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21:21:43Avon

陪讀的美好時光

這幾天的段考,
少了廣播的通牒令,少了上體育課的干擾,少了下課嬉鬧,
學校寧靜的像一座城。

學生一起靜下心來看考試要考的書,
我則是需要補給乾涸的心靈與貧瘠的大腦一些養分,
於是一口氣連看好幾本書,
令我心滿意足,神清氣爽。

我很喜歡在學生自習課的時候跟他們一起讀書,
寧靜的氛圍讓我心平氣和,
窗外偶而吹過的風,
將剛發嫩芽的綠樹吹的搖搖擺擺,輕輕柔柔,
漸漸伸長的陽光攤開手掌,
一大片的貼在建築物的牆面上,
溫暖的色調令人格外安詳,
雖然四周只有鳥兒婉轉的聲音沒有人說話,
卻一點也不寂寞,一點也不苦,
因為有三十幾個人在一起,
一起在一間窗明几淨的教室裡,
看著書。

一個人讀書有一個人的樂趣,
很多人陪著你看書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因為大家都各自在書中找尋自己要的答案,
同時得到不同的啟發,
同時擁有不同的聯想。
當時間結束,抬起頭來的那一刻,
宛如從另一個世界接受洗禮回來,
眼睛閃閃發亮,似乎在書中挖到的寶了,
神秘的會心一笑中,有著難以言喻的收穫與充實的感受,
這種共振的頻率,
令人覺得世界很美好。

我是陪讀,陪他們讀考試的書,
他們也是伴讀,伴我讀靈魂所需要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