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00:23:11阿文

◎無猜歲月 41~45

■笑話人生 第二輯 卷六

   ◎41、點蘋果

  這天,阿文到小嬡家。
  小嬡拿了兩個蘋果,叫道‥「阿文!這個給你,這個幫我削!」
  阿文叫道‥「好啊!刀子呢?」
  小嬡叫道‥「在這裡。」
  阿文接過蘋果、水果刀,邊削邊道‥「以前啊!有一次,我爸爸買了四個蘋果,我的已經吃了,可是‥我還想再吃吃一個啊!後來,我就在那裡點蘋果……」
  小嬡問道‥「然後呢?」
  阿文道‥「我就一邊點著、一邊說‥『這是爸爸的、這是媽媽的、這是弟弟的……哇!糟糕!我的怎麼不見了?』」
  小嬡叫道‥「因為‥已經被你吃了,當然不見了啊!」
  阿文道‥「過了會兒,我又重點‥『這是爸爸的、這是媽媽的……這是我的,哇!弟弟的,怎麼不見了?一定是他吃了……嘿嘿!現在,我要吃我的蘋果了。』結果‥我吃了兩個蘋果……」
  小嬡聽得笑道‥「哼哼哼哼……阿文!你好壞嘔!」
 


   ◎42、催眠

  夜晚,睡覺的時候——
  小嬡突然叫道‥「糟糕!我睡不著,怎麼辦?」
  阿文叫道‥「沒關係!我唱催眠謠,給妳聽——」
  小嬡叫道‥「好啊!」
  阿文便唱道‥「天黑了……小寶寶……閉上眼睛快睡覺……」阿文唱了好會兒,便問小嬡道‥「睡著了嗎?」
  小嬡半天沒答應。
  阿文叫道‥「嬡婷……」阿文叫著,打了打小嬡。
  小嬡不耐的叫道‥「幹什麼啦?」
  阿文叫道‥「我問妳睡著了沒有嘛!?妳有沒有聽到?」
  小嬡氣得揮了阿文一巴掌,叫道‥「睡著了啦!可是‥又被你吵醒了……」
  阿文叫道‥「啊!對不起嘔!沒關係!那我說故事,給妳聽好了……」
  小嬡叫道‥「好吧……」
  阿文便說道‥「從前從前……」阿文說完了故事,叫問道‥「睡著了嗎?」
  小嬡答道‥「還沒……」
  阿文叫道‥「那我再講一個好了!從前從前……」阿文說完了故事,又問道‥「睡著了嗎?」
  小嬡叫道‥「還沒啦!這下睡不著了。」
  阿文叫道‥「那我還是唱催眠謠,給妳聽好了……」阿文想了想,唱道‥
「前面來了一個鬼,長長的頭髮面如灰,
 你呀你呀你是誰,為什麼沒有眼睛沒有嘴……
 我呀我呀我是鬼,我要你陪伴把我安慰……」
  小嬡叫道‥「這算是什麼催眠謠嘛!這是『鬼歌』耶!要嚇人是不是?」
  阿文叫道‥「妳聽嘛!前面來了一個鬼……有一天,有一個鬼,碰到我嘛!
我不知道他是鬼啊!我就想要嚇他,突然向他撲過去——對他……」阿文說著,
側身向著小嬡,突然‥「喝……的一聲,嚇得那個鬼,尖叫一聲——啊……」
  小嬡突然‥「啊……」的尖叫了起來。
  (結果‥小嬡被阿文那聲「喝」,給嚇昏了。)
  阿文又繼續說道‥「我就問他說‥『你「鬼叫鬼叫」的,幹什麼?』」阿文說完,又叫問道‥「嬡婷……睡著了嗎?」結果‥半天也沒聽到回應,阿文方才‥
「哈……啊嗯……」的打了個哈欠,叫道‥「哼!睡著了吧!」
 


   ◎43、夢假成真

  阿文作了個「惡夢」,嚇醒了過來——
  小嬡也被阿文給吵醒了。
  阿文不禁叫道‥「好可怕嘔!我剛才,作了個惡夢……」
  小嬡揉了揉眼睛,叫道‥「沒關係啦!夢又不是真的,有什麼好怕?……你作了什麼惡夢啊?」
  阿文叫道‥「我夢見……妳‥『哼嗯!』了一聲,然後,好大力的打了我一巴掌,叫道‥『無聊!』我就嚇醒了……」
  小嬡聽了,突然‥「哼嗯……」了一聲,接著,好大力的打了阿文一巴掌,叫道‥「無聊!」小嬡叫著,轉過身去——不理阿文。
  阿文撫了撫臉頰,叫道‥「還說夢又不是真的,有什麼好怕?看吧!看吧!這下子,『夢假成真』了吧!」
  小嬡聽得‥「哼哼哼哼哈哈哈哈……」的抱著棉被,笑得不成聲調。
 


   ◎44、好難看

  這天,阿文跟小嬡,在樹下寫毛筆——
  小嬡一不小心,把墨水濺到裙子上去了,不禁叫道‥「哇……好難看嘔!我要回去換裙子……」
  阿文聽了,竟然拿起毛筆,在臉上劃了好幾撇——
  小嬡看得‥「哼哼哈哈哈……」的笑問道‥「阿文!你在幹什麼啊?」
  阿文竟叫道‥「哇……好難看嘔!我要回去——換個頭!」
  小嬡聽了,好奇的看著阿文,好會兒,才問道‥「你這是什麼意思啊?」
  阿文叫道‥「小事情,妳就……大驚小怪的,那一點點,有什麼難看的嘛?換什麼換?」
  小嬡點頭笑道‥「哼哼哼哼!有道理!我不換了。」小嬡說著,又坐了下來。
  阿文叫道‥「那我也不換了。」阿文卻站了起來,叫道‥「不過,我要去洗把臉,再見!」
  小嬡看著阿文的背影,不禁‥「哼哼哼哼……」的笑了起來。
 


   ◎45、衣架

  星期天,阿文到小嬡家;小嬡的媽媽,說要帶大家出去玩。
  小嬡高興得叫道‥「嘔……好棒嘔!」小嬡叫著,跑進房裡去了,過了許久,突然開門叫道‥「阿文!請你進來一下,好嗎?」
  阿文走進房裡,看見‥小嬡兩手各提著一件衣服,床上也放著好幾件,好奇地問道‥「妳在幹什麼?表演服裝秀嗎?」
  小嬡叫問道‥「阿文!你看哪一件‥比較漂亮?」小嬡問著,把兩手的衣服,舉得高高的。
  阿文看了看,叫道‥「呵!小孩子!就這麼煩啊!?隨便穿穿就好了……妳是要去約會呀!?愛漂亮!」
  小嬡被惹得抓起衣架,打向阿文,叫道‥「要你管!哼!」
  阿文一閃,沒被打著,坐到床上,看著小嬡,又在那裡,對著鏡子,一件又一件的比著,忍不住的想笑……
  小嬡過了許久,又轉過身來,問道‥「你說嘛!哪一件好看呢?」
  阿文道‥「都很好看啊!」
  小嬡問道‥「那我怎麼辦啊?」
  阿文問道‥「什麼怎麼辦?」
  小嬡叫問道‥「穿哪一件啊?」
  阿文點了點頭,叫道‥「啊!我有辦法了!」
  小嬡問道‥「什麼辦法?」
  阿文笑道‥「哼哼哼哼哼……統統穿上,不就好了嗎?」
  小嬡被惹得鼓著臉蛋,抓起衣架,又要打阿文——
  阿文翻到床的另一邊,繼續說道‥「這麼一來啊!好看加好看、漂亮加漂亮,又好看、又漂亮…… 到時候,妳去到一個地方,要是覺得不好看,那就可以脫下一件來,那就變好看了啊!要是又到另一個地方,妳又覺得不好看,就再脫下一件,那就又變得好看了嘛!如果又到其它地方,妳又覺得不好看,那就可以再脫下件,那就又變得好看了……如果妳還是覺得不好看,那就再脫下一件——」
  小嬡聽了,沒好氣的叫道‥「好了啦……不要再脫了啦!再脫下去,就脫光光了……脫光光,就不能看了啦!」
  阿文叫道‥「我又沒有叫妳脫光光。」
  阿凱這時,突然跑了進來,叫道‥「脫光光,才好看呢!」
  小嬡突然‥「啊……」的尖叫了一聲,舉起衣架,往阿文的頭,就打過去,大叫‥「色狼!」
  阿文這下沒躲過,被打得苦著臉,指著阿凱,叫道‥「是他色狼,又不是我色狼——打我幹什麼?」
  小嬡笑道‥「哼哼哼哼……誰叫你站這麼近,我不打你,打誰啊?」
  阿凱聽得在一旁‥「哼哼哼哼哈哈哈……哈!」的直笑著。
  阿文不禁搖頭嘆道‥「唉……真倒楣……我恨衣架!」
  小嬡叫笑了一陣,笑停了,又拿起兩套衣服,叫問道‥「好啦!到底哪一件,比較好看啦?」
  阿文叫道‥「隨便啦!反正‥妳長得漂亮——穿哪一件,都很漂亮啦!隨便穿,也很漂亮啦!」
  小嬡聽了,樂得心頭甜滋滋的。
  阿文竟又搖了搖頭,叫道‥「就算是沒穿衣服,也很漂亮啊!」
  小嬡聽了,叫道‥「你欠揍啊!」又抓起衣架,要打阿文了。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
◎潘文良《無猜歲月》41~45。2020.12.05.六 00:23:11
 http://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503755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3248150888629811
■標籤:蘋果、水果刀、弟弟、催眠謠、說故事、鬼歌、惡夢、無聊、夢假成真、毛筆、難看、大驚小怪、服裝秀、漂亮、色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