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3 17:00:30風靈

姊妹(完)

  我這次又沒有聽媽媽的話了。
  原本我只是想在公園內坐坐,可沒想到這一坐便坐了一整夜。
  眼看著天空由深藍變成了淺藍,再由淺藍色轉化成魚肚白,我知道,新的一天已經來到了,我亦是時候上學了。
  正準備回家收拾物品上學時,裙袋內的流動電話響起了。
  「喂?」
  「紫凝嗎?我是陳姑娘啊!」電話的另一端轉來了陳姑娘的聲音。
  「陳姑娘?」不用問,我已經知道她來電的目的--是姊姊!
  「姊姊有甚麼事嗎?」我的聲音有點顫抖。
  「她醒來了!」陳姑娘以愉快的語氣喊道。
  「那我現在馬上來!這段期間就麻煩你幫我看著姊姊了!」身體的行動比言語還要快,我早已經站起來往醫院的方向奔跑。
  清晨的街道上,並沒有太多人和車。
  很想快點到達醫院,快點看到醒來了的姊姊……
  如果我能夠飛就好了!
  突然感覺到有兩點細細的亮光往我這一邊迅速逼近,我好奇地向著那兩個光點的方向看了看……
  不過,進入我眼內的,只是無盡的黑暗和徹骨的冰寒。
  我開始有點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我現在該往哪裡走。
  許多過去發生過的片斷,一一在我的腦海裡閃過;無數美好的回憶,漸漸化成美麗的泡影,自我的記憶裡逐漸褪去,然後……
  不知海怡給姊姊的那個東西是甚麼呢?不知媽媽在第一眼看到醒來的姊姊會怎樣呢?不知姊姊醒來後說的第一句話是甚麼?
  如果,我能夠有姊姊的幸運便好了……
  如果,我能夠看到姊姊醒來便好了……
  如果,我能夠與姊姊到澳洲便好了……
  如果,我能夠陪著媽媽終老便好了……
  如果……
  一個清涼的早晨,楊海怡走在無人的街道上。
  真是麻煩!無故開甚麼會議呢?累得別人要早早的回校!楊海怡心裡不滿的嘀咕著。
  楊海怡走到一個公園附近的馬路時,聽到兩個途人這樣說:
  「喂!聽說那邊發生交通意外了!」
  「哦?這麼早有交通意外?」
  「聽說那個撞倒人的司機已經被證實了是酒後駕駛!」
  「甚麼?這樣嗎?那個被撞倒的人也真夠倒楣了!」
  「是啊!聽說那人是穿著校服的!我想是個上學途中的學生!這麼年輕就……」
  「甚麼?救不了嗎?」
  「好像是救不了了!」
  「那我們去看看吧!」
  楊海怡原本停下來的腳步,現在又繼續向前走。
  這麼年輕便死了?怪可憐的!她心裡想到。
  很快地,她便將這件事拋諸腦後,心神又回到了那個煩人的會議。

  最後,少女倒臥於清冷的馬路上。
  溫熱的鮮血染濕了少女的衣服和頭髮,少女感到眼前的世界模糊起來。
  一滴眼淚自她的眼眶滑落在冰冷的路面上。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