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1 00:02:32阿文

◎童年記事 11~15

■笑話人生 第二輯 卷三 

   ◎11、快快快

  大夥看了《湯姆歷險記》(卡通),便計劃要在大榕樹上,蓋一間樹屋。
  大夥去砍了堆竹子,忙得亂七八糟的……
  阿章卻很輕鬆,(因為‥他是設計兼監工。)坐在樹枝上,在那裡「指揮」,叫這個、叫那個的吼道‥「快快快!快快快!『快馬加鞭』,你們是不是,要抽幾鞭,才會快啊?」
  阿文聽了,氣得叫道‥「『快馬加鞭』,可是‥我們不是馬,我們是人,所以‥『快人加錢』,你給我們一人五十塊,我們才會快……我們都在作『白工』,你還好意思要——加鞭,叫我們快?」
  阿章聽了,叫道‥「好嘛!好嘛!不加鞭,也不加錢,你們慢慢做!」
 


   ◎12、好不好

  有天——
  阿文去找阿田,叫問道‥「阿田!我們去打棒球,好不好?」
  阿田猛點著頭,叫道‥「好好好!」
  阿文聽了,靈心一動,立即作了首打油詩,叫道‥
「好好好!連三好!
 三振出局……
 一個不好、一個好。
 一個高興、一個氣惱。
 一個偷笑、一個跳腳。」

  阿田叫問道‥「你在叫什麼‥好不好?」
  阿文有感而發,叫道‥「原來‥好也是不好!我好你不好!你好我不好!」
  阿田聽得莫名其妙。
 


   ◎13、怪人

  有天,阿文和阿田,在空地上,練習接棒球。
  阿文叫道‥「阿田!你給我小心一點啦!每次都漏接,接好一點嘛!不然,砸到人,那就糟糕了。」
  阿田叫道‥「好啦!好啦!投過來啦!」
  阿文便把球給丟了出去——
  阿田一把接住球,又丟了過來——
  阿文居然沒接住球(沒接到球)——
  球撞到阿文背後的牆,反彈了回來,竟然正中阿文的後腦……這下可糟了……
  阿文頭冒金星,身體搖擺著,叫道‥「果然糟糕!」阿文說著——碰啊!一聲,倒在地上呼呼睡了。
  阿田恨恨的叫道‥「哼!活該!叫人小心、叫人接好,自己不小心、自己不接好……哼!活該!」
  阿文過了好會兒,醒了過來,竟見——
  阿田坐在一旁,翹著二郎腿——納涼。
  阿文竟然氣得指著阿田,大叫道‥「臭阿田!你幹嘛不給我——丟好!?」
  阿田聽了,站了起來,狠狠的把球摜到地上、手套一丟,叫道‥「哼!不跟你玩了啦!老是喜歡怪別人。」阿田叫著,調頭就走了。
  阿文俯身,接起跳著的球,望著阿田的背影……想想自己,還真的是‥老喜歡(當)「怪人」呢!想著想著,難過(慚愧)得都要哭了。
 


   ◎14、原來如此

  這天,阿田、菜脯等,一大票人,要來找阿文。
  阿田遠遠的,就看見‥阿章在樹下舉重,不禁驚訝地叫道‥「哇……你們看、你們看——阿章在那裡舉重……哇……那麼重……他也舉得起來!?」
  菜脯叫道‥「那個舉重,有一百公斤耶!」 (其實‥只有三十公斤。)
  阿坤叫道‥「哇……嚇死人了,阿章簡直是大力士嘛!」
  阿田叫道‥「嘿!你們看——阿章怎麼……腳都浮起來了?哇……」
  芋冰叫道‥「嘿嘿!腳還在那裡踢來踢去的……怎麼回事啊?」
  阿田叫道‥「過去看看……」
  …………
  怎麼回事啊?原來啊!阿章跟阿文,在舉重上綁了條繩子,在樹上掛了好些個滑輪……阿章在前面舉、阿文在樹後「拉」。
  結果‥阿文使勁的拉,拉得「太高了」,以致阿章的腳,都「浮」起來了。
 
  阿章看見阿田他們走過來,急忙叫道‥「阿文!阿文!你拉得太高了啦!趕快放下來!」
  阿文聽了‥「嘔!」了一聲,趕緊把繩子給放了——
  (這下慘啦!)
  結果‥阿章摔得——四腳朝天、舉重壓在肚子上,痛得大喊‥「救命啊!」
  阿田他們,看得‥「哈哈哈哈……」的,笑仰了腳。
  阿文傻傻的,從樹後走了出來,看看大家,問道‥「怎麼了啊?笑什麼?」
 
  呵呵!小孩子,沒事搞這種「把戲」,呵呵……
 


   ◎15、射蘋果

  阿章想要練習射箭,竟然拿了個蘋果給阿文,叫道‥「請你把蘋果放到頭上,站到那棵樹下去——」
  阿文叫道‥「嘔!好吧!」阿文接過蘋果,轉身走往樹下……阿文到了樹下,卻站著一動也不動。
  阿章等了會兒,看阿文怎麼不動,便叫問道‥「耶……你怎麼不把蘋果,放到頭上?」阿章說著,便跑上前——
  阿文看到阿章跑到了,竟然叫道‥「嗯!好吃!好吃!還有沒有蘋果啊?」
  阿章氣得真想給阿文一個「拳頭」……不過‥還是掏出一個蘋果,遞給阿文,叫道‥「給我放在頭上嘔!不准再給我吃,吃了,我就揍你——」
  阿文叫道‥「好啦!好啦!」阿文只好把蘋果放到頭上,乖乖的站到樹下。
  阿章轉過身,一面走、一面數‥「一~二~三~四~五~六~七…………」
阿章走了一百步之遠,方才轉身,備箭上弓~拉了個滿弓……一把射出——
  箭——咻……唔……戳!的一聲,竟然正中——阿文的額頭。
  阿章嚇得三步作兩步地,跑到樹下,定神一看‥「耶?怎麼會是個稻草人?」
  阿文從樹後面,走了出來,笑道‥「我就我知道‥你會射不中……蘋果……」阿文說著,拿下稻草人頭上的蘋果~啃了一口,叫道‥「還好!我沒真的站在那裡讓你射!」
  阿章‥「呼……」的鬆了口氣,拍了拍胸脯道‥「還好!還好!你有『先見之明』!」
  阿文笑道‥「要不然,我就甭活了……好吃!好吃……蘋果真好吃!還有沒有蘋果啊?」
  阿章看得真是怒笑不得呢!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
◎潘文良《童年記事》11~15。2020.11.21.六 00:02:32
 http://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482455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3210743905703843
 
■標籤:樹屋、指揮、快馬加鞭、打棒球、好不好、莫名其妙、漏接、反彈、怪人、舉重、大力士、把戲、射箭、蘋果、先見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