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19:18:02Avon

出國時,寄明信片給自己


今天因為家長日的關係,加班到晚上九點多,回到家時又被大雨淋濕,除了疲憊也有點狼狽,不過意外的收到一張明信片,讓我的心情露出曙光。



這是一個半月前在國外寄回來的。我
心中不免莞爾一笑,畢竟,其他的明信片早就在八月中收到,若不是今天收到,我也早就忘了它的存在。


當時在這張寫明信片時,是在丹麥的安徒生紀念館,安徒生素以童話故事著稱,因此隨手寫下這段話,冥冥中,似乎預言這張明信片流浪的結局


這樣的安排很巧妙,讓我在忙碌到幾乎要瓦解的邊緣時,忽然想起國外那一縷縷的綠草香味讓我身心舒緩,藍藍的天空飄過幾朵濃厚的白雲,享受著爛漫的陽光與微涼的風,覆在我身上,緩緩地散步在童話建築的街道上,既愜意而且輕鬆。我今日的壓力與疲倦,也因為這張明信片,一筆勾銷了。

也正因為這種不可測的神秘性,所以出國時,買明信片寄回來給自己已經成為一種儀式,紀念我到過的地方、烙印下日期。就算旅程結束了,我還延長著旅行的餘韻,等待明信片的歸來,歸來我的信、我的心;歸不來的,就當是一場美麗的誤會,浪漫的旅行到世界各地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