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21:31:00*.小詩。

【佐櫻】摯愛 (曖昧二部) -《21.》

 

 

輕鬆有節奏的經典爵士樂彌蓋整間餐廳,細碎的刀叉聲與交談聲摻雜其中,華麗水晶燈製造美好氛圍。宇智波集團與百合集團共用一桌。

 

 

宇智波鼬與其他高階主管已開始和百合集團大聊起來,唯獨宇智波佐助從頭到尾沒說超過五句話。

 

他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人多的地方不喜歡主動交流,惜字如金,萬年不變的淡然表情,即使這若嚴格追究起來,似乎不太給其他人面子,但從來沒有人敢挑戰宇智波佐助。

 

 

而此時此刻的佐助也別有心思,因為他非常清楚這裡是哪裡,

 

就是五年前櫻來過的xx法式餐廳。

 

 

坐在佐助旁邊的香磷小啜一口玻璃杯中的頂級紅酒,愛慕的眼神看著佐助,身體自然是靠近了些,卻被佐助冷冷避開。

 

 

「佐助,這裡的東西還習慣嗎?」

 

 

驀地,佐助停下刀叉,正準備進入嘴裡的菜也放回盤子中,他轉側臉看著香磷,目光高深莫測,

 

沒錯,就是香磷,

 

打從一開始,他所懷疑的就是她,

 

五年前櫻提分手的時間和香磷回國的時間過於接近,再加上當初會有誰希望他們分手?這人肯定會惡意挑撥櫻。

 

之後他暗自向香磷做了些調查,不料卻一點結果也沒,但越是毫無線索,他便越是懷疑。

 

再加上今天實際來了一趟這家高級餐廳,他知道櫻不會沒事來這邊用餐的,況且以這裡的菜色,她那張挑剔的小嘴大概沒幾樣愛吃的,所以他非常篤定櫻那天來這裡絕對不單純,是受有心人士邀約。

 

但在還沒有確切證據以前,一切都只能是推測。

 

 

看見佐助也對視著自己,香磷趕緊搭話:「佐助喜歡這裡的菜色嗎?我很喜歡,所以很常來呢!」

 

 

「妳常來?」佐助挑起眉,墨色的瞳孔裡看不清情緒,語調冷漠低沉。

 

 

「嗯!因為我也和這裡的人挺熟的!」

 

 

「以前就常來?」佐助再問。

 

 

「是啊!如果佐助喜歡的話,以後我們可以經常一起來!」香磷興奮地說道,雙頰染上兩朵紅雲。

 

 

佐助低下頭,不再有所回覆,繼續埋頭品嚐餐點,深黑冷酷的眼眸閃過幾絲漣漪,握著餐具的手猛然緊了些,骨節泛白,彷彿下一刻刀叉就要在他手中斷裂。

 

 

/

 

離開餐廳後,佐助一如往常,搭由小賴駕駛的車回去。

 

佐助單手撐著下顎,窗外的風景撞入深不見底的黑瞳,潔淨明亮的車窗也映出他若有所思的臉龐。

 

忽然有個熟悉的景象閃過,佐助征了半秒,立即道:「停車。」

 

小賴踩下煞車,佐助打開車窗,在眼前的是浩澤的托兒所。

 

浩澤今天在做什麼?畫畫嗎?上課嗎?會不會又和其他小朋友起爭執?有沒有聽老師的話?

 

 

浩澤嬌小的身影交雜在佐助腦海中,那個帶著童稚的清脆聲音也在耳邊徘徊,正當佐助準備關上車窗時,托兒所門前那張醒目的大海報使他動作定格。

 

上面寫著要帶托兒所的小朋友出遊玩,兩天一夜,簡單說就是遠足。

 

 

佐助冷冷命令一聲,小賴繼續開車,但佐助並沒有將車窗關上,輕柔的風"呼呼"吹進車裡頭,拂過肌膚,他黑色的髮絲也隨之起舞。

 

 

「我要去買些東西。」佐助的聲線夾帶一點細微風聲。

 

 

「是,那麼執行長要去哪裡呢?」小賴恭敬的回覆道。

 

 

過了許久,佐助仍不發一語,一片緘默中,小賴以為佐助不打算回答了,正暗自有些苦惱著。

 

 

「小孩子去遠足都喜歡帶什麼?」佐助終於發話。

 

 

小賴在佐助看不到的地方瞪大雙眼,是自己聽錯了嗎?執行長怎麼會問這種問題?他是不是該清耳朵了?耳屎沒清乾淨?

 

 

「我在問你話。」

 

 

上司低沉而銳利的嗓音再度傳入耳畔,小賴的腦袋迅速轉個圈,趕緊回答:「報告執行長,我想......是零食吧!」

 

 

/

 

鍋裡滾燙的蒸氣將整個廚房烘得有點熱,櫻拿著菜刀切開在砧板上的鮮紅番茄。

 

 

"鈴鈴鈴——"的電鈴聲竄入屋裡,櫻放下菜刀,步開腳步去應門。

 

這個時間有誰會來呢?

 

 

打開門,眼前人讓櫻抬起了頭,為之一顫,

 

想起今天上午在這個人的公司裡,在這個人的員工部下面前,和這個人的互動......她就想一巴掌打昏自己,然後鑽進洞裡不再見任何人......

 

想來想去.......果然還是挺丟人的.......

 

 

一時之間根本不知要說什麼,櫻下意識地想關上門,別開目光,快速道:「佐助你好!佐助再見!」

 

 

""的一聲,門被佐助的手穩穩地擋住,櫻知道自己怎麼可能爭得過他,只好束手無策的打開門。

 

「有什麼事嗎?」櫻投降的說。

 

 

「拿著。」佐助將一大一小的袋子遞給櫻。

 

 

櫻看了佐助一眼,疑惑的接過,向袋子裡探頭,發現小袋子裡裝了個卡通圖案的小後背包,大袋子裡裝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糖果、餅乾。

 

 

「這是?」櫻再度抬頭。

 

 

「浩澤遠足可以帶去。」

 

 

「你怎麼知道他要遠足?」

 

 

「托兒所的海報。」

 

 

櫻握著袋子的手更加緊了,唇角緩緩勾起,

 

佐助......是個好爸爸呢......

 

 

「謝謝你了!浩澤一定會很高興的,不過......你零食買太多了,他不可能帶這麼多去的。」這零食都夠兩個月吃了,是打算給孩子吃一個暑假嗎?現在提著也蠻重的呢!

 

 

「不知道他有沒有特別喜歡的零食,只好全買了。」佐助說,語調如平常,不冷不熱,沒有特別起伏,卻讓櫻不由自主笑出聲。

 

想到佐助去兒童用品店挑小背包的模樣,去大賣場看到零食就丟入推車的模樣......天啊,太奇異,太違和了......

 

櫻的憋笑功力一向很弱,佐助看著櫻那笑臉盈盈的樣子,耳根子不知不覺染上紅暈,語氣不悅,「笑什麼?」

 

 

「沒、沒什麼。」

 

 

月色皎潔,星空閃耀,四周只帶屬於夜晚的寧靜祥和,柔和的月光灑在兩人之間,佐助打量了櫻一圈,她身上的圍裙挺面熟的,原來是那天他來給櫻煮粥時,浩澤要他穿上的那一件......

 

粉紅色的花邊圍裙,很幼稚,這是他看到圍裙第一個想法。

 

不過現在看看,真的挺適合她的,給人的感覺很溫馨,穿上圍裙的她散發出一種難以詮釋的味道,並不討厭,反倒十分吸引自己,

 

似乎是......家的味道。

 

 

-------------------------------------------

 

抱歉啊各位之前在準備段考 所以現在才更

 

不知火影即將完結的消息是否讓大家感到很震驚呢?

 

我之前就一直在想火影能陪我多久.......

 

沒想到這麼快啊>___<

 

 

因為還有事要忙,所以今天暫時不能多聊囉~

日本藤素 2020-02-24 14:38:59

很讚的分享~~

陌生人 2017-09-23 21:44:41

回等很久了
好像在百度貼吧有更

期待22 2015-06-30 02:01:50

我好想趕快看到下一篇啊
希望香璘遭到報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