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6 16:20:53機歪又被說人好的拍郎

過期

那個被喚做「小太陽」的小孩子玩意兒,早已像過期那般的消了氣,剩下的是那層薄薄的外皮。消了氣的第一個週末,媽咪問我要不要丟掉,我悄悄將它放在我的置物箱裡,它靜靜的垂放在那裡兩個禮拜,第四個週末,它被丟棄了,我的置物箱沒有了它的踪跡。

那個被喚做「死路邊」的紅色外盒轉蛋,在各大轉蛋店早已是過了期的商品,被撤換的不見踪影,但它靜靜放在我那早已有一層薄灰的壓克力盒子上,因為珍惜,包在死路邊外面那層足以讓它窒息的塑膠袋我未曾拆封。

那個被喚做「小笨蛋」的娃娃,也開始過期,它對於我的意義已不存在,曾經頂替「阿准」的地位竄升到第一名的它已退居第二。

小太陽、死路邊、小笨蛋和一堆回憶開始過期,我討厭過期的東西!放入真空寶盒的它們被不停流動的傳言被迫趕出了寶盒外,不是我不要你們,而是這是我內心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

因為與你沒有關係、沒有感情、沒有地位,就像單行道一樣,一路上看不到反向的來車,我沒有資格講話、沒有資格要求,就讓我們繼續裝作什麼都不知道,漸漸的你也會過期,但我們可以繼續保持友好關係嗎?一句招呼、一句問候、一通電話、一封訊息都行,就是別用冷淡的態度回應。

裝傻比攤牌更難受,如果你懂的話。

對不起……