝 #新奇 #留心 #開花 #奇蹟 #美麗 #花苞 #照顧 #虛榮 #老虎 #屏風 #柔情 #疼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