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7 21:25:52avenda

涂小米日記(一)小小流浪

我是一隻小小流浪貓,可是,我不知道我年紀有多大 ,只知道我好像真的很小、很小……
因為我常常聽見別人說“哇!好小的貓喔!”、“哇!好小的貓ㄛ!”。所以我知道了,我真的是很小很小。
而且我也不記得我流浪多久了,好像是還在「嬰兒哭哭」的時候就已經在沒有屋頂的地方……也沒有媽媽……
可是,我是一隻貓喔!貓是很厲害的,貓有凶猛銳利的爪子(不過,我可不會去傷害玫瑰花的,尤其是會講話的玫瑰花喔)
……
……

其實……其實……說實話好了啦……我心裡很害怕啦,那……那是因為我還很小啊,而且又沒有媽媽,也沒有屋頂。
要知道,屋頂對貓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屋頂”這件事會決定一隻貓的命運。
有屋頂的貓—好命、沒屋頂的貓—命不好。這個道理很簡單吧!
那我就又要哭了!喵喵嗚……因為我沒有屋頂,所以……很可怕……不管是天黑還是天亮,都一樣可怕。
因為。天亮亮的時候,這個世界不適合貓生活;天黑黑的時候,我又會被夜裡出沒的貓老大們欺侮。
他們是很大很大又很厲害的貓。他們的爪子又尖又利的,被劃到的話會很痛,他們的牙齒也又尖又利的,被咬到的話會流血。
他們不喜歡我,因為我是白色的,其中一個黑老大就這麼說的。雖然我並不知道白色為什麼會不受歡迎,但是我可是一隻識相的貓,所以就盡可能的躲著貓老大們。
可是,我好餓喔!我的肚子餓死了!因為我找不到東西吃啊!
這也是有沒有屋頂的差別,有屋頂的話就什麼都有,有吃的也能遮雨擋風;沒有屋頂,就沒有吃的,也會被雨淋得溼答答,最後就會又冷又餓。最後的最後,就會沒力氣的倒在路邊角落或是樹叢裡,就就以後就會有人說“這裡怎麼會有怪怪的臭味呢?”但是還是不會有人發現的……
可是今天我實在是太餓了,所以就跑到一棟很亮很大的大樓門口,對著裡面喵喵叫著,我說“裡頭好心的大爺們賞給我一點東西吃吧”喵喵嗚、喵喵嗚……
我一直叫、一直叫,旁邊的一些貓老大們看到我這樣都嘲笑我,他們說果然白色是最愚蠢的顏色。
「你會被他們人類殺掉的。」貓老大A說。
「可是我好餓!」我說。
「這個年代啊,哪隻野貓不餓呢?」貓老大B說。
「但是我再不吃點東西就要餓死了。」我說。
「垃圾筒裡食物一大堆,都是些人類吃剩的,他們是最浪費食物的了。」貓老大C說。
「可是我太小,垃圾筒太高。」我說。
「那你就得盡快長大囉!」貓老大A冷笑說。
「我等不了啦!」我小聲說。
「總之,你不要靠近那些人類就對了,他們是很危險很可怕的,我可以舉一千個例子,喔不,一萬個猫被殘害的例子,像是橡皮筋貓、兩腿貓……」貓老大們爭著說。
可是,我再不吃東西就要死掉了,知道那麼多例子幹嘛呢!
所以我決定不管那些貓老大們的警告,我轉過對著大門裡的人繼續叫著,喵喵嗚、喵喵嗚……
結果,那裡面的人就拿了一些東西出還給我吃,有香香奶(牛奶)、鬆鬆包(麵包)、黑黑硬(巧克力)……還有很多很奇怪的東西,不過都是可以吃的。
所以,就是這樣,有東西吃,我沒有死掉。
喵喵嗚、喵喵嗚……嗯!我是說我以後要天天來這裡,這裡很亮,亮得像是白天,雖然其實是天黑黑的。
這裡很亮很亮,對我這樣的一隻小流浪貓來說,很亮很亮,還很好心,就像天堂。
最後……我沒有餓得死掉喔。
雖然不是真正的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