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1 15:32:16Avon

隱形三天

陪我度過四年的手機,在上個月開始陸陸續續出現無法開機的問題,拿去修,師父說:「修不如買,而且一支手機通常用兩年就該換了,你已經用四年,夠本了!」我只好開始尋覓下一隻手機。

我一直撐著用,一來找不到自己喜歡的手機,二來,也真的還可以用,捨不得就此棄機。直到上週三不小心掉到地上,再開也不了,不論用甚麼方法都喚不醒他,我才就此放手。

我過了三天沒有手機的生活,徹底地從世界上隱沒,我天真地以為,是不是從此以後可以過的沒有束縛牽絆的生活,我在哪裡,就在哪裡,不需要被一通電話給拉回任何一個時空;我在做什麼就在做什麼,不需要因為一通電話讓我的頭腦同步處理很多訊息。我不受干擾過了三天隱士般的生活,很像靈魂出竅的古人,活在現代中,看著身邊的人快步走過,拿著手機低頭索驥或者自言自語,這個場景如果出現在古代,大概會被認為是瘋子。而我,曾經是其中一個瘋子。

我以為可以繼續脫離現實活著,沒想到這個夢,在第四天幻滅。

有人很急著找我,卻找不到我,於是親自登門拜訪,看看我是不是發生甚麼事?看到我好好地站在面前,只是因為手機壞掉沒接電話,大概令對方啼笑皆非吧!看來,我得被手機再綁架回去,綁回去和所有手機的人一樣,一起在在這項科技中互相取暖。雖然我們獲得便利,卻也失去自由,這就是要付出的代價。

隱形,再也不是個人的事情,而是攸關他人安全感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