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8:09:22avin

天使與魔鬼 Angels and Demons

《天使與魔鬼》

名為《達文西密碼》的前傳

有鑑於本人很喜歡《達文西密碼》這本著作

雖然《天使與魔鬼》這本書還沒看完

說明白點也是沒有那麼吸引我

但是我還是乖乖的買票去電影院看了(笑)

 

本片主要陳述宗教與科學的衝突

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製造出人類史上最具威力的能源-「反物質」

但他卻意外遇害

不但眼珠子被挖掉

連「反物質」也不翼而飛

胸膛還被烙上一個神祕的印記---「光明會」(Illuminati)的標記

「反物質」是一種高度不穩定的物質

在數小時內即將造成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大爆炸

梵蒂岡即將面臨危機

眾警察們找來符號學家 羅柏 蘭登

與義大利科學家薇多利雅威特拉攜手解密

卻意外發現一連串不為人知的陰謀

 

天使與魔鬼

我想指的就是總司庫吧

在梵蒂岡的人心裡

他是拯救人類的大英雄

但是在這完美的形象之下

魔鬼的計畫只有眾教宗知道

但是眾教宗們

為了不願破壞人們一直以來

精神所依賴的天主教

因此

希望警察們  對他  "客氣點"

隱藏在神聖宗教底下

是人們也不願面對的事實

總司庫最後的自我毀滅

讓我實在震驚不已

原來

宗教   可以影響人到這個地步


教宗們嘴巴上的 "Trust God............"

說到底還是普通人

還是會覬覦主教這個位置

說起來也真可悲

 


本片的配樂 實在具有畫龍點睛之效

延續達文西密碼

氣勢磅礡

搭配上神聖壯觀的教堂

蘭登的冒險犯難 解密過程

每每讓人震懾不已


至於說好不好看呢

劇情緊湊

偶有幽默的橋段令人發噱

但是跟上一部達文西密碼如出一輒

節奏顯得有點過快

最精彩的解密過程往往省略不少

有時候反而會讓沒看過書的人毫無頭緒

其實這是一直以來小說改編電影的弊病

不過說實在的

一本六七百頁的書要在2小時的電影裡說清楚 講明白

也確實強人所難

未來或許可以針對一個重點好好述說

而不是像在趕場似的 走馬看花的儘快把它演完

反而失去了所要表達的精髓

好比像赤壁之戰 都可以來個"下回分曉"了(莫名其妙的電影)

或許也可以多拍個幾集

我相信 對於廣大的書迷來說

無疑是一項福利

我自己本身就很希望我喜歡的著作

能夠在大螢幕上完美的呈現

 

最後

"神有瑕疵 是因為人有瑕疵"

以前我始終不懂這句話真正的涵意

但是此時此刻我相信我懂了

神 本身就是神聖的

但是人們賦予它太多教義規條

無形的也限制了人們的心靈

當過度執著

只會讓自己墮入深淵

偏執的是神

還是人們

不言而喻

 

最最後

期待 戴先生喜歡的"變形金剛2"

還有我愛的"混血王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