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21:52:00木子李

屏東部落之旅(1)╴╴╴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第一次到位於屏東的「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遊覽,眼看園區面積遼闊,想要觀賞全區具有各民族特色的文化生活與建築介紹可真需要體力和時間。正當發愁時,發現有遊園車可免費搭乘,就上車吧!







 觀賞歌舞表演時,才知道目前全台灣共有16個原住民族,其名為:賽夏、邵族、布農、鄒族、卡那卡那富、拉阿魯哇、魯凱、排灣,泰雅、太魯閣、撒奇萊雅、噶瑪蘭、阿美、賽德克、卑南、雅美。















  各族有其代表圖紋,鮮明有特色。


   從園區的導覽小摺裡發現一個部落名稱––––《禮納里》,跟《你那裡》同音,蠻有趣!可以的話,想去住一晚!但在哪裡呢?問賣烤肉攤的老闆知道否?她熱心介紹隔壁攤位的小姐正是來自《禮納里》。詢問得知她家是可提供住宿的接待家庭,但須事先預約。經懇求請她試打電話回家問婆婆能否接待我們?直到我們看完表演,才得到今夜我們可以入住的好消息。
  來去部落住一晚囉!(待續)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9-09-12 16:32:06

感謝分享正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