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11:41:37鈴兒

Go Away Little Boy--記那段純愛歲月

Go Away Little Boy,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一個男孩,十八年前是個男孩。他叫威廉。

我和威廉是在大學社團認識的,他給我的印象就是稚氣與乾淨慧黠的結合體,我還沒發現他的才氣縱橫,應該說是他沒引起我的注意。

大一剛入學,我們不同系,連上學的時間都不同,他在白天我在晚上,我們進了同一個社團。有趣的是,每次我傍晚到社辦,總會遇到他,而他也總會找我一起吃晚餐,我慢慢察覺出他對我有那麼一點點情懷。

說來大一真的是個嬌,雖然我心上仍深深的放著遠在高醫唸大四的初戀男友,但在班上也有兩個身高一八○以上,憲兵退伍的成熟男同學當我的左右護法(不過就是三個人常常湊在一起嘻嘻鬧鬧),其中較年輕那位跟我一樣在通學,每天放學總會騎著他的歐都賣,從淡水把我送回世貿再過去一點的家,然後他才回萬華。

江湖上盛傳淡江出美女,尤其出在法文系,本班更是美女如雲,確定的是雲裡面找不到我的身影。班上男生只有七個,卻被這無法列入美女之雲裡的我「霸佔」兩個名額,而且還是「條件」最好的,因此我被部分女同學深深討厭著,卻不自知。尤其有個女同學暗戀左右護法中另一個年長許多、有著原住民血統的超帥同學,每當國文課我被左右護法叫去坐他們那桌,聽說她氣得摔鉛筆盒,當時我是一點都不知情啦,是到了大三大四的時候別的同學告訴我的。

被成熟帥氣的男同學捧得有點驕縱的我,對身形削瘦而且還比我晚出生的威廉,視而不見。

大一暑假前,初戀男友的不告而別讓我心情低落到極點,也因此剪去大波浪長髮,變成清湯掛麵頭,威廉很捨不得我的長髮。

某晚在威廉的外宿淡水的宿舍房間裡(別想歪,他的房間簡直是個交誼廳,有魚有花有咖啡,還有酒,更有來來往往的社團學長姊與同學),席地而坐在威廉的矮桌前喝著啤酒。

當時有個研究生學長坐在威廉的書桌前低頭寫東西,突然抬起頭看看我再看看威廉,說:「你們兩個真的很適合手牽手去兒童樂園約會,很有兩小無猜的感覺。」

只見威廉一邊笑得燦爛可愛,一邊走出房門外。我無言了半晌,然後藉著一點酒意丟下一句:「要不是威廉年紀比我小(也沒有多小啊?祇不過比我晚出生八個月而已,真不知道當時在堅持個什麼要比我大兩歲以上的鳥原則),今天失戀的就是高雄那個而不是我了!」

「比你小又怎樣??」威廉不知何時站在門口,大聲抗議著,眼神透露著不服氣。我也被他的抗議嚇了一跳,不是因為聲音大,而是,這是他第一次這麼明確表達他對我的情懷。

他抗議歸抗議,最後還是乖乖的跟學長借歐都賣,載我下山搭公車回家。

隨即而來的暑假,他在一家廣告公司找到市調的打工,找我當他的搭檔,我們一起受訓,一起去市調,他每天從新店騎著小綿羊來我家接我。他會三天兩頭的在晚上打電話給我,連晚上在我家當我妹家教的與威廉同宿舍的化學系學長,一聽到我家電話聲響起,就說:「一定是威廉打來的。」從來沒猜錯。

我感覺有點怪怪的,就對威廉抱怨一堆,忘了到底跟他說了些什麼,但絕對是讓他感到受傷的話。

有一回市調告一段落,我們一起回淡水找個學長,還是那台小綿羊,一路從新店騎過去。那天大雨滂沱,我們先在公館隨便找家店買了兩件一模一樣的上衣,準備帶去學長家,好換下被雨淋濕衣服。

看到這裡,照理說應該會有所發展,可不知怎麼的,我當時已經感覺到他對我的情懷開始一點一滴慢慢消失了。

這不正是我要的嗎?怎麼會感到有點小失落?

大二我也搬去淡水,離學校有段距離、離海很近的地方,從我的房間窗外看出去,可以看到大海,這也是沒交通工具的我,情願住在這個需要搭公車,而去學校的公車班次又少的地方的主要原因。

某天打工回來,發現身上沒帶鑰匙,想到跟我住一起的房東兒子的同居女友,在老街當髮型設計師,只好找公共電話打去威廉的宿舍(那裡住著幾個認識的社團學長)向有歐都賣的學長求救,可以載我去找那女孩拿鑰匙。

剛好是威廉接的電話。於是跟威廉確認了有哪位學長在那邊,請他帶話幫忙吆喝。為啥不直接找威廉幫忙?因為他在淡水沒有歐都賣,他們的宿舍離學校很近。

那天一樣是個下雨天。等了大約二十分鐘,聽到身後有人叫我的名字,聽得出那是威廉的聲音,回頭一看,只見他帶著滿臉的雨水與微笑。沒錯,他跟學長借歐都賣過來的。

這時我才肯對自己承認,我錯過的是怎樣的一個好男孩,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不過緣分就是這樣子啊,也不用覺得可惜,有緣的話,我那時自然會及時看見他的好,然後我們就會是一對兩小無猜的可愛戀人,或許戀情不會很長。

顯然我們是無緣的。

這首Go Away Little Boy,是一首很棒的爵士樂,有許多爵士女伶唱過。應該是大二暑假吧,我和他都同時從各自家裡帶去淡水聽的一張爵士樂合輯CD裡的一首歌,很巧我們都愛這張合輯,我尤其喜歡這首歌。合輯裡的版本是由Shirley Horn所唱,低沉磁性的嗓音,淡淡緩緩的唱著,把對一段愛情欲拒還迎的心情表達得絲絲入扣,厲害電驢子終於找到這首我最愛的版本,來源數很少,排隊排了很久呢。

歌曲依舊觸動著我,但逝去的那段純愛歲月,已尋不回原有的味道。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ringer403&b=8&f=1614974383&p=0
~~Go Away Little Boy~~

Go away little boy
Go away little boy
I’m not supposed to be alone with you
I know that your lips are sweet
But our lips must never meet
I belong to someone else
And I must be true

Go away little boy
Go away little boy
It’s hurting me more
Each minute that we delay
When you’re much too near me like this
You’re much too hard to resist

So go away little boy
Before I beg you to stay

Go away
Please don’t stay

When you are near me like this
You’re much too hard to resist
So go away little boy
Before I ask you to stay

畢業後他對我真的很冷淡很冷淡,偶爾有事打電話給他,他也不像學生時代那樣愛跟我聊天,甚至連我的婚禮他都沒參加,社團其他同學學長的婚禮他可是都沒缺席喔!

一直沒聽說他交過什麼女友,到現在也應該還沒成親,不過他的工作混得極好,是華語唱片界數一數二的企劃大將。

願他一切都好。

對了,二十年前的今天凌晨,我與初戀男友相遇,邂逅過程很像愛情電影情節。

真慘,隨便回憶一件事情,得以十年為單位,而且這麼容易陷入回憶,就是老了的象徵。



小婦人 2007-04-24 19:21:47

和法國有淵源啊!請看:
http://video.yahoo.com/video/play?ei=UTF-8&b=14&vid=267177&gid=177303

版主回應
原來這首就叫your eyes啊?今天真是長知識了
謝謝小婦人的連結分享

當時有很多情歌都很雋永
2007-04-25 12:43:31
小婦人 2007-04-23 23:00:21

還有啊,記得蘇菲瑪索的第一次接觸嗎?那首歌,your eyes,好青澀的純情,令人激動緬懷不已。

版主回應
我年輕的時候喜歡看動作片,所以...所以...
這首誰唱的???
2007-04-24 14:35:11
麗子 2007-04-21 13:35:23

鈴兒,

這篇搭配上這歌,真是一整個清純羅曼,純愛風呀!!

版主回應
常常覺得年輕記憶是一首首歌串起來的

這首歌真的粉有fu勒,大學的時候聽到這首歌就好喜歡,喜歡到現在都還聽不膩
2007-04-23 18: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