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23:18:33夏皮

莫名其妙

我又為了公務員和姊姊起爭執,這已經是第二次了,真是莫名其妙。
因為準備考試,所以我知道公務員要受許多法律約束,很容易變得刻板僵硬,我真正目的也不是要為公務員說話,我是不喜歡姊姊過偏的想法,尤其是認定在社會上一定要大聲才不會吃虧。如果我們被別人大聲的要求去做一件事,心情一定不愉快吧!那為什麼我們要成為那種人呢?能夠讓妳大聲的人一定不是強勢的人,說穿了人都是只敢欺負比自己弱勢的人。
其實姊姊很照顧我與家人,但她與自己老公、小孩相處時顯得過於強勢,之前提醒她效果不太好,所以逮到機會我太急切想改變她的想法,結果只是搞得兩人不愉快。
姊姊什麼都好,就是太堅持己見。她以為我是社會經驗不多才會想與人為善,其實我雖然社會經驗不豐富,但我經歷的變故比她們都多,我認為外人所做的一切不值得介意,真正會讓妳生氣、偒害妳的人往往是身邊的人。
不想說(寫)了

上一篇:***

下一篇: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