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18:56:16aupairkaren

au pair 美國工讀專案aupair---為自己創造不同的人生體驗

 

au pair 美國工讀專案安親天使aupair---為自己創造不同的人生體驗

無意間,我在2006年時,接觸了遠景安安親天使aupair的方案,這對我是人生的一各大挑戰與改變,雖然我常常有出國的經驗,但是要我一個人去人生地不熟的美國,體驗文化一年,真的是充滿了恐懼與期待,記得剛到美國時,人生地不熟的我,加上英文超爛的我,覺得處處都是挫折,內心心生了想放棄與回國的念頭,但是我記得在我剛到美國的3各月後,我遇到了一各法國人,他是法國人但是卻在加拿大與美國工作生活往返,我問了他一句話,你不會想家嗎?他回答了我一句話,讓我深深謹記在心,一開始中總是很困難的,但是過了就會適應了,真的,人生像ㄧ各拼圖,不管你做了什麼決定,都是你人生的地圖,我拼湊了我人生的地圖,感謝遠景安給我這各機會,現在我不但開口說英文很流暢,聽力也變好了,甚至因為跟美國家庭住了一年,更了解美國當地的文化,學英文不難,但是環境真的很重要,當我身置在美國環境,不得不說英文,但是收穫其實是比你留在台灣,還要大的.
 
我照顧的美國家庭式單親媽媽,他年紀很大,自己生了一個小孩,認養了一個小孩2各都是黑人,他們是天使,記得我照顧他們的時候,他們不但把我當大姐姐ㄧ樣看待,我也覺得我好像他們的媽媽一樣,不但照顧他們的生活,我也學習到美國教育小孩的文化,讓我收穫很大,他們深愛我,我也深愛著他們,現在我已經完成了這依各方案,收穫真的很大,我的寄養家庭帶我去美國各地旅行,他們包管了我所有的生活費用,所以這是依各很好的機會,當aupair近而旅行各地,去美國當aupair的人,你會發現大多都是德國人,我問他們你們會啥想要來呢?他們給我的答案,讓我很驚訝,他們說:這是人生依各很大的體驗,還可以體驗文化,旅遊各地,何樂而不回.我聽到後的感覺是,哇!才發現在台灣真的是井底之蛙,到了美國後,增加了我的視野與我的世界觀,現在我已經回國了,並規劃要進修我的英文,回美國唸碩士,當aupair對我也是一個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在還在美國當aupair自由時間時,會去看學校,做比較,也認識了很多的朋友與外國人,而且我再回美國當學生,還有可以在學校找兼差的工作,就是跟aupair很像的,做保母,薪水還比一般餐廳高一點,因為我有工作經驗aupair一年,所以很多美國家庭都很信任我,我想要說的是當aupair讓我創造了不同人生的體驗,與新增了我人的了另ㄧ塊拼圖,感謝遠景安給我這個機會,希望大家也可以為自己創造不同體驗的人生.
 
----靜方
遠景安國際教育交流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