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22:48:33Avon

遺忘的浪漫

坐上一列往東部的火車,
行經猴硐,
峽谷裡的綠水,
裝載著我的青春,
在山谷裡迂迴的繞,
霧濛濛的山,濕潤潤的路,
寂靜而安詳。

我曾因為愛上侯硐蕭條的美,
在天橋上憐惜許久;
也曾愛上與世隔絕的三貂嶺車站,
在潺潺水聲與風聲相伴下,
心,奇靜無比。

我曾揹著行囊、相機
搭上小火車,
甚麼都不怕的往山裡走,
只為往山裡尋找野薑花的香蹤,
在小溪畔裡取下她的魂,
插在瓶中散香,
直到她黯然無力,
魂已逝,才放手。

多年後,
平溪線遊客漸多,
野薑花隨處有賣,
我愛人煙稀少的浪漫也煙消雲散,
漸漸地,
理性就像鐵軌又直又硬的鋪向我的人生,
果決、明快。

若不是在霧濛濛的初秋坐火車再次經過這裡,
我也許會遺忘浪漫是一種令人陶醉的香氛,
曾經深深迷戀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