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07:52:22尋夢獵人

【禮物】梁詠琪 沉浸在旅行時光中


梁詠琪 沉浸在旅行時光中

執行撰文/李昭融、杜嘉馨、林佳蕙、陳瓊妤 攝影/George、Anew Chen


學生時代學設計,梁詠琪工作以外的生活,就是圍繞在藝術、旅遊和設計這些充滿美感的環境。旅行,尤其是她最熱愛的生活方式,小時後曾經有流浪夢,浪跡天涯就像是浪漫的夢境,雖未真能如願,GiGi說這也影響到她日後的旅遊方式。

「我是個不愛計畫的人,我很怕團體旅遊所有行程都照著計畫走,我喜歡很隨性、不用像backpacker那麼苦,但精神是一致的旅遊流浪。」最愛歐洲那種充滿藝術、歷史的氛圍,她說香港太都會太社會化,是一個工作的城市;有著老舊情懷的歐洲城市,是每次她的旅遊首選,「除了北歐之外,幾乎歐洲國家我都去過了,下次我希望能去的是西班牙或土耳其,我喜歡有歷史的地方。我去希臘時就好喜歡這個地方的神話色彩,看建築、浮雕和藝術作品,感覺就像身在這些文化裡頭。」

旅行,也是她遠離煩惱的方式,GiGi回憶起當年和鄭伊健那段感情的初始,述說時的語調略顯高亢,感受出她激昂下的那種單純;她用「海嘯」形容那次感情經歷,也是她第一次經歷那麼深的挫敗感,和體會娛樂圈的複雜。「當時我才23歲,演藝圈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很難理解為什麼私人的感情事件要跟大家交代?我其實純粹的喜歡一個男生,他追求我,我接受,就這樣。原來沒有跟媒體交代就會被炒作到一發不可收拾…娛樂圈的規則讓我很迷惘,很不能適應。當時我覺得像被海嘯蓋過的感覺,我沒能力接受這樣的事情,也不懂,只覺得我的事業應該就完了。其實工作我本來沒什麼野心,只覺得公司給我的工作很好玩;然後我一步一步走過來,這些年來,這些事情就逐漸這樣過了…。」


更多精采內文,請見《美麗佳人》四月號--------------------------------------------------------------------------------------------------------------------------------------------------------------------

喜愛GIGI的粉絲,想要更了解GIGI能去看《美麗佳人》四月號,有更詳細的介紹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