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1:47:47Avon

果然不愧師出將門:好樣的,907!

打從籃球比賽開始,我就不敢抱持過高的期望,
除了一名籃球校隊之外,其餘的都是文質彬彬的學生,
於是勉勵他們:「盡力就好。」

沒想到,他們令我跌破眼鏡,一路打進決賽
昨天,無緣晉級冠亞軍賽,以為可以拚三、四名,
沒想到組長說,三、四名並列第三名。

第三名和並列第三名的感覺差非常多,
學生知道後很傻眼、也很落寞,希望能有轉圜餘地,
看到他們一腔熱血,我問他們:
「想比嗎?」「嗯!」
「輸贏都甘願?」
「甘願!」他們非常肯定的點頭。

學生們今天都在聯絡本上寫下昨天沒辦法比賽的感受,
他們想要靠自己的實力去拚,
名次已經不重要,
重要的是想證明自己的實力在哪裡。
他們寧可真槍實彈上場打仗,也不想要「不真實」的勝利,
他們寧可戰輸得到第四名,也不要聽起來「安慰」的並列第三名。

其實,我看到他們一路挺進決賽的精神,
覺得該給努力的人一次機會,
所以,昨天就和體育組長溝通:「學生在乎的是榮譽,而不是獎狀。」
讓裁判們也很感動,
才決定讓我們在今天再比一場!

我站上講台,看著他們炯炯有神的眼睛,
對他們宣布再比一場的消息,
如將軍般大手一揮、發號施令:「就為自己爭一口氣!

場上,由體育股長小郭指揮若定,
大家團結合作,全力以赴,
贏得「真正的勝利!」
那一刻,907又創下贏的紀錄。

這一路走來,從沒人看好,到跌破眾人眼鏡得到第三名,
他們總是默默的用時間去證明自己的實力,
不喜歡被人看輕,
失敗時沒有互相指責,
而是相互鼓勵、開會討論對策。
我很欣賞他們在處事嚴明的老師帶領下,
活出一番頂天立地的氣概,
身佩高尚志氣,
真不愧三年來的磨練,
我,以907為傲,
敬你,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