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 18:01:50aupairkaren

aupair過程的酸甜苦辣,現在回想起來都是值得的!

aupair過程的酸甜苦辣,現在回想起來都是值得的!

Aupair這一個名詞對我而言並不陌生,幾年前曾從外國友人口中得知這個Aupair方案,我們可以選擇任何一個國家去當aupair,並從中體驗當地的文化,學習語言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誘人的機會,縱使許多人懷抱著不看好的態度,但是並未阻擋我的決心,2007的夏天我飛往了美國

 

Aupair安親家庭體貼的讓我與上一任aupair辦理交接,使很快讓我進入狀況。我的家庭成員是一位美國爸爸,一位台灣媽媽,以及兩個混血小孩。OwenElla有著天使般面孔,大部分的時候都非常聽話,但是還是少不了time out的時候我有許多體驗都是在這個家庭發生的,頭一次參加中西合併的婚體,頭一次參加baby shower等等,他們陪我度過許多快樂回憶。但是由於個人因素,我決定換家庭。

 

新家庭可說堪稱是聯合國,爸爸是匈牙利人,媽媽是德國人,兩個小孩是美國人,以及我這個台灣人。常常因為文化不同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也見識到所謂spoiled kid的刁鑽,這時候就得十八般武藝全上,才能停止鬧劇。在閒暇的時候常常與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咖啡,享受美好的天氣,甚至我們會一起去各地旅行。

 

不知不覺當中一年Aupair過去,心中是十分的不捨,好不容易培養的感情,結交的朋友,一切都得畫上句點。雖然如此,我還是很開心我完成了這一年,收穫良多,得到了新的體驗,開拓了視野,結交了許多不同國家的朋友,當然最重要的是英文的進步。作aupair中間過程的酸甜苦辣,現在回想起來都是值得的,一切端看自己的心態。

淡江大學德文系 王佩銀

 

遠景安國際教育交流主辦Aupair專案

  02-27294656   www.aupair-bf.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