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7 21:44:05avenda

涂小米日記(二)流浪日記

因為我沒有餓得死掉,所以我就要繼續寫我的流浪日記。
這幾天偷懶了,沒寫日記,實在是因為我的身體不太舒服呢!
我想大概是因為前幾天都在下雨的緣故吧!
而且,我是如何都找不到一個可以完全不被雨淋到的地方喲。
尤其是今天下午,不但下雨還刮大風,大風可是個很厲害的躲貓貓高手,無論我躲在哪裡,他都找得到我喔!
所以我就跟大風玩了一個下午的躲貓貓,後來,我就變得又累又濕了。
這不能怪我貪玩,要知道,哪隻貓會不愛玩躲貓貓的。對貓來說,玩“躲貓貓”可是無法抗拒的誘惑。
我覺得大風是一個很好的玩伴,我們每次都玩得很瘋很刺激,風裡來風裡去的。
只是,被雨淋就不好玩了,會又濕又冷的。
所以我只喜歡跟大風玩,不喜歡跟雨玩。
話說回來,這幾天我都會固定時間跑到那個好心大樓前面去“喵喵嗚”叫,裡面的人也總是會拿些香香奶給我吃,所以我就不必像以前一樣到處擔心食物的事了。
因為不必再擔心食物,有時候我會靜靜地躺著,看著這個世界,看著頭頂上廣闊的天空,思考著,關於一隻流浪貓的生涯……規劃……(好想睡)
我還是想了很多事情啦,可是卻什麼也沒能想得清楚……
說的也是啦,一隻小流浪貓的生涯又能怎麼樣呢?
難不成要好好來計畫關於讀書寫字,然後工作、當官嗎?況且貓的世界也不時興這些無聊的事。
像貓老大們就說過,人類的“那一套”啊!真是白忙一場!人生最實在的還是吃喝拉撒睡啦!……更正……是貓生不是人生,而且是流浪貓的。
所以,我想,我或許會……就這樣過了一生,流浪貓平凡無用的一生。(咦?那不平凡有用的貓生又是怎樣的情況呢?)
有時候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世界,只知道某一天早晨一睜開眼睛就發現,自己來到了這個世界了。
而且沒有屋頂、也沒有媽媽……我這麼孤單……
說到媽媽,我可要好好講一講。我的媽媽啊,我是一點印象也沒有。
實際情況就是,當我有感覺的時候,就已經在這個又冷又黑的世界,吹著強風、淋著雨,到處的流浪著。
這可是我對這個世界的第一印象。
又冷又黑。
可是,我常常會夢到一個溫暖毛絨絨的身體,並且包圍著我,然後“又冷又黑”就不見了。
那種感覺……就像是擁有屋頂一樣幸福,大概就是,人家說的,一種記憶中很溫柔的感覺。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媽媽吧!
只是我已經沒有實際清楚的印象或是記憶了,只能夠把那種溫柔的感覺記在心裡頭,當然有時候也會在夢裡頭。
所以即使這世界看起來有點可怕,也不太適合一隻小流浪貓生活,可是就是心裡的這一點溫暖,讓我還是喜歡這個世界的。(貓都是很單純的)
就像是即使常常被貓老大和大野狗們欺負,可是有時也會有一些好心的叔叔阿姨們給我東西吃。
就拿那個好心的大樓來說吧!每天我只要一到那裡喵喵嗚,就會有人拿東西出來給我吃,而且很安全,食物都不會被搶走,那些貓老大們都只敢躲在樹叢裡看,不敢像我一樣站在很亮的大門口吃東西。
嗯!貓老大們畢竟還是有害怕的事情啊!
雖然,他們總是說“你還小,不懂,人類是世界上最可怕的”。
嗯!我是還太小,我是真的不懂,因為我並不覺得人類很可怕的。
而且,我遇到她了,今天。
她是一個人類哦,而且是住在那個好心大樓裡的人。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晚上我還是像平常一樣到那棟好心大樓門口。喵喵嗚。
一開始有點奇怪,今天都沒有人出來。我就繼續喵喵嗚……還是沒有人出來。我不死心,繼續一直喵喵嗚。
然後……有一個人就出現了。
不是從好心大樓出來的,是正要走進去,因為她聽到我的喵喵嗚叫,就低頭看。
喵喵嗚、喵喵嗚……(我在這裡、我在這裡……)
她就發現我了!
她一直看著我,我一直叫。
她蹲了下來,瞪著大眼睛,盯著我看。我還是一直喵喵嗚叫,沒停。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叫著叫著,喉嚨就變得有點激動了。我自己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她一直都沒走,還蹲著。所以我可以看見她的眼睛,很清楚。
我發現,她的眼睛,有東西,很特別,跟別人不一樣。
我也說不出來是什麼,可是我就這樣,突然間想起了那個溫暖的夢。因為想到了那個夢,我就整個變得激動(不只喉嚨)。
因為那個夢,很溫暖。所以我覺得,我的身體很冷。
我就挨到她身邊,用頭磨蹭她。
貓是沒什麼自制力的,沒有辦法控制感情、情緒之類的事。
我真那麼做了。可是她也沒有把我趕走哦。嗯!感覺真好。
後來,她看起來好像要走了,我竟然覺得很難過,就一直繞著她轉轉。
然後……
她就這樣走不開了。我聽到她說真可憐、真可憐,不忍心、不忍心啊!
她把我抱了起來。嗯!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被人抱起來吧。
接著是一陣混亂,我好像又跟大風玩一樣飛來飛去的,腳都沒有碰到地,然後……我就有了屋頂了。她給我一個屋頂,是一個真正的屋頂哦,可以避風遮雨的屋頂。
我還有一個自己的紙箱小屋子,我就站在屋子裡面,一直看著她,她好像很忙的樣子,一下幫我洗澡,一下幫我弄吃的,而且是好好吃的喔!
她還一直摸摸我,跟我講話話,聲音很溫柔、很溫柔。摸我的手手很溫暖。
我側著頭看她,總覺得這種感覺真熟悉呢!
到底是什麼呢?這熟悉的感覺,我想了一會兒。
是那個吧…… 那個一直留在我心裡頭的那個溫柔的感覺。
那就是,媽媽囉!
嗯!就這樣決定好了。
媽媽!就是這樣,我有媽媽了耶!還是我自己決定的喔!
而且我還住進了好心大樓喔!
真是開心到心都飛了起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